环保我先行作文二:绿色环保我先行作文800字
绿色环保我先行
--致姐姐的一封信
姐姐您好,我是你的弟弟小锐,你最近还好吗?我最近发现了一些问题,不知你有没有发现?
站在小河旁,闻到的是臭气,看到的是挣扎,听到的是呻吟。虽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给大地带来了光明,可身旁的灯依然亮着。这发生在身边的种种事情反映出人们不注意节约环保,使周围的环境变差,失去了昔日的美景。 人们正在意识到这一点,开始节约资源的时候,其他一些人仍在浪费,依然使用一次性筷子,洗完手后不关水龙头,乱砍树木等等。我们要珍惜身边的点点滴滴,维护我们的家园。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是啊,的确要珍惜水,全国600多座大中城市中,竟有40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全球的淡水资源仅占其总水量的2.5%,其中70%以上被冻结在南极和北极的冰盖中,加上难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冻积雪,有87%的淡水资源难以利用。人类只占地球总水量的0.26%。0.26%,多么渺小的数字啊!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例如:用洗米水浇花、煮面水洗碗筷,洗菜水冲厕所。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水。如果人人都这样节约水,一个月大概可以节省60亿立方米水!另外,我们不管在什么地方,看到水龙头在滴水,就去拧紧水龙头;当看到有小朋友玩水,就一定要去制止他们……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这一天全世界每个国家都会宣传:珍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但是,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这一天,而是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珍生命之水。
树木,它可以给予我们新鲜的空气,保护水土不流失,防止洪水和沙尘暴的来袭。夏天还给我们撑起一把绿色的大伞。可是,这几年以来,树木却越来越少,洪水的流量越来越大。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一些人知道树木可以卖钱,将大量的树木砍伐。以至于灾难性天气的来临。这些,树木家族默默地忍受了。可是,人类买了纸后也不珍惜,在他们心中,它只是一张微不足道的纸。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白纸就是树木,扔掉白纸就等于砍伐树木啊!虽然我们不是砍伐树木的人,但是我们这样做不也是一种罪过吗?我们不要以为一双一次性筷子、一张纸随意扔掉无所谓,中国有13亿多人口,如果每个人都随意一扔,那么就会是漫天黄沙、漫天飞土、满地纸屑。我相信,我们要的不是这样的地球!同学们,我们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纸张,最好正反均用。不乱砍滥伐树木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养成节能减排的好习惯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节能的队伍里。让我们的地球焕发光彩!
最后祝愿姐姐越来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