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千千万万儿女向着地球妈妈呼喊出同一个心声:“妈妈,我们知道错了,我们不该这样对待您,曾经以后我们要保护环境,我们请求您能还给我们从前的那个年轻美丽的地球妈妈!”是我们亲自摧毁了美丽的地球,地球妈妈已对她的儿女彻底失望,渐渐走向灭亡的边缘。
昔日的我们站在小河边,看到的是涓涓细流、清澈明亮,仿佛听到了小河清脆欢乐的笑声。而现在,有的小河不再焕发出曾经美丽的光辉,只剩下残剩的垃圾漂浮在河面上,我们仿佛听到了小河痛苦的呻吟。清澈的小河,碧蓝的天空,柔软的草地,小花小草间,蜜蜂蝴蝶在辛勤的忙碌着,天空上,回荡的鸟儿清亮的歌声。多美的风景,正是人们所期待的,我相信,只要人们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争当“文明使者”,多少年之后,地球一定还会重返昔日的美丽和平
水,是人类不可缺少的生命之源,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确实不错啊!全球的淡水资源仅占其总水量的2.5%,其中70%以上被冻结在南极和北极的冰盖中,加上难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冻积雪,有87%的淡水资源难以利用。人类只占地球总水量的0.26%,世界上很多地方正面临着严重缺水的难题。所以,有足够水源可以使用的我们,更加应该节约水资源,比如: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可以用洗菜的水冲厕所,煮面的水洗碗筷 …… 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制止一些人浪费水的不良行为。珍惜水资源,保护我们每一滴生命之水。这不仅仅是说一句口号,是鼓励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花草树木不仅仅是点缀我们的城市,让城市更美丽。它们还可以净化我们的空气,树木可以帮我们阻挡沙尘暴和洪水。可是现在,人们大批大批的砍伐树木,乱摘花草,为什么呢?树木可以卖钱,花草可以玩耍糟蹋,没有人管,人类只是想满足他们贪婪的心,可他们不替花草树木想一想他们也会疼啊!是有些人破坏环境的行为,使得许多灾难性的天气来临,伴随着人们的恐慌,人们深深反思着,如果不是当初的行为,就不会有今天的后果,可惜,已经晚了......从现在起,我们不能再让那些花草树木受害了,相反,我们还要多多栽种,让我们的城市重返绿色环保城市,从现在开始吧!
同学们,现在就让我们加入“环保小卫士”的行列,行动起来,向环保献出你的一份微薄之力。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能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地球一定会焕发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