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平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的同时,却在不知不觉中破坏着她,我们的生存环境也不断恶化。
站在小河旁,闻到的是臭气,听到的是呻吟;来到大街上,满是丢弃的垃圾袋。我们周围的环境逐渐变差,失去了昔日的美景。
人们的环保意识不强。在商场购物时,人们手中提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塑料袋焚烧会造成毒气,填埋不容易分解,还会导致土壤被破坏。
作为21世纪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保护好我们的资源呢。暑假时我回老家度假,途中发现一个近七旬的老人在挖坑,当时觉得很好奇,就走过去问。老爷爷告诉我说,他是在挖沼气池,就是因为他觉得沼气不仅能燃烧,最主要的是能够保护环境,牲畜的粪便搁在一个地方,不仅让人觉得恶心,还占了一个大空间,如果排到河里,又严重污染了环境,所以把它制造为沼气供人们燃烧,却是一举两得。不仅如此他们还把这些粪便当作肥料,拿去灌溉瓜果蔬菜。
是呀,那我们为什么就不去做一些既能节能、又能环保的事呢?我们可以把工厂里排放出的废气收集起来,进行一定的加工处理后,把它变成煤气、液化气 再次的利用它。这样,既节约了能源,环境也不会被污染。淘完米的时候,淘米水不必倒掉,还可以用来浇,不但节约了水,还让花儿得到了更多的营养,这不正是一举两得吗?还有,在楼道里装上一个声控灯,可以节约电量。
节能、环保,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应当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废电池,不用一次性木筷 单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如果大家都点亮自己那盏灯,整个世界将会一片光明。
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祖国大地遍是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