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读后感400字二:斑羚飞渡读后感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老师向我们推荐的《斑羚飞渡》这本书。作者沈石溪十六岁到了西双版纳插队,在那里生活了十八年,他把西双版纳这炎热而又多情的土地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那时的西双版纳,因为人口稀少,交通不便,没有工业污染,旅游业也还没有开发,保持着完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所以那里简直是所有动物的天堂。其中书中的“狼夫妻”故事我记忆特别深刻。虽然母狼受伤失去了前边的两只爪子,但是公狼并没有嫌弃它、抛弃它,不管上哪儿都背着它,与猎狗、猎人周旋。虽然它们还是一块死去了,但我觉得那样它们也是一对幸福的“夫妻”。
当斑羚们发现自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绝境时,短暂的惊慌、逃窜之后,在有经验的老斑羚指挥下,渐渐安静下来,迅速分成老斑羚和年轻斑羚各一拨,老斑羚牺牲自己的性命来帮助年轻斑羚飞渡峡谷脱离险境,我被它们的智慧所折
服,被老斑羚这种献身精神所深深感动着。
从书中我还了解到乌鸦是多么聪明,大象会报恩,蟒蛇可以当保姆……
大自然的一切动物都是有智慧的,我们应该保护它们,和它们和谐相处。我们应该善待优美的大自然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