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桃花盛开作文
草长莺飞正是一年好时节,我叫黄蓉今年十七岁,跟爹爹住在桃花岛上。自我记事起就没有母亲的容颜,只有一个名字~冯蘅。只听说我出生时难产,母亲为了保住我失去了性命。爹爹是黄药师,江湖人称东邪。我并不懂那些称呼是啥意思,我只知道爹爹是一个很好的人,知识渊博从小教导我。爹爹脾气有些怪异,不太与人亲近,就连我也没有特别的亲近之处。爹爹很怀念妈妈,每年妈妈祭日爹爹都要到妈妈坟前给妈妈说话,那晚我们一整夜也见不到他。我还有师兄、师姐,他们都很敬重我爹爹。我们一直住在桃花,他们还有出过岛,我却只是听过岛外的世界。
这个春天来得早,早春二月桃花已经大片大片的盛开了,在林中舞剑桃花飞舞甚是诱人。我总是喜欢去后山,因为那里有一个很有趣的人,听说叫周伯通江湖人称老玩童。那个老头儿总是会想出很多有趣的游戏,总是很会玩,我喜欢和他一块儿玩,当然我也经常给他拿吃的。
有一天,岛上来了很多人。都是爹爹的旧识,我看到了洪七公,也看到了他身边那个傻小子。看起来真的傻乎乎的,不过也很可。桃花岛的宁静被打破了,因为又来了一些人,听爹爹说那是西毒欧阳锋,我不管他是什么毒反正看着就不喜欢,长得一点儿也不和善。还有跟在他身边那个粉头小生,怎么看都别扭,听说是欧阳锋的侄儿叫着欧阳克。这次他们来是为了《九阴真经》,这个听爹爹提过却从未见过。
那个欧阳锋居然向我爹爹提那个浪子提亲,我怎么会同意呢,爹爹也不可能把我嫁给那个人。那阵子一直和那个傻小子在一起玩,还有老玩童。傻小子虽然傻人却真的很好,生怕我有半点委屈。为了摆脱欧阳克那个讨厌的人,我准备离开桃花岛,恰好这时洪七公也替那傻小子求亲,欧阳锋又怎么会放弃这个机会呢?于是提出欧阳克与傻小子比试。我也想看看傻小子有多大能耐,事实证明傻小子并不傻。这个傻气却踏实关键是不会欺负我,不会让我受半点委屈的人走进了我的内心,让我没有半点犹豫答应陪他行走江湖。可是爹爹却不答应我嫁给傻小子,任我怎么哭闹也不答应,我没有办法只能偷偷的跟着傻小子们一起离开桃花岛。站在船头回望那片粉红的海洋,真不敢相信我就要离开了,并且没有归期!
这个早到的春天,我没有错过桃花的盛开。只是爹爹脸上本来就不多的欢颜恐怕会更少了,此番离去定是遥遥无期,幸好傻小子一直都在我身边!
傻小子叫郭靖,我之后也有了新的称呼~郭夫人!
那年桃花盛开
众人皆知,灵虚深处凶险异常。众人皆知,灵虚深处有一妖物叫桃曦。众人皆知,进入灵虚深处的人没有平安归来的。
“夜魅哥哥,你慢点,等等然儿”娇小的女子有些体力不支,猛然回头却看到巨大的毒蝎依然在追着,但是在前面飞行的男子却没有停下来或帮助身后女子的意思,忽然一个转弯“然儿妹妹你先撑着,我去回府求助”说罢丢下女子自己跑了。女子咬咬唇,捏了一个决,更快的向前冲去,不知不觉竟入了一片桃花林,而身后的毒蝎却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仙芸低下头,见到自己的衣服已经破败不堪,皱了皱眉,指尖一点,一根金线射出,将遍地的桃花瓣融成一件金丝后边的粉色长裙,换下已经破损的罗裙,打坐调理气息,不知过了多久
不知过了多久,仙芸抬眼,只见一个邪魅的男子倚着不远处的一棵桃树,墨色的长发随风舞动,似笑非笑的望着她,仙芸愣了一下“你……你是谁……”邪魅的男子挑了挑眉“或许你听过我的名字,我叫桃曦”,“啊啊啊啊你是桃曦!!!啊啊啊救命啊!!”转身一跑,撞在了树上,桃曦扶额,自己长的不难看啊怎么把人吓成这样,不禁开口“要不我送你回家吧?”仙芸摇摇头“我还要等夜魅哥哥来找我”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桃曦,咽了咽口“你不会吃了我吧..”桃曦满脸黑线“我是桃妖……”三天后,两人已经打成一片
仙芸靠在一棵桃树上“桃曦我要吃桃子”桃曦做了个无辜的表情“你要吃我?好吧来吧”说着往下扯了扯衣服“哇啊啊你个大色狼”仙芸捂眼睛
夜魅带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冷哼“大胆桃妖,吾等寻你许久总算找到你了,”望向一边傻掉的女子“然儿,还不过来,”女子摇头“夜魅哥哥,桃曦他不是坏人的……”夜魅眼中灵光一闪,呵呵这不是自己除掉这个女人的最佳时机么,下令“还都愣着干嘛,没看到仙芸小姐已经被这桃妖迷惑了么,杀无赦,”,桃树上的女子一脸不可置信“夜魅哥哥..”桃曦面无表情,念诀“弑喉”随即飞起一大片花瓣,割碎了所有人的喉咙,夜魅也不例外,跟桃曦比,他太弱了,桃曦淡淡的对仙芸说“他对你做了什么自己好好想想吧”
转身走远,仙芸从树上落下,跪在地上……忆起五岁那年她被夜魅推到了湖里,之后有下人路过夜魅才将她救出,还说然儿妹妹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之后便被与夜魅定了婚事,夜魅之后又暗杀了自己好几次但是却没成功,大概是碍于未婚夫的原因吧,她只是不愿相信罢了……
一年过后,女子坐在树上编织一件罗裙,这一年来,她无言他亦无语,树下立着桃曦,“然儿,一年了”仙芸跳下树,低头“是啊……一年了”,桃曦不经意扯衣角“所以……你怎么想的?”仙芸挽住桃曦的胳膊“你说呢?……曦夫君……?”
远处的桃树下,一黑衣女子露出蝎子尾巴,冲桃曦笑了一下,桃曦回笑,做了个口型:谢谢你,蝎煞。
那年桃花盛开了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再次回到这个令人难忘的桃花林,这里充斥着我最快乐的回忆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隔着那一层层繁密的桃花,洒在我的身上,这一切是那么使人昏昏欲睡。我不由得闭上眼睛假寐,脑海里回映出我和你之间所发生的一切,那是多么的美好,想着,想着,嘴角便勾勒出一抺不易察觉的微笑
初遇那天,天上流云的光辉飘过我的脸。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心儿亦如止水般。
当我漫无目地的走在桃林中时,耳畔突然传一声大喊:小心!虽说我听到了,但因为身体的惯性,却还是被脚下那一块石头给绊倒了。
呵呵!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响起,你踏着那被风吹落了一地的桃花,缓缓地走到我身旁轻笑道:恩我不是提醒你了吗?怎么还会被绊倒呢?呵呵你吃吃的笑着。
喂,那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双手紧握着,在夕阳下低着头有些不自然的问道。啊?我愣了一下,便随即朗爽一笑,说:叫我琴便好了!我叫紫萧,你可以叫我萧!你讯速的接上我的语句。互相交换了名字的我们,抛开了那一份拘束,很快便打成一片了。
缘,这种东西,妙不可言。以这种方式相遇的我们,竟成为了好朋友
再后来,我们每天一起坐在树枝上聊天,或者在桃林中穿梭,追赶,玩累了的我们便倚在树根旁睡觉。每当黄昏时,我们便相互道别,然后相约在第二天见面。最后,这片桃花林也就成为专属于我们的乐土。
记得有一回我们在玩捉迷藏的时,你偷偷的躲在那虬曲的树干上睡着了,隔着那一层层繁密的桃花,,我急得在桃林里大声呼唤你的名字:紫萧,紫萧,萧,你在哪?你出来啊!找不到你的我开始嚎啕大哭,这才把睡觉的你吵醒。
而知道真相我并没有责怪你,而是说:下次不要爬那么高了!多危险啊!,经过这件事后,我们的友谊更是突飞猛进。
然而,人间四月芳菲尽,那一林桃花已经枯萎了,我也要离去,这已是我在这待的最后一天。
天,已近黄昏,我与你手牵着手朝夕阳走去,你颤抖着问我:琴,你你还会回来吗?我深深地凝视了你一眼,大声的说:会,我一定回来,三年后在桃花盛开时,我就在这儿等你!你大喊:嗯,你一定不骗我!眼里饱含着泪水的我们拉了个勾,给了彼此一个承诺便转身离去,就在转身的那一刹那,泪水便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
恍然,我睁开假寐着的双眼,看着天边的夕阳,拾起一片花瓣,缓缓吐出一口浊气,不禁脱口吟出: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不是说好在桃花盛开时,你在这儿等我吗?怎么,怎么你却没有来呢?
唉!我轻叹了口气,转身离去,身后,那一树的桃花如云雾般飘浮着,似在流淌着淡淡的哀伤,片片花瓣如蝶翅般轻颤,似在诉说着千年的等待。
低着头的我,失落的走在桃林中的小径上,被夕阳拉长的身影,显示出我心中的落寞,你为何不来找我?为什么不遵守约定?……
琴!一道狭长又急促的声音打破了我心中落寞的想法,我暮然回首,生怕这是幻听。
是你吗?我小心翼翼的问着我眼前的这位粉衣少女,是我,琴,真的是我!少女微微一笑,秀厥艳比花。
我们彼此凝视着,仿佛又回到了那一个沾满着泪水的黄昏,风轻轻地吹,柔软的花瓣纷纷扬扬的洒下,站在桃树下的我们宛如若坠入了桃花仙境。头顶上,一片花瓣悠悠然地飘落,轻轻地搭在少女肩头。
一点回忆,一场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