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心作文二:火热的心
说起去年的奥运会那可真是无语能比,一场场比赛非常的激烈,而他们能取得奥运会胜利,也靠“球迷”们的喝彩、加油声吧!我的爸爸是个超级大球迷,一个小小的“篮球”将他的生活填得满满的。
记得在小组赛中,中国——新西兰篮球比赛的那一天,爸爸早早的起了床,脸上贴着写有“加油”的纸,头上捆着印有“中国加油的字样,一手拿着国旗,一手拿着用于加油的哨子,全身武装的坐在了沙发上,焦急的等待着篮球赛的开始。
比赛开始了,爸爸目不转睛盯着电视机一动也不动,生怕落掉一个关键的镜头,“投篮”爸爸兴奋的叫了起来,不断的加油助威,这时只见我们中国队员投进了一球,他一下子就蹦起来喜不自胜的喊着:“对!对!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一边吹哨子一边挥国旗,还说:“向左,然后向右,向前冲,传!快传”好像爸爸就是他们的教练似的,突然新西兰队员一下子就将球抢到了手,这时爸爸瞪大了眼睛,眉头皱得像小山峰一样,一张大脸上便流露出了焦急的神情,汗珠也大滴大滴的流淌下来,只见对方队员三下两下的就穿过防守圈,然后又向上空一投,一个球就进了,这时只见爸爸好似五雷轰顶一下了就倒坐在地上,唉声叹气,嘴里还一个劲的说着什么,恨不得自己也上场去。突然他好像又看见了希望,眼睛里闪烁出了金光,他重新站起来依然摇着旗拼命的呐喊:“中国队加油,你们可千万不能输啊!”这是的中国队好像听见了爸爸的喊声一样,表现得异常勇猛,这时中国队里的一个队员接到同伴传来的球,只见他带着球灵活过人,在队方队员猝不及防时立马冲破了对手的防护网,大喝一声,篮球就直接落入对方的球网里,此时的爸爸那一颗火热的心又重新燃烧了起来,每当中国队进行防守时,他便高喊“DEFENVE”而且越喊越有劲,手还一个劲的拍打着桌子,中国队也越打越有力,一下子就进了四、五个球,爸爸高兴处手舞足蹈,好像比自己中了百万大奖还高兴,又是笑又是叫,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拼搏,中国队终于胜利了,爸爸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欢蹦乱跳,他脸上也洋溢出了可的笑容。
我相信像他这样的人也很多,也不只一个。
要说真正用行动来帮助祖国那也有他们——志愿者,在奥运会馆和各个场所都常常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奥运会举办期间,许多不识路的外国朋友来到了北京,这时只见志愿者走了上去用流利的英语与他们对话并热情的帮助他们,记得在奥运会开幕式里有一个节目那就是让小朋友与志愿者一起表演,当志愿者与小朋友手牵着手围成一个圈并举起双手高呼“祝愿奥运会胜利开幕”这时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相信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
他们总默默无闻的为祖国给予帮助,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持着他们?是他们那颗热爱祖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