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心作文五:火热的心
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冰冷的大地上,渐渐融化了皑皑白雪。人们走在路上,心中一下子暖洋洋的,很舒服。一阵阵喜庆的声音传来,吵醒了正在酣睡的我。我急忙探头于窗外,原来是有人结婚呀!我一笑,这种热闹怎能少的了我呢?
我麻利的穿上衣服,跑到院子里,院子里到处是一张张兴奋、喜悦的笑脸,我一下便融入这欢天喜地的气氛中了。礼花弹不时在空中绽放,真像一朵朵娇艳盛开的牡丹花,当它完成它的使命时,悄然落地,洒落一片片彩叶,又宛如一朵朵绽放的玫瑰花。“好美呀!”我情不自禁的欢叫起来。
忽然,在人们欢叫簇拥中,一位身穿白色婚纱的姐姐从楼洞里走出来,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顿时,满天飞舞起无数的花瓣,像花精灵一样护送着新娘进入车中,然后飘然落下,盖在了未融化的白雪之上,似隐似现露出的白雪在粉红花瓣的衬托下,又添了少许的妖娆。
随着新娘的离去,人们也就散了,院子里又恢复平时的冷清。我本想捡起一朵花瓣,却发现花瓣儿像是粘在冰雪上一般,轻轻一扯,花瓣儿却变成一丝一丝的。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好看是好看,就是好难清理哦!没多想,我欢快的跑回家,向妈妈讲述刚刚发生的壮观场景……。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刷刷……”的声音传来,刚才人不都散了吗,是谁呢?向窗外望去,暖暖的阳光随着新娘的离去消失了,天又变成了寒冷的冬日。来到院里“刷刷……”的声音却忽然消失了,不过,我蓦然发现地上的花瓣少了许多,礼炮纸、包装盒全都没有了。我有些惊讶,谁打扫的呢?
第二天早晨,一扫昨日的温暖,凛烈的寒风吹得树枝都在颤抖,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早晨。
“刷刷……”,昨天那熟悉而又有节奏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想出去看看,凛冽的风儿让我感到浑身颤抖,然而好奇心还是促使我走出家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带着白口罩,穿着一件蓝色而单薄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正在清扫院子,背后的拖车里已经装着不少的垃圾,阿姨的额头上已经渗出少许汗珠,口罩中呼出阵阵哈气,显然,她已经干了好大一会。我低头看了看自己,毛线帽子,羽绒袄,棉手套,棉靴。,“全副武装”的我还在瑟瑟发抖。“刷刷、刷刷……”的扫地声有节奏的响着,阿姨缓缓地向前移动,身后留下的是一片片洁净的地面。遇到花瓣粘在地上时,她弯下腰,脱下手套,用手去抠,手“又脏又红”也不在乎。风吹红了我的鼻子,灌进了我的领口,我冻得直缩脖子。而清洁工阿姨似乎没什么感觉,扫完整个院子,她回头检查了一遍,把刚才被风吹掉的垃圾迅速捡起来,放进车里,这才往下一个院子走去。
我看着干净的院子,望着清洁工阿姨离去的背影,顿时心中升起无限的敬意。她是一位平凡的清洁工,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儿,她为别人留下的却是最美好最洁净的环境。寒风依旧刮着,但它却刮不走满院的整洁与干净,也刮不灭那颗朴实火热的心。
尽管已经有无数的人赞美过清洁工了,但我还是愿做那无数个人之后的一个赞美她们的人,是她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