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心作文四:火热的心
世界在进步,生活中的机械味道越来越浓,人们不约而同地用无情来武装自己,甚至认为:爱心是一种无知,可是爱心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粮食。总是对那些去帮助别人的人,用一些鄙视的眼光看待。
每天早上,我走下楼梯,总是习惯地朝拐角处看看,我真希望再看到那熟悉的身影,那把长柄大扫帚,那一闪一闪的烟头的光。
其实。到现在我连那位老人姓什么,叫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从我家搬到这楼上起,就看见他每天拿着大扫帚扫楼梯,从四楼一直扫到一楼。早上我踩着那有节奏的刷刷声跑下楼梯,每天从他身边走过,他总是稍稍直起腰朝我微微一笑,然后又弯下腰,继续工作。
一天放学后,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到有敲门的声音,我开门一看原来是那位老爷爷,他把手伸进上衣兜里摸了一阵,掏出一张小纸条递过来。我打开一看,是外地叔叔写的,叔叔到外地打工,不经常回来,昨天突然回来了,我家正好没人,老爷爷就让他留了一张纸条。我感谢地对爷爷说:“真是太谢谢您了。”他只不过是点点头,向我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就下楼了。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住顶楼的张胜,搬着自行车去二楼找我玩,突然脚下一滑,连人带车滚了下去,正在扫地的老爷爷听到了动静扔下了扫帚一步跨到楼梯中间,一手握住张胜一把抓住自行车,张胜脱险了,老爷爷的腿部却受伤了,鲜血流了出来。我们来到楼下,张胜不好意思的对老爷爷说:“对不起,老爷爷!因为我让您受伤了,我扶你去医院看看吧。”可老爷爷却摆了摆手说:“不用了,没啥事。”弯腰拾起了扫把,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出了楼门。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跑到楼道里一看,楼道里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只有我的心跳声。我想:“坏了,老爷爷准是生病了。”我背起包走到楼下,只见一把长柄大扫帚在楼门口。可是他人呢,我向四周环顾了一下,突然发现在小树林的长椅上,一个人正坐在那儿抽烟,火光一闪闪的,消瘦的身躯,微微弯曲的脊背,多么熟悉的身影啊!我朝爷爷高声喊道:“爷爷——好!”老爷爷抬起手挥了挥,林子里传出他那苍老而又亲切的声音:“孩子,路上小心车。”我看见那手臂上缠着一段长长的白绷带,在微明的晨曦中格外醒目。
不久前听到爸爸讲,那位老爷爷去世了,我心里真难过,因为我搬家了,所以不知道老爷爷已经去世了,但是让我高兴的是,老爷爷虽然离开了我们,他那火热的心却传承了下来。张胜的父亲,每天像老爷爷一样打扫楼梯,帮助弱小的儿童和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