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心作文
“轰隆”一声巨响,整个大地开始摇晃起来,地魔几乎要张狂地掀翻整个汶川,嚣张地把所有的生命都匿藏在地下。
我已经从即将倒塌的商务楼里逃了出来,可我还是停不下脚步,我只想要跑,我只想要跑离这片灾难降临之地——眼前的天地间一片混沌,那般壮烈不亚于盘古开天辟地。可我终究没有力气、也没有勇气再跑下去了——我亲眼看到,有多少柔弱的身躯在残垣断壁的撞压下变得鲜血淋漓;我亲耳听到,有多少惊恐却又无力的人们在茫茫废墟的埋藏中奋力地呼救……
我终于一点力气也没有了,瘫坐在地上,思绪如潮般翻涌:我不能跑啊,我不可以逃跑!现在,人民需要我,需要党的支持与安慰,作为党员的我就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
我的心愈发火热起来。余震还时不时地给援救工作设置障碍,我积极地与赶来的救援队合作,只卡上了一个安全帽后,我就冲进废墟中。每一个我所发现的受难者,都是面挂泪痕,喉咙也快沙哑地说不出话来了,我要用我的火热的为人民服务的心来温暖他们,握住他们的手,告诉他们:“一定要坚强!挺下去!只要不放弃,就会有希望!”……20XX年的汶川,处处都有人们的哀嚎,我只能给予他们暂时的抚慰。
“从今以后,这里就不再是灾区了,因为重建已经结束。未来,我们的主题就是发展。”绵竹市委宣传部部长罗应光这样说。这是三年后了,三年的时间,让汶川改头换面,昔日的废墟上已重建起了新学校、新商场,一辆辆汽车在群山环抱的公路上飞驰。我走在城市间的道路上,看到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我很欣慰。20XX年的汶川,在党的领导和帮助下又充满了活力,而我也在期待汶川的未来会更好……
我光荣而又骄傲地低下头,看到了胸前佩戴的团徽——呵呵,原来只是一次幻想啊,憧憬着能成为一名党员,用一颗火热的心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不过,既然已成了团员了,在努力努力,等时机成熟了,党员也应该离我不远了吧。
想想我的小学初中,我的身份能有什么差别呢,小学生和中学生都属于学生,那么,从本质上来讲,我便是从一名少先队员“进化”成一名共青团团员了。
我记得很清楚,小学的时候,我很乐于助人,心肠很好,老师也很喜欢我,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要承受一个惊喜时,老师告诉我,我被选为第一批入队的了。入队!想想自己庄严地系上象征着革命胜利的鲜红的红领巾,那多么威风!“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宣誓时,我几乎都要把青筋吼得蹦出来了,我感觉得到那颗火热的心在有力地搏动,我感觉得到它急切地想要把自己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地帮助他人
上了初一,有点叛逆,最大的愿望就是摘掉红领巾。我没想到,时隔了8年,入团的宣誓竟仍能让我心潮澎湃——“……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愈发认识到原来我期盼入团,不仅是为了取下“幼稚”的红领巾,更是希望能在团的各种活动中锻炼自我,使我成长为一个有火热的心、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的真正的团员。
队、团,还有我憧憬着的党——赋予了我一颗火热的心——让我沐浴着党播撒的阳光,在责任感中更加忠于人民,忠于党。
我心随党动,党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