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时,有一件事真令我难忘
那是三年级上学期的一天,我听到学校的红领巾电视台要招兵买马,并请有兴趣的同学于星期四下午到六楼的演播室去竞选。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早就想到红领巾电视台去露脸了,这下机会来了,我当即决定去竞争“小虫”栏目的主持人。
经过认真的准备,我在规定的日期里,来到演播室,开始了我的竞争。看到有许多的同学都在,我又不禁有些紧张。
该我上场了!我迈着自信的脚步走上台,先介绍了我自己,说清楚了我竞争的岗位,就开始介绍我带来的书。“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书是:《来自热带丛林的女孩》。本书讲述了女孩萨宾娜跟随爸爸来到热带丛林生活的故事…….”.一分钟过去了,我也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介绍完毕。我快步走下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顿时感觉轻松很多。
最后,大家对我的表现很满意,我如愿的当上了“小书虫”的主持人。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懂得:成功的关键在于自己的自信和努力。作为一名小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是自信的表现,在各种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才艺也是自信的体现。自信是什么?自信就是当你战胜了心里的恐惧、自卑时,表现出来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