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盼望着快快长大,长大后就可以学着诸葛亮,轻摇羽扇,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我可以体验为祖国自由而战的勇士“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悲壮;我可以挑着重担,体会一下“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真情,替父母抚平眼角的皱纹……。。如今,我长大了,可妈妈总是抱怨我“长不大”!为何?
儿时,我逢人都会乖巧的打招呼,很讨喜,可长大后,我见人总有一种躲意,即使妈妈在背后打“暗语”,我却“雷打不动”。妈妈长叹一口气,无奈;打小。我用餐就喜欢站着,把筷子高高举着,不把饭菜搞个“天翻地覆”,绝不罢休。妈妈常为这事唠叨个不停,我“哼的一声,依旧我行我素…。。
我也常寻思,自己为甚麽“长不大”,请教妈妈,妈妈竟“深藏不露”,苦思于后,我才在记忆深处回忆起一件事来:
习作二的主题是“妈妈,我爱你”,之前,老师下令让我们亲自体验,可我没完成。结果在写作时,我抓头挠耳,弄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绞尽脑汁,苦苦折腾一番,一篇“烂作”才得以“问世”。
谁知,弄巧成拙,老师竟要发表,完了,老妈保证要看,露馅啦…。。
果真不出我所料,老妈刚看完很是感动,但一晌功夫后,“机敏”的她来了个“回马枪”把我“杀”得个措手不及:咦?你没对我说过“我爱你”吧?好丫头,真是长不大,哎!
看来我还真长不大,哪个华佗在世,救救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