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作文400字三:落花生
美,是源自心灵的,即使外表平凡,也能让自己变得美丽。在读了《落花生》后,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落花生》主要讲了这样一件事:一天晚上,作者一家在茅亭里讨论花生的好处,谈到深夜,悟出了做人的道理。“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花生虽丑陋,但有着许多好处:味道美,可以榨油,价钱便宜……它矮矮的长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即分辨出来它有没有果实,必须挖起来才知道,人不也应该如此吗?
看完这篇文章,我脑海中浮现出了两种不同的人:一位是个相貌平平,再普通不过的清洁工人,而另一位则美若天仙,却一天到晚,指挥别人做事,自己什么都不干。想到这儿,我感到第二个人变得丑陋,因为不会帮助他人的人还有什么好看可言呢?而那位清洁工人也在我的心目中渐渐高大起来。不光是人类,植物也是如此。有些树木生根发芽,为人们制造一片阴凉,而有些树木却一直秃着枝头,在暴风中结束了生命,而那些努力成长的树却在成长里扎下深深的根。
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人要像花生一样,做一个对自己和他人有帮助的人,为自己开辟出一个朴实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