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作文400字五:落花生
今天,我读了《落花生》一文,感受很深。它主要讲的是,作者的母亲,在后院半亩地里种了花生。过了几个月,竟然收获了。收获后,作者的父亲教育作者:“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作者父亲的话令作者终生受益,也深深地刻在作者的心上。
读完后,我想:“是呀!如果一个人虽然长得很漂亮,但是对他人、对国家没有任何好处,那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呀!一样的道理,如果你一点也不好看,但是却对他人、对社会有好处的人,也就是有用的人。”以前,我认为外表是很重要的。但是,当我读完课文后,我才真正意识到,对同学有帮助,成绩好的同学才是真正有用的。
在这篇文章中,有一些重点字词要注意。“亩”字的读音是“mu”,一亩地很大,约有666.67平方米。
这篇文章还有一些好句值得我欣赏。“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这句话是全文的中心句。外表美是不能与内在的心灵美相提并论的,我们更重要的是心灵美,更重要的是能对他人或社会有所帮助和贡献。
以后,我也一定要成为对别人有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