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及时雨作文
浒传》中有“及时雨”宋江,每当他的朋友遇难之时,他总会拔刀相助。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及时雨”。
记得一次语文考试,我正要提笔答题的时候,发现钢笔的肚子空空如也,“饿”得瘪了下去。看到大家正在埋头“唰唰唰”地忙着答题,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满头冒汗。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刻,陈芷妍悄悄地向我递来一支钢笔,冲我微微一笑,轻轻地说:“快答题吧。”我感激地接过钢笔,“唰唰唰”地写了起来。突然,我心里一动:她不就是我们身边的“及时雨”吗?
当然,我也当过别人身边的“及时雨”。有一次,妈妈的车子坏了,就交给我两元钱,叫我自己乘公共汽车去看望外婆。等车的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才挤上公交车。当我付了钱,找个位置坐下时,无意中看到车门旁边的一位大哥哥,正使劲地摸着全身上下的口袋,却怎么也找不到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支支唔唔地对收银员说“对……,对不起,我忘记……带,带,带……钱了。”正在这时,我发现自己口袋里还有一元备用钱,于是就捏着钱,飞也似的来到大哥哥身边,对着他说:“大哥哥,我这儿有一元钱,你拿着付车费吧!”那位大哥哥望着我,眼里闪着光,似乎遇到救星似的接过钱,给了那位收银员,这才没被赶下车。事后,大哥哥对我感谢道:“小弟弟,谢谢你的帮助,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不客气,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笑哈哈地说。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别人身边的“及时雨”,让生活多几份美好。
我身边的及时雨
“及时雨”这个称号大家一定都有所耳闻吧!他就是《水浒传》中每当朋友需要帮助时都挺身而出的宋江。此时我要在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正是我们班乐于助人的好同学——程相斌。
马上就要小升初毕业考试了,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着紧张的复习,因为我们深,六年的小学生活学习的怎样全在这一次示人。这一天,数学测试,当时卷发下来开始做题时,我才发现文具盒还在家里“睡觉”呢!心想,这可如何是好,难不成还要抱个鸭蛋回家?我坐在那里左顾右盼,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当我心急如焚之时,“及时雨”便问我:“你怎么还不答卷啊?”“我……我文具盒忘带了……”“早说嘛,给,快答题吧!”“谢谢,谢谢……”“谢什么,朋友不就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么?那么借你笔当然是我份内的事啦。”我感激万分,同时又被他那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深深打动了……
他帮助过我和同学们的事早已不计其数。下雨时,我忘带伞了,是他把唯一的伞撑在我的头顶,而他自己却把外套脱下,说那样子很像“魔法师”。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推辞……而当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劲敌”时,又是他和同学们一起冲破一道道“防线”,把所有的难题都一一破解……
正如歌词中所说的:“前方大路一起走,哪怕是河一起过,苦点累点,又能算什么?”
或许,所谓“及时雨”就是在朋友们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二话不说,立刻挺身相助吧!
我想,“及时雨”与我的友谊定会天长地久,我也因有“及时雨”这个朋友而感到骄傲自豪。而我同样想做这样的“及时雨”,去帮助他人,一起共度难关!
身边的及时雨朋友
朋友是一本,她陪伴我们经历风风雨雨;朋友是一把伞,下雨时她为你遮风挡雨;朋友是一股甘泉,在伤心时,她会像泉水一样滋润着你。生活中,我们不可缺少一个朋友。我就有着一个“及时雨”朋友,她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那天,放学天上下着雨,豆大的雨点打在头上,顿时疼痛极了!在这种天气里回家,更何况,还没有雨伞。就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只见那边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嘴里还喊着:“白衣天使来拯救你了。”她马上把自己的雨伞送入我的手中,然后冲我笑笑。轻声说:“咱们俩一起回家吧!”就这样,我和她慢慢坐在马路上。虽然有了雨伞,但因为雨伞太小,我俩的后背淋湿了,我浑身发抖。这时,她吧雨伞往我这边推推。雨越下越大,这听见雷声阵阵,路上没有行人,我和她共同打着一把伞走向远处……
我的那个号称“及时雨”的朋友总是那样,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有时她虽然帮不上我什么忙,但是她却能给我带来快乐,分担我的忧伤。朋友是山,朋友是帆,朋友是伞……朋友就是那个可以倾听你说心里话的人。朋友总是喜欢听你唱歌,也许你唱得十分难听,因为她喜欢与你共同快乐;朋友总是喜欢听你给她讲故事,尽管是没完没了,因为她已经习惯了;朋友总是喜欢跟你倾诉心里话,尽管你已经听烦了,因为你是她最好的朋友……如果说朋友是星星,那么你就是月亮,因为你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