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作文八:从此我不再沮丧
寒风只能摧残花儿的身躯,却无法摧残花儿的意志。
——题记
秋,降临了,在不知不觉中。
心灵的秋天亦已降临。夜晚,坐在灯下看书,想起昨天一塌糊涂的英语考试,我不由抑郁满胸。还是索性出去走走吧。
月色黄昏,漫步在乡村小路,一片荒凉。萧瑟的秋风吹在身上,啊,好冷,真是。诗人言:“自古逢秋悲寂廖。”我看此话不假。秋风扫落叶,秋风秋雨愁煞人,秋简直可摧毁一切。“愁”字不就是“秋上心头”吗?古人的造字确定巧妙,正如我此刻的心情。
前面曾是一个花坛,现在却一片荒凉,遍地残枝败叶。它们虽“零落成泥碾作尘”,但却“没有香如故”。它们已变为枯黄色,被风吹得到处飘零。原来争奇斗艳的盛景早已不在,半点遗红留翠也不见影踪,悲夫!
我只觉得我、落叶、残花,现在是这样相似,遭遇已是不言而喻了。
心情郁郁,悉不思归。前面以往茂盛一时的梧桐已斑痕累累,孤苦伶仃,往日枝繁叶茂的风貌何在?昔时显赫一时的威严何在?“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李煜的诗此刻竟暗合了我的心境了。现在我的心里是什么滋味?唉,现在恐怕连我也说不清。
回想昔时我的英语成绩,我是何等荣耀!我是老师的宠儿,同学们的头儿,可好景没能长久,骄傲使人落后,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了它的真正含义,也尝试了它的威力。当它向我袭击时,我不知所措,完全垮了,变得不堪一击,想爬起来但两腿无力,想匍匐前进却又不甘心。
老师的冷落,寒了我的心,我掉进了一个黑漆漆的深渊,我还能东山再起么?
前面是一些已被寒风杀败的残草,它们已枯,早已失去了昔日的生机,只是默默等待“东风已绿瀛洲草”之时,而不思进取,哀哉!
喔?那是什么?凑近一看,几簇淡黄的野菊花在风中微微晃动,正顽强地同秋天作斗争。
我被震撼了,惊呆了,我以往还不知道有这处花如此坚强,在瑟瑟寒风中傲然挺立,坚信成功就在眼前。面对野菊花,我在深思:野菊花如此,那,我呢?我还能畏难不前吗?我还能甘愿落后,甘愿当一名小卒,当一片陪衬着鲜花却自以为是默默无闻的绿叶么?
不,绝对不可以!一次挫折算什么,怎可居人足下。人人当绿叶,谁当红花?人人当铺路石,谁成高塔?
气流顺畅了,天空晴朗了,圆月变亮了,心胸开阔了。
我匆匆地回到家,将宗璞的“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这句话写进了书的扉页。从此,我不再沮丧,我会笑着去迎接生命给予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