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人有情作文
5月12日,在我中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一场可怕的灾难,“是雪灾?是手足口病?还是……”提起这事儿,我就伤心,那就是可怕的地震。
5.12大地震非常的厉害,这场地震是8级,可恶的地震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把一个个鲜活的孩子埋在了废墟底下,救出来的孩子银很多都失去了他们最亲爸爸妈妈,转眼间,就成了可怜的孤儿。这场地震震死了约6万多人,受伤约3万人,失踪约2万人。
地震来临时,山崩地裂,房屋倒塌,大桥断裂,当时的人们……
一位受伤者说:“当时还以为是小地震,趴一会儿会没事的,没想到……”
5月19日下午2点28分,为了纪念四川大地震遇难的人们,我们全国默哀,坐着的人站立起来,走路的停下脚步,开车的减下速度鸣喇叭,我们放下课本,站立起来低下头,为这些遇难者默哀。
为了帮助这些同胞们,大家都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学校也进行捐款活动,我急切地跑到捐款箱前,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积攒的300元郑其事地投进了捐款箱,班上有的人捐了700元,有的人捐了1000元,甚至还有人更多,虽然我捐得少些,但我已经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震!你可以推倒房屋!,你可以摧毁大桥,但你决不可能摧毁中国人的决心。地震无情!人有情!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