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大地震降落于四川。这几天,我一直关注着“四川大地震”的新闻报道,我为在灾难中死去的人们感到痛心,为人们在大灾面前表现出来的坚强感到敬佩,也被人们纷纷献出爱心的举动深深打动——
镜头一:
当救援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双膝跪地,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在她的身下是她年仅三四个月大的孩子。人们在孩子身上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写下的一条短信令在场的所有人动容——“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多伟大的母亲啊,在危险来临时,她用自己的身躯搭起了一座生命桥,为自己的孩子架起了生的希望。
镜头二:
她被埋在六层水泥板下,整整150个小时。在被救现场实施了高位截肢手术后,她被成功救出。从被发现到被救出,这中间经历了56个小时,她没有放弃生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坚持,终于她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在这56个小时中,救援人员也没有放弃,他们牢牢记住了温家宝总理的指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倍的努力。”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和危险后,他们成功了,实践了那份承诺。
镜头三:
街道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出现了,他胸前背后的补丁不计其数,脚上穿着破烂的凉鞋,手中拿着讨饭碗。他不是来乞讨的,只见他从碗中拿出了一张五元钱,投入了捐款箱。当老人离去时,志愿者向他询问姓名,他说不需要。又过了一会儿,老人回来了,手中拿着一张崭新的一百元,把它投入了捐款箱。他告诉志愿者,这钱是他特地去银行兑换的。“灾区的人民比我更困难。”这就是这位平凡的老人留给我们的最朴素的话语。
……
在这一个个感人的镜头中,我看到了爱和希望。我觉得我也应该为灾区的人们献上一份力,虽然我不能帮助你们脱离危险,但我可以捐出自己的零钱和压岁钱,我相信只要我们多出一份力,就能给你们多一分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