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人有情
突然的,地震了。
08年5月12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原本美丽的汶川,猛然间地动山摇,瞬间夷为平地。留给这里的,只有残垣断壁、惊愕与呻吟……
被压在废墟里的人们,看着自己身上的鲜血,承受着无法忍受的痛苦,等他们已经不能忍受的时候,将再也没有知觉……幸而靠着信念存活的人们,有的,没有了双腿;有的,没有了双臂;有的,失去了亲人;有的,已经一无所有了……
地震无情,带走了这么多哀伤的灵魂,我为祖国的同胞而留下热泪,汶川死去的人们,天堂的路,一路走好……
爱能创造奇迹,这句话,我想没有谁可以否认,它就在这次的灾难中充分地体现了……
这次的地震发生在四川,有些小山村的土房倒塌了,里面的村民正在受苦,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我们的国家,派了六千多空降军进行空降,这可是自1927年南昌起义到2008年从来没有的数字。这些空降兵平时练习仅有1000米,而这次的地灾中,我们人民最可爱的战士,从5000米的高空中跳下去,我想,当时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快点!再快点!!国家还另外派了10万的救援部队进行救援。中国人,他们唯一一个特点,他们可以在大灾难的时候,团结起来,众志成城。
我们的同胞正在受难,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在学校,在单位,在社会各界乃至世界各国都发动了捐款,都开始了义卖。我国接受了国内外捐款超过200亿,再次留下眼泪,不仅是为地震中的人们感到深深的叹息,还有对我们祖国大家庭的致敬……
地震中,也留下一些,感动一生的事迹……
一个母亲,在地震时紧紧用双手护住自己的孩子,在手机上写好了短信,放在孩子的襁褓里,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孩子被救援部队救了出来,而他最亲爱的母亲,却永远地撒手人寰……
这是一个女学生,从废墟中挖出来时双腿都断了,她的双手也被砸伤,她从被挖出来到救助站都没哭,在大家挪动她的时候她也只是咬了咬嘴唇!这个女学生还一边微笑,一边对大家说“要勇敢!”
在掀开一块块混凝土块之后,一双活动的小脚突然出现在废墟之中,救援队员喜若狂,加快了速度,又是一个依偎在母亲怀抱里的鲜活的生命……
记住那些哭泣的面孔,记住那些悲痛的神情……有一个孩子在妈妈身边捧着双手哭泣,哭得让人心碎……闻讯赶来废墟的学生家长,顿时失声痛哭,看着自己孩子的遗体,连话都说不出来……
两代总理一样情,闻讯赶来灾区的温家宝总理也呜咽起来,痛苦着看着祖国的人民,跟着一起挖。挖土的进度总理摔倒手臂出血,可总理自己,却不在意这些……他来鼓励这些因为地震而失去双亲的孤儿……
毛泽东主席说得没错“……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中国人民正在受难,我们有责任解救他们……”
那些逝去的生命,我所能做的,只是为你们哀悼,为你们祈祷,为你们虔诚地洒下泪水。祝你们在天堂,过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