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人有情
最近,我们都在关注着一个噩耗: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每一份报纸上刊的都是最新的地震消息;电视上闪过一个又一个地震后的惨状;网上一个又一个网站召唤人们伸出援助之手……各种各样的地震消息铺天盖地地袭来,一篇篇报道下蕴含着人们对四川汶川等灾区人们的担心与关怀,希望更多的人从8级大地震中获救,减少伤亡人数。那一次接过一次的余震,使之成为了一个不眠之夜。
这一次8级大地震,给半个中国带来了极大的惊慌和恐惧,使汶川成为一个“孤岛”,断断电,摧毁了无数人的家,造成了数万人民伤亡,而灾情却仍在加剧中,让我们为遇难者静静地哀悼,为仍被埋没在废墟中的幸存者默默祈祷吧!
这次地震,到昨天19时,四川灾区已经——死亡已达6万人,受伤20多万人,失踪了2万多人。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令我的心情是多么沉重,尽管天是多么晴朗,在我心中却是黑沉沉地,哗哗地下着暴,脚步好像灌上了铅,那么沉重,我无时不刻在想着地震灾区的人们。
地震无情人有情,各界人士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作为小学生的我也献出了一份爱心。或多或少,只要有心就好。一队队子弟兵纷纷投身在一线上,不吃不喝,只求多一些人生还,少一些人伤亡。甚至还有一个战士,跪了下来恳求道:“请让我再救一个人吧!”还有一个军士,舍小家,顾大家,自己前往一所中学去救助,只派了两三个人去照顾自己年事已高的母亲。我在心里默默地流泪,他们为了灾区人民献出了多少?最令我感动的是一所学校里的谭老师,面对8级大地震,没有丢下学生,还死死地护住身下的4个学生。后来,4个学生都得救了,谭老师却不幸牺牲了。心里十分感动,像这样令我感动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温家宝总理这一次依旧出现在每一个灾区,有他在,我们就很踏实,就十分有信心。我永远不会忘记温总理在灾区的每一个夜晚,他的热泪、倦容和白发,还有他那坚定人心的一句句话,“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获救!”……令电视机前的我们再一次见到了一个真正为民忧愁的人民总理,一个为被埋学生洒热泪,为灾区人民打气,给了人民保证的好总理!有这样一个总理和为人民忙得团团转的主席,这次地震,一定会更美好的收场!
冻灾挡不住人民的暖意,地震也撼不了人民的真情。冻灾、地震,暗示着2008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但我深信,8月份时,真挚的笑容又会回到人们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