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正当人们欢庆护士节是,一长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一切宁静,在四川汶川县,一常突如其来的5。8级地震一下子使汶川在五分钟内变成了废墟。瞬间,痛苦、呐喊、那渴望生存的眼神弥漫了整个县城。
每天,电视上都报道着关于地震的事,有这样一则报道,在一个房子快倒塌的房子内,三个老师正在救他们的学生,可是,正当他们就到第200多位学生时,房子倒塌了,一位老师亲眼看到自己的女儿被房子塌在下面,可自己有救不到了,他失声大哭起来……
还有这样一则报道:一位女孩,看着父母被压在倒塌的房屋内,心里痛苦难忍,坐在废墟上,等待着战士们的救援……
一方是正在和死神对抗的四川人抿,而一方,却是社会上好心人们正在为他们捐款,人们都把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捐给了灾区的人民,特别是那些明星,有的甚至捐到1000万元。中央的一些高级领导也都来到了在区去安慰那些在震中受伤的人民和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
因为这地震,使多少人们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因为着地震,使多少曾经快乐的家庭在一瞬间离开了人间?那些令人心痛的图片,那些令人心痛的渴望生存的眼神。
作为一个没有被震灾所害的孩子,我是多么地幸运啊?我是多么幸福啊?想想那些在震在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我简直是过着神仙般的生活,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汶川的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坚强不屈地活下去,因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