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谁触动了大地,大地发起了火,给四川省汶川县带来了强度为7.8级的特大型地震,这次地震的强度超过了唐山大地震。
顿时,楼房倒塌,地面裂开了一条条触目惊心的裂缝,几万人被压在废墟下不得动弹,惊叫声、哭声、喊救声响成一片。上级接到通知,立刻调动武警官兵前来挖掘和救助压在废墟下的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人也被一个一个的救了出来,伤者也得到了及时的救助。虽然余震重重,虽然艰难危险,但武警官兵从来就没有抱怨过一声,把一条条生命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在受灾人民的配合下,在武警官兵的坚持和努力下,救援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地震第二天,红十字会举行了大型的赈灾募捐活动,人们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全国各地都在大批调集救援物资,纷纷向灾区送去救灾帐篷、食品、防尘口罩、医疗设备、药品等物资,并调集各医院和部队人力,派往地震一线进行全力救援,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无情的地震背后,也有许多感人故事。灾区的医生、官兵,一部分人因为这次地震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但他们化悲痛为力量,忍者伤心顽强的工作着,救回了无数重伤者的生命。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一丝不苟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地震事无情的,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拿出信心、爱心和热心,坚决抗震救灾,就必定会重建起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