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梅花
元旦到了!妈妈买了几枝最喜欢的花儿—腊梅花插在客厅里,顿时使家里美丽多了!
这几枝梅花枝条繁多,并且形态各异。有的像寻找食物的小鹿;有的像险峻的山崖;有的像凌空翱翔的老鹰;还有的像辛勤洗衣的妇女……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娇艳的花朵,梅花身穿一件金黄的外衣,让人看起来十分的舒适。它们有的像落落大方的姑娘,在枝头表演模特赛;有的像个害羞的女孩,只是张开一点儿小脸悄悄地看着大家;有的却只是呼呼大睡,把门窗关得紧紧的。不管怎样,它们的芬芳总是藏也藏不住的。一进屋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这准是梅花散发出的香气。
在地上,树叶、梅花零零星星地铺展着,梅花显得清幽,显得淡雅,显得非常完美。
在冬天,它忍受着呼啸的寒风,忍受着无情的冰雪,在冬日里傲然开放。但不管下多大的雪、吹多大的风,都不能使梅花怎样,而其他花儿却难以忍受。这坚韧的性格,不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梅花,我爱你,爱你的美丽和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