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梅花
梅花虽说没有郁金香那么千姿百态,也没桂花那么香喷喷,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梅花了,因为梅花的颜色非常多,有红色、黄色、白色、粉色。其中红色似火、黄色似金、白色似雪、粉色似霞。梅花的外形也很美,先是五片小花瓣围着一点一点黄色的花蕊。每一朵小花都好像是树妈妈认真地刻出来的呢!
我仿佛来到了桃园仙境,这里的梅花一簇一簇的,有的二朵三朵簇拥在一起,有的四朵五朵簇拥在一起……为了定格这美丽的瞬间,我拿起照相机"咔咔“地拍了下来。
美丽的腊梅花
我喜欢红艳艳的玫瑰,喜欢雪白的李花,喜欢粉红色的桃花,但我最喜欢的是矗立在操场上的腊梅花。
春天,腊梅树里,芽儿宝宝从树枝里探出小脑袋,嫩嫩的芽苞有的大有的小,大的有一厘米左右,小的只有绿豆那么大,摸起来有点儿滑,远远望去,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一样。
夏天,叶子在树上一簇一簇的,这儿一簇堆在那儿一簇上,那儿一簇堆在这儿一簇上,色彩明丽,有大有小,大的有五厘米长,小的有三厘米左右,用手一摸,有些粗糙的感觉,一阵风拂过,一树的叶子就翩翩起舞,
秋天来了!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有的叶子已经披上了秋姑娘给他的黄色外套,在空中快乐的跳着芭蕾舞,有的叶子依旧是绿色,凤姑娘来了!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呀?
冬天,腊梅树有了花骨朵儿,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腊梅树要开花了!我站在树下,看着可爱的花苞,第二天,我迫不及待的去看腊梅花,在远处,我闻到了一股很香的味道,我站在前,看着她,有些花骨朵儿已经开了花,一朵,两朵……一共有五朵哩!它的花瓣是黄白色的,花中间的花瓣是紫红色的,中间还有一点黄白色,那诱人的香味让人陶醉。这让我想起了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