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梅花
“美丽”这一名词使人们向往,它使世间变得五彩缤纷,但心灵美也十分重要。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句是宋朝王安石的诗句。梅花是四大君子之一的。它不像其它花儿在阳光明媚的春天争相开放,争齐斗艳;也不像荷花在烈日炎炎的夏日独自开放;也不像菊花在红叶似火的秋天开放;它等到了一年四季中最冷的季节——冬天。
在大雪纷纷的冬天,唯有梅花在墙角竞相开放。在刺骨的寒风中傲然挺立,为世间创造美丽,默默无闻地创造芳香,为冬天创造生机。
一阵寒风吹来,地上已经有了一层积雪,许多动物去冬眠了,许多花草都枯萎了,唯有梅花傲然开放,不向凛劣的寒风低头。
春天来了,梅花却躲进了树丛中,她把机会让给了其它花儿。毛泽东曾赞美梅花:“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梅花的品质和美丽感染了那一代代文学家们,他们无不赞美梅花纯洁美丽和高尚品质。
梅花的美丽虽然大家常见,她的内在也被世人所知,让世人难以忘怀!梅花选择了最严寒的季节开放,因为它有着面对困难的勇气,更有那傲然挺立,默默无闻的美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