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桃花山
今天,我们一家冒雨来观赏雨中的桃花山。桃花山位于遂宁城市南郊,这里春天的时候就会有满山遍野的桃花,所以被人们称为“桃花山”。
走进桃花山两三百米之后,就会看见一个非常大的广告牌,上面画着桃花山的特色桃花。第一幅是名叫鸳鸯闹春的桃花,它之所以被称为鸳鸯闹春是因为它有红、白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第二幅是白雪公主,人们为什么这样叫它呢?是因为它上面的花全部是白色的。第三幅是三学士,因为它上面有三种颜色:红、白、淡绿。第四幅是粉红佳人,因为它一朵花上面就有红、白两种颜色。
往前走,一个打着桃花节广告的牌子出现在我的眼前。上面写着:魅力船山,特色桃花。桃花节特色:赏桃花特色……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突然,两株桃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它们有的一枝枝,有的一串串,有的一簇簇,粉红粉红的,在枝头怒放着。嫩嫩的绿芽衬托着桃花的美丽。
越往前走看见的桃花就越来越多。有怒放的,有含苞待放的,有的只露出半边脸,像一个羞答答的姑娘。随着桃花的增多,桃花的颜色也各不相同了。有一株玫瑰红的桃花,花蕊却是粉红色的,搭配在一起显得非常和谐、美丽。还有一株红白相间的桃花,每一株桃花上就有许多种颜色。花瓣是红色和白色的。简直就是一位多变的女郎。它旁边的那一株桃花可真引人注目,因为它在很多绿叶中突然露出来,红得那么艳丽,红得那么透彻,红得那么令人陶醉。
走着走着,又看见一株杂交品种。这一朵是红的,这一朵却是绿的,绿里面却包含着白色的花骨朵。一滴滴水珠在花骨朵之间摇摇欲坠。水珠越来越大,一阵微风吹过。“滴答”水珠终于掉了下来。许多水珠掉在地上,汇成了一条浅浅的小溪。慢往前走,一大片桃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它们争奇斗艳,各有各的特色,旁边有许多小野花衬托着它们的美丽,仿佛一位淡雅的仙女,微笑着注视着游人。走上了山顶,满山遍野都是花骨朵!真是太壮观了!我想过几天这里的桃花都会盛开吧,那景色肯定比现在美丽多了!
再去看桃花是我最迫切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