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桃花山
我的家乡有一座桃花山,那里风景优美,可漂亮了!
先到威远的公园,你会看见一座索桥,你走上去,一定会感觉自己的身子摇摇晃晃,像随时动能掉下去一样。索桥是绿色的,索桥两边还有扶栏。你还会看见索桥两边还有一根绳子,来保护行人的安全。
走过索桥,爬上台阶,就来到了山脚下。
桃花山上,路两边有许多花和树,春天,有各种花争奇斗艳,它有红色,紫色……但最多的还是粉红的桃花山上的花朵迎面扑鼻,真香啊!人们流连忘返的闻着香味,忍不住赞叹。夏天,桃树上果实飘香,桃子三五成群,有人时不时摘桃子吃。秋天,一棵棵参天大树的叶子慢慢变黄,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冬天,树枝上光秃秃的,让我忍不住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样的诗句。
从山脚往上走几步,然后向左转,就来到了罗世文纪念馆。一走进去,就看到了罗世文的上半身雕像,还有他的简介。罗世文的雕像后便有一座大厅,里面有罗世文介绍。我看到了罗世文是威远人,1931年初,担任了中共四川省军委记和省委书记。可是,不幸被敌人抓捕了,1946年8月18日,罗世文在重庆不行就义。看到这里,我心里非常沉重。
走出纪念馆,公路的右边,就是游乐场,如果你自己觉得心情不好,那就去海盗船或者涂画吧!坐在海盗船上,你会感觉心里突然开心了!沿着路到山顶,还有吊床呢!
你喜欢桃花山吗?如果喜欢,那有空就细细观赏吧!
春游桃花山
星期一,学校组织我们到那青山绿水的世外桃源——桃花山,去春游。我们高兴的几夜也没睡好觉!
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可只有那粉红的洁白的桃花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早晨八点多,我们就到达桃花山脚。这可真热啊。在车上就已经感觉到温度的高了。下了车,就像钻进了大蒸笼。太阳很低很低,几乎要压到人们的头上,肩上。风,一丝也没有。我们不停往外冒汗,一块大手巾,随便揩几下,就能拧出些汗水来。
经过一阵整顿,我们开始登山了。过了几分钟,懒人——蒋馥就有点支撑不住了,便把背包托付与我,为了表示我是一个绅士,我只好表面答应,心里却在狠狠地骂她。
走了有点远了——只是在我们看来,满头大汗。可还有那么一大段路,这可怎么办啊?我们心想:只要再做一段路就能到达目的地,就可以饱餐一顿了。于是,大家鼓起勇气勇往直前。没想到,里目的地还远着呢。大家顿时想打了焉的茄子,无精打采,垂头丧气。代金川却精神得很,像没事似的。
经历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终于到了目的地,小组长勒令我们把零食交出来,我们只好乖乖的双手奉上。在一番吃饱喝足后,我们吃的个个像鸭子一样,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我们因受不了美食的诱惑,纷纷倒地而睡。睡觉时还不忘摆个酷姿:两眼用树叶遮挡阳光,双腿一锹。就差没人拿把扇子。
两眼朦胧的睡醒了,正好集合。向别处的山望去,似乎看见了远处,我好像看见了远处的一两片桃林,初绽的小花,粉的似霞,白的如雪,在向人们吐露春的生机。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才确定并不是幻觉。正好我们的第二个目标就是那片世外桃源。因此,我格外兴奋。走进世外桃源的小道,我心里忽然有了两句诗:人间四月芳霏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轻轻走近桃花,把掌心温存在一朵桃花的面孔上,我听到桃蕊心跳的律动,听到这个季节最动听的音乐。
桃花是春的使者,微分轻轻走来。桃树舒展着自己的身体,慢慢地,萌发出了花苞。画报们迎着太阳,开始绽放。人们至身其中,陶醉了。与它合影,都想留下春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