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的自述
我是一只高傲的白鹅,我的叫声,音调严肃郑重,似厉声呵斥。如果有生客进来,我会厉声叫嚣;甚至篱笆外有人走路,我也会引吭大叫。我的步调从容,大模大样的。我是吃冷饭的,一日三餐,我需要三样东西下饭:一样是水,一样是草。我吃饭的时候,必须有一个人在旁侍侯,像饭馆了的堂倌一样。因为附近的狗都知道我的脾气,每逢我吃饭的时候,狗就躲在篱笆边偷看,等我吃过一口饭,再踏着方步去喝水,吃草的当儿,狗就跑过来吃饭。我有时候早点回来,伸颈去咬它,并厉声叫骂,狗就逃走了。
我就是这样一只高傲的白鹅。
大白鹅
今天,我们去妈妈同学家吃饭。他们家住在枫桥农村,有好大一个院子,院子里养了狗、鸡、鹅、猪。它们中我最喜欢的是大白鹅。它的羽毛雪白雪白的,眼睛亮亮的,脖子又细又长,嘴巴扁扁的,头上有两个小洞,原来是它的鼻孔,它的脚像黄色的螺旋桨,头上的鹅冠鲜红的。
大白鹅喜欢水,如果水多的话它还会放开喉咙,嘎嘎嘎嘎叫着,像唱着歌,然后扑下水去。它会自己寻找食物,但多数时候是主人喂它。听说大白鹅还会下蛋,它的蛋比鸡、鸭的蛋都要大很多,它的肉很美味。
大白鹅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可逗人了。看见它们我就想起了骆宾王的诗句“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大白鹅实在太可爱了,我很喜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