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关于鹅的作文
今天是家庭团拜午宴,去饭馆吃完饭,我便与姐姐出去散步。
饭馆很大,有一个大院子,还有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栅栏,里面有鹅、鸡,还有一群不认识的动物。我与姐姐一直看着鹅。
为了取乐,我们拿树枝从栅栏口子里伸进去,刺它脖子,打它头。它却毫不在乎。我与姐姐一起攻一只大鹅,她打我刺。这下鹅可恼了,一下子张开嘴把树枝咬断了。它给了我们一个得意的眼光。
这时,它们去喝,喝水有声音。喝完水展展翅膀,伸伸脖子,便在栅栏里一会儿跑这,一会儿跑那。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给姥姥、姥爷和爸爸讲述鹅的故事
今天上午,天气有点冷,我问妈妈:“今天出去玩吗?”妈妈说:“我们就去水池边看鹅吧”!
我们到了池塘边,看到三只白鹅,它们戴着黄色的帽子,伸着细长的脖子,披着洁白的羽毛,在水中打闹,互相追逐。有的亮出翅膀,把头埋进水里,一下就无影无踪了。过了一会儿,又在另一个地方钻出了水面,好像叼到一只鱼在吞吃。三只鹅的身后拖起三条长长的水纹,又像三只风筝,在空中飘摇,真希望那风筝的线就在我的手中。
水面时时泛起一阵阵微波,构成了十分美丽动人的画面,小池子也变得有生命了。
10月3日我去了奶奶家,奶奶家的家禽非常多,其中我最喜欢鹅了。
那天我是清晨来到的。我看到鹅们在灿烂的阳光下,鹅群排成长长的队伍,翩翩起舞,迎接秋天的到来。领头的那一只,格外兴奋。它张开雪白的翅膀,挺胸昂头,呼唤同伴们跟上来。它的同伴们个个曲颈高歌,叫的多高兴啊!那“鹅”“鹅”“鹅”的声接连不断地冲向天空,多得意呀!它们扇动着洁白的翅膀,那橙色的“帽子”别有风采,那杏黄的鹅掌也更加漂亮了。
鹅,更爱秋天的鹅!
咏鹅
一天,我来到茂密的小树林观赏风景。树林里的树是郁郁葱葱的,儿是五颜六色的,鸟儿是欢声笑语的。忽然,在不远处传来一声声鹅叫,我非常惊讶,就跟着鹅的叫声走了过去。
到了那里,我看见了一条清澈的小河,那条小河清的可以映出白云在碧蓝的天空上游荡,或许是因为有这高山绿树的颜色,河水也变成翠绿的,好像无瑕的翡翠。不远处游来一只天鹅,这只天鹅的羽毛是雪白的,头顶上还戴着一顶小红帽。它伸长它那长长的脖子欣赏它那从水中倒映出的影子,然后又把头伸上了天空,嘎嘎嘎的叫,好像在对天空说:“我好美呀!”我不禁脱口而出:“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鹅,多么一个奇怪的生物啊!它在一个地方,还有一个奇特的外号呢,讲起来你们一定要捧腹大笑吧!它们就叫做“憨大”,嘻嘻,怎么样,笑了吧?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很陌生呢,但是他们可就是叫这个,不过鹅得到这个名字,也是名副其实……
白鹅最好看!它们有着一身洁白无暇的羽毛,头上戴了一顶鲜艳的“红冠”,它们的眼睛黑溜溜的,咕噜咕噜地转动着,虽然漆黑的眼睛很水灵,但是却不是很大,像小黑豆一样,是个小眼睛,这些眼睛也都被细细厚厚的橘黄色的边包围在里面。它还有一个细细长长的脖子,经常一伸一缩的,大翅膀一扇一扇地走着路。
说它憨大嘛,也是情有可原。因为它一走起路来,就丝毫没有那神气的样子了,走起路来,呆呆傻傻的,走起路来,身子也会跟着一摇一摆的,摇摇晃晃,就仿佛醉汉喝醉了酒走起路来的样子,让人不住发笑,忍俊不禁……
怎么样,鹅还真是“憨大”呢!
喂鹅
中午放学回家,我前脚刚迈进大门,几只小鹅就飞快地向我跑来。它们有的咬我的裤脚,有的咬我的鞋。噢,原来今天妈妈没在家,小鹅们饿坏了。
我赶紧进屋,放下包,先拿来了些菜,把它切碎,放在盆里,又在盆里放了些玉米面,用水拌好后,倒在食槽子里。小鹅看到食,就像吃奶的孩子见到了娘一样,蜂拥而上,抢着吃起来,一点儿也不讲文明礼貌。有只小鹅还站到槽子里,不想让其它小鹅吃。还有的小鹅边吃边甩,把食都甩到别的小鹅身上了,脏乎乎的。小鹅们可不管那一套,只顾自己抢着吃。
一会儿工夫,它们的嗉子都鼓鼓的了。它们慢悠悠地挪动着步子,到树下乘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