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霍金的作文五:霍金的故事
生命的路是进步的,总是沿着无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什么都阻止不了他。生命是什么?生命是一种非常可贵的东西,他只有一次。生命不同植物,植物砍了可以再生,但人的生命永远都不能第二次。有许多人很热爱生命,如:,张海迪,斯帝纷等。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个非常热爱生命的人 霍金。
霍金是谁?一个神话,一个当代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一个科学名义下的巨人 或许,他只是一个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一次,坐轮椅回柏林公寓,过马路时被小汽车撞倒,左臂骨折,头被划破,缝了13针,大约48小时后,他又回到了办公室投入工作。虽然身体的残疾日益严重,霍金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泼好动的 这听起来有点好笑,在他已经完全无法移动之后,他仍然坚持用唯一可以活动的手指驱动着轮椅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 横冲直撞 ;当他与查尔斯王子会晤时,旋转自己的轮椅来炫耀,结果轧到了查尔斯王子的脚趾头。当然,霍金也尝到过 自由 行动的恶果,这位量子引力的大师级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跃入轮椅,幸运的是,每一次他都顽强地重新 站 起来。
1985年,动了一次穿气管手术,从此完全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他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极其艰难地写出了着名的《时间简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虽然霍金是个残疾人,但他依然很热爱生命,顽强拼搏,努力向三角形的斜面前进。那我们这些非残疾人又该怎样做呢?是否比他们更热爱生命?
所谓:生命如流,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