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幸福的门口作文三:站在幸福的门口
传说中,在很远的地方,有个叫做幸福的地方。那个地方鸟语花香,风景如画,人们安居乐业,过着快乐的生活。世上的人们都想要到这个地方,过上一种叫做幸福的生活。
有一个书生生活得很不快乐,每天愁眉苦脸。有一天,他听说有这么一个地方,也很想到达幸福的大门,进入幸福的世界。于是他辞别了年迈的父母,开始找寻幸福。
一出门,他遇到一对青年男女,他们在公园里卿卿我我,难舍难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走上前,询问青年男女:你们看起来很幸福,请问,你们是怎么找到幸福的?
青年男女相互深情对望,转头告诉他:我们找到了爱情,所以我们幸福。
于是,书生开始寻找爱情。他在路上认识了一个卖花女子,他帮助那个女孩卖花,他们之间产生了感情。卖花女子想要跟书生一起结婚,并且在花园里定住下来,可是书生不确定这是不是爱情,他一心要去寻找那个叫做幸福的地方。他向卖花女子许诺,找到幸福,就回来接她。
书生继续寻找幸福。一天,他看到一群人从身边经过,人群中一个人骑着高头大马,穿着绫罗绸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身边的随从也笑逐颜开,欢天喜地。书生问身边经过的随从,说:你的主人看起来很幸福,他是怎么找到的?
随从回答道:我家主人考取了功名,将要赴任,所以他很幸福。
书生于是一路边刻苦用功,一路寻找幸福。可是他考了很多次,都不能够考取功名,他觉得很失落,不知道幸福在哪里。
又有一天,书生认识了一个生意人,这个人非常富有,家里天天锦衣玉食,出门仆从如云,前呼后应,非常奢华。富人很满足,天天幸福得不得了。书生很羡慕,于是向富人请教致富的方法。富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经商的头脑。
这个富人朋友给了书生一笔钱,让他也去做生意,可是书生并不是做生意的料,不久就赔光了所有的本钱。书生很悲伤,不知道幸福的方向。
一天,书生走到了一个偏僻的山村。他看到一对农民夫妇在地里辛苦的劳作,毒辣的太阳照着他们,汗浸湿了他们的粗布衣服,打湿了他们脚下的草鞋。书生觉得这个他们很可怜,正想上前劝他们歇息一会儿,可是他发现农夫农妇虽然辛苦,但是脸上也有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喝着同一杯解渴的凉水,相互替对方擦掉额前的汗珠,一双儿女在树荫底下快乐的玩耍,其乐融融。
书生很奇怪,上前询问:你们没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没有缠绵动人的爱情,你们的工作很辛苦,也没有华丽的服饰和食物,可是你们看起来却很幸福,为什么呢?是不是你们去过那个叫做幸福的地方,找到过那种叫做幸福的生活呢?
农夫停下手中的活儿,对书生说:我们是粗人,不懂得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可是我们夫妻每天柴米油盐相濡以沫;我们工作很辛苦,可是我们有能力侍弄好地里的庄稼,让它们结出丰收的果实;我们没有华丽的衣着和精美的食品,可是我们的收获足够我们吃饱穿暖,并把一双儿女抚养长大。
农妇接着说:我们没有去过那个叫做幸福的地方,我们不知道什么才是幸福,可是我想幸福在每个人心中是不一样的,年轻人的幸福是甜蜜的爱情;老年人的幸福是健康的身体;小孩子的幸福是快乐的玩耍;有钱人的幸福是赚更多的钱;当官的人的幸福是做更大的官;我们庄稼人的幸福是秋后的好收成。我想,能够乞讨到更多的食物,大概就是乞丐的幸福吧。
听了农夫农妇一番话,书生呆住了。原来幸福不在很远的地方,它就在每个人的心里。每个人都随时站在幸福的大门口,只要你愿意进去,你也能够幸福。
书生回到卖花女子那里,并带她一起回到父母身边,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