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幸福的门口作文五:站在幸福的门口
太阳不会吝啬自己的阳光,月亮也不会吝啬自己的眼泪,而幸福,它不会赤裸裸地站在门口,却悄悄地藏在门后,等待站在门口的人去亲自探访……
一张灰白色的数学试卷,却像一堆南非钻石般沉甸甸的。夕阳的红光映在我的脸上,彤彤的脸蛋比花儿还要灿烂。我捧着这张特别的试卷,载满欢乐向家走去。
门开了,我悄悄地将惊喜藏在身后。爸爸妈妈都在家里,我的心更是乐滋滋了。我呼唤着在厨房里支不开身的妈妈,说:“妈,你快出来,我有个惊喜要送给你。”妈妈娴熟地擦洗着亮晶晶的碗筷,随口答道:“等一下吧。”我的心像被泼了一盆不冷不热的水,找爸爸吧。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走向书房。晕黄的灯光下,爸爸对着一大堆图表愁眉苦脸,甚至连我进门都觉察不到。还是别打扰他了。我像被泼了另一盆冷冰冰的水,只好默默地走出房门。这时的我像窗外的天空
一样,刚刚才阳光灿烂,现在却已经乌云密布。我把手里的试卷攒得更紧了,额头上沁出了几滴冷汗。怀着最后的一线希望,我又走进了厨房。“妈……妈妈,我又惊喜要给你!”,我鼓起勇气说了出来,但一声碗碎的声音霎那间打破了凝固的空气。妈妈的脸涨得像快要爆炸的气球,顿时青筋突起,“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妈妈吗?整天在这里嚷嚷的干什么?长这么大了你什么时候懂事过?!”我愣在原处,一道闪电突然划破天际。心中的委屈一下子决堤,我扔下试卷,狠狠地摔门而去。
眼泪占据了我的眼睛,愤怒则占据了我的心灵。从小就没体验过幸福的我更能懂得酸楚的滋味,我于是嚎啕大哭。忽然,一个快活的小孩走到了我不远处的土堆上,用树枝画了一个有些别扭的心形,上面写着:妈妈,母亲节快乐!一个响雷又在耳边炸开,我恍然大悟,今天是母亲节!想着自己只会从妈妈身上索要幸福,却不会把幸福送给妈妈,我的脸忽然羞红了,热辣辣的。
我惭愧地站在门口,看着试卷发呆的妈妈一下子扑了上来,含着泪眼说道:“孩子,你考得很好,是妈妈错了,妈妈不该骂你……”我的泪水也一下子夺眶而出,哭道:“妈妈,母亲节快乐!”
天,放晴了。幸福呀,原来你竟躲在门后,等着我去打开这虚掩的门。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站在幸福的门口,却忘了要推开那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