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幸福的门口作文二:站在幸福的门口
有人曾问天使,妳是天堂最神圣的象征,是一切美好与幸福的源泉,为什么妳选择了在天堂门口默默守护,而不是在那里生活?天使回答:因为那里有我所的一切,站在这,看着他们的幸福,便是我最大的幸福。
于是,在人间,便会有很多人选择站在幸福的门口,任他人的幸福在双眸中倒映,流转心间。
——题记
很多年前,一个女人在一家偏僻的医院产下一个女婴,在那个年代,她无力给予一个温暖的家,迫不得已,在一个瑞雪飘飞的清晨,她用自己早已冻僵的双手把女婴放在一个村妇的门口,并且将自己唯一一件棉衣当作女婴的襁褓。转身那刻,早已凌结的泪珠被风吹走。她知道,那是一个好心的村妇,结婚几年都没有儿女。
18年后,女婴长成了一个大姑娘。村妇从箱底取出了当年那个襁褓,细数着女婴的身世。她鼓励女孩找到自己的生母,女孩悲喜交加。当晚,她抱着襁褓哭了一夜,并且决心开始寻找。
几年了,她没有找到那个女人,她开始绝望,甚至认为生母早已离开了人世。
又过了几年,村妇走了。当女孩渐渐淡忘一切时,突然有一天,一个陌生的老妇敲响了女孩的家门。两人只片刻对视,便已泪眼迷离,因为彼此长的实在太像。女孩顿时明白,门口这个女人,就是自己寻找多年的生母。
老妇的确是她的生母,并且她其实就住在她身边。她始终注目着女孩的成长第一次学会走路,她看着她在站起来后破涕为笑;第一次上学,她远远地看着她背着包活蹦乱跳的身影;女孩20岁那年,在白色礼堂牵手俊郎,定格人生的那一刻,其实都有一个身影,在默默地注视着她的幸福。
女孩哭着问:“你明知道我曾找过你,为什么不出现?”女人回答:“因为我想让你幸福,在你等到幸福的那刻,我只需看到而不去打扰,每每路过你家门口时,你的欢笑,这个家的幸福,便也是我的幸福。”
故事结束了,但是幸福不灭。
如今,在09年高考考场里,无数考生争相步入幸福的殿堂。然而他们或许不知道,在某个考点的门外,一位中年警官在那里整整守护了20年。他曾经是一名高考落榜生,多年前的遗憾化为帮助他人实现的动力。当有记者采访他时,他说:“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而站在门口,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个人的幸福。”
放下手中的笔,抬眼望了望窗外,此时,外面下着朦朦细,对面花园中,无数花朵竞相在雨中沉沦。我想,此时如果有路人打着伞在花园门口驻足,那么,他一定能够品尝到这个世上最美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