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刚做完了作业,就看见妈妈在院子里撒玉米喂鸡。我赶忙跑到院子里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帮你吧。’妈妈高兴的点点头。
我抓起玉米往地上撒,鸡妈妈看见了,‘咕咕咕’的叫,似乎在呼唤他的孩子‘孩子们,吃食物了。’一群小鸡高兴的叫着,‘叽叽叽’,好像说‘我们来了。’有一只胖胖的小鸡使劲向前跑,跑着,跑着,伴着了一块石头,就摔倒了。他不怕痛,站起来又接着跑。一只鸭子大摇大摆的从墙壁的一边走出来,‘嘎嘎嘎’,好像再说’你们吃的真香啊,我也很想和你们一起吃。’母鸡妈妈和小鸡们各让出一条路来,母鸡妈妈咕咕咕的叫着,好像说‘朋友,欢迎你。’
我看着这些小鸡那么开心,又那么懂礼貌。我也觉得应该向它们学习学习了。我也对喂小鸡感兴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