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歌
爸爸是一位小学教师,在外村教书二十多年。在朦胧的记忆中,每当爸爸要去学校时,总要习惯地爱抚着两个哥哥的头,叫他们要乖一点,听妈妈的话,然后抱起我,用硬茬茬的胡子扎我的脸,我笑着把小脸儿使劲往后仰那时,交通不便,去学校走山路往往要1个多小时。
到了周末,大哥说可能爸爸快要回来了,我们便坐在大门外,开始眼巴巴地等着爸爸。当爸爸的身影在桥头出现时,我们欢呼着拥上去。此时,爸爸会全然不顾身体的疲惫,笑眯眯地抚摸着哥哥们的头,然后,抱起我,用硬茬茬的胡子扎我的小脸儿,我笑着挣脱爸爸的怀抱在那缺衣少食的年代里,家里劳力少,爸爸的工资微薄,全家人日子过得很清苦。然而,爸爸用爱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
十年前,父爱是熟悉的身影。
那时,我初为人母,在离县城五里的一所完小教书。学校要求我们毕业班的老师每天傍晚都给学生补补课。时值深秋,当我下班后匆匆往家赶时,已是天色昏暗,路上行人稀少。想到家里刚满周岁的孩子,往往心急如焚。恰巧那时爸爸身体有些不适在县医院疗养,傍晚时便帮我照看照看孩子。当到家时,远远地,我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伫立在大门口,那是爸爸!他抱着我的孩子在等我回家!见了我,爸爸问:“累吗?”顿时,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三年前,父爱是慈爱的目光。
那年春节刚过,医院检查出我脑部有个胶质瘤。霎时,我像断了线的风筝,飘飘悠悠地没有了方向。爸爸妈妈听说后马上从老家赶来,爸爸始终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用异常平静的口吻对我说:“坚强点,要相信科学,现在医学很发达!”
八个多月以后,当我康复第一次欣喜地回到娘家时,年近九十的老奶奶拉着我的手,乐呵呵地说:“兰儿啊,你还一样样,跟以前一样样。”接着奶奶又说,爸爸得知我身体不好,一接完电话就号啕大哭,奶奶不住地劝慰爸爸爸爸可是硬汉子啊!然而在我面前,爸爸却始终是慈爱的目光,平静的话语,这需要怎样的坚强与爱心来支撑啊!
父爱如歌!它让我生命中每一个日子都充满幸福快乐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