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很普通,普通得就像天天长在自家院里的那棵树,天天见、天天听见树叶的声响,却并未留意过。只是到了秋季,拾起被风吹落了的黄叶时,才猛然领悟;夏天,树叶茂盛,是为了给人们遮挡炎热;冬天,满树空枝,是为了让的阳光透过树枝来温暖人们。
父亲不太爱说话,而且很严肃,特别是对我。我因此和父亲之间的隔阂很深。自进入初三以来,我和父亲就更少说话了,再加上升学的压力,我便很少理父亲。
时间就这样平淡地过去,直到有一天,天气阴沉沉的,好像要下了。我只好早早地收拾包准备去学校。突然父亲走了进来,一脸的严肃,让我倍感害怕,心想:“该不会又要骂我了吧!”于是,我边想边收拾东西,表面上的我很镇静,心里却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的。
父亲迟疑了片刻说道:“要变天了,多带点衣服,小心感冒了。”“天啊,我没听错吧!这句话是从父亲口中说出来的吗?”我沉思着。当我抬起头与父亲的眼神对视时,我才相信这确实是父亲说的。目睹着父亲脸上的沧桑,我心里充满了内疚,突然一种冰凉的液体划过我的脸庞,我知道那是泪,幸福的泪,感动的泪。
多少年了,父亲给我的总是一种严肃,严到我不能感觉到他的爱女之心;多少年了,每到父亲节那天,同学们都会为自己的父亲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而我连一句“节日快乐”的话都吝啬得不愿说出口;多少年了,同学们说成绩是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可我的成绩却一团糟……
一瞬间我才恍然大悟,我和父亲的隔阂不正是我造成的吗?每次我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愿意跟他说,他又怎么能了解我呢?更何况我也没有主动去关心父亲啊!
我那朦胧的双眼,此刻已经看不清面前的父亲,只觉得模糊、空濛,然而又沉重。
原以为,父母的每一缕爱心,纯属天经地义;原以为,子女的每一次接受,自属理所当然;当爱的潮水涌动时,原以为自己仅仅是一个旁观者。但是,今天,当爱与被爱又被演绎得如此刻骨时,我才恍然惊觉:懊悔自己生活了这么多年,竟无法破译此中的真情
要面临中考了,我却再也不敢奢言放弃了,因为父亲一直为我撑着一把亲情伞,我一定要加倍地努力。
泰戈尔说:“生命有如渡过一重大海,我们相遇在这同一的狭船里。死时,我们同登彼岸,又向不同的世界各奔前程。”但是父亲,请让我生生世世做您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