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歌初中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自己在家洗衣服,望着那件发旧的绿毛衣,我陷入了沉思。
记得那是一个劳店集,放中午学时走过卖衣服的那条街,看中了一件绿毛衣,这绿毛衣很好看,绿的鲜艳。我回到家高兴地对父亲说:“爸爸,我看中了一件绿毛衣,您给我买吗?”父亲首先叹了一声气,然后对我和颜悦色地说:“孩子,咱家实在没有钱,再说你三姨的钱还没有还,哪里有钱给你买毛衣?过几天吧,好吗?”我一听急了,央求父亲说:“爸爸,这件毛衣也不算贵,才25元钱,长大后,我挣钱给你不行吗?你看人家的姑娘穿得多好呀!可是我连一件毛衣都买不起,像一个假小子。你忍心让女儿穿得这么差吗?难道你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吗?”这几句话把父亲问得哑口无言。过了好半天,父亲才语重心长地说:“唉!是呀。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确实不忍心让女儿受苦,爸爸一定能够让你如愿一偿。”
过了五天,又是一个劳店集,我又与那件毛衣“打交道”了,我望了毛衣一眼,心里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下午放学后,我怏怏地回到家,刚进门一眼就发现床上居然躺者那件我梦寐一求的绿毛衣。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又仔细瞅了瞅,高兴得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是谁给买的毛衣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妈妈,妈妈说:“你爸把咱家的小牛买了,给你买的这件毛衣。”听到这儿,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去找父亲,父亲正在干农活。我望着父亲高大的身躯,内心中充满了自责,不知怎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这虽然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毛衣,可是,它却包含着父亲的爱。父亲呀,父亲当女儿埋怨你的时候,你并没有责怪女儿多事,而是对自己充满了自责,你真是一位好父亲。你知道吗?你曾经教育过我“无论事情多么紧急,不能与父母顶嘴,只能讲道理,要懂得孝敬父母”而我是怎样做的呢?我越想越感到内疚……
父爱如歌,我想唱一曲赞美父亲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