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们家挺和睦的,有时也会发生战争。
我准备玩会儿电脑,于是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作业。我刚推开门,就听老妈在厨房里自言自语:“快洗碗,等会儿练练五笔打字。”我心中一惊:要是电脑被老妈霸占了,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我的怀抱。我赶紧打开书包,拿出草稿本
,假装去查资料的样子,蹑手蹑脚地走进了书房。
过了一会儿,老妈来了:“你怎么在这里,快去写作业。”“我正查资料呢!”我说。“那你快点,我等会来练打字。”我暗笑:这样的黄金时间怎么可以让位?“那可不行,我要查的资料很多,至少要查一两个小时呢。”“那我来
帮你。”老妈说着走了过来。我的“阴谋”被揭穿了,被赶了出去,连申诉的机会都没有。
这时,老爸回来了:“今天电脑归我了,我得开发票。”老妈第一仗已经取胜,自然不会轻易放弃:“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上网还不是看足球。”“你怎么能这样。”“不行,说什么也不能把电脑给你。”“我明天怎么交差?”“我管你那么多。”
我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准备坐收鱼翁之利。突然“啪”的一声,房间里一片漆黑。停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