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人们都说孙子是爷爷的眼睛,而孙女是爷爷的眼中刺。我听了这话,一点也不信,因为这个女孩子是在爷爷的关怀与疼爱中长大的。
爷爷今年63岁。平时,他见人总是乐呵呵的,光秃秃的头顶上经常扣着一顶黑色的小毡帽。爷爷总是背着手走路,那模样真像个“大官”。爷爷是个老工人,平时挣下来的钱都花在我和弟弟身上。爷爷对我的关怀与疼爱令我终身难忘
记得当年,我和弟弟要上学了,爷爷说要给我俩送礼物。我和弟弟听了都高兴得欢蹦乱跳,猜想爷爷会送什么礼物。
这天,爷爷把我弟弟叫到跟前,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新书包和一个十分漂亮的文具盒说:“你俩都要上学了,爷爷该送你们上学的礼物了……”在一旁的妈妈见了,悄悄地对爸爸说:“你看,这次的礼物像是给一个人的,你说他能送给谁呢?”当然要给小亮啦,爸这么喜欢小亮。”爸爸十分肯定地说。我听了这番话,刚才那股兴奋劲立刻消失了。正在这时,只听爷爷说了:“远远,过来领你的礼物呀!”“啊!这些礼物是给我的,我惊喜地伸出小手,接过了我盼望已久的礼物。再看弟弟,他愣住,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看着爷爷,好象在不满地说:“爷爷,你怎么这样不公平呀!”爷爷见了,笑眯眯到说:“小亮,你对爷爷的不公平有意见吧?”“没——有,只是我也要……”弟弟委屈的说。”“别急,少不了你的……”爷爷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新书包和一个新文具盒,给了弟弟。我和弟弟高兴地跳起来,欢笑着扑到爷爷的怀里。
爷爷处处挂念着我和弟弟。
记得爷爷六十六岁大寿的那天,正是星期日。姑姑、姑父、表哥们都来为爷爷祝寿。爷爷见了,高兴极了。为了让爷爷的生日更快乐,妈妈特意做了许多好菜。
大家一直忙到11点多钟,才摆好了满满一桌酒席,全家人围着桌子坐下了。这时。妈妈把我叫到一边说:“你姑父他们都在,你一个女孩子就不要上桌了。”我点了点头,就做了旁观者。在吃饭的时候,大家都纷纷举起酒杯,开欢畅饮起来。忽然,爷爷放下酒杯,皱了皱眉头说:“今天为我祝寿,主要是为了全家团聚,怎么远远不在呀?”我见爷爷问起自己,急忙躲开,到了院子里。”“那是阿姨不让姐姐入席的。”我刚到院子,就听到表弟的声音。“不行”爷爷说着走到院子把我拉到了他的身旁坐下。这时,满桌的笑声组成了一支快乐的乐曲,我心里甜滋滋的。
我不相信人们当作歌谣传下来的那句话,而相信的是:“孙子、孙女都是爷爷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