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作文1000字
要问我喜欢的人是谁?那么爷爷就是当之无愧的。因为只要和爷爷在一起,快乐总是陪伴着我,所有的烦恼都会在刹那间烟消云散……
爷爷是一位农业科学家,平时喜欢看《新闻联播》。他留着满头白发的小平头,一双和蔼可亲的小眼睛上总是挂着一副老款式的近视眼镜,爷爷常常幽默的说:“眼睛小可是我们李家人的一大特征,俗话说的好嘛,‘眼小聚光啊’!”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
别看我爷爷已经年过甲,身体可硬朗着呢!
就拿平时来说吧!我从小就是个淘气的机灵鬼,爸爸妈妈给我买的玩具总是用不上一两年就让我给“毁灭”了。这不,喝茶的一会儿工夫,我又把小型钢琴给捣坏了,爷爷娴熟地拿起改锥三下五除二一会就给修好了。我可不“甘心”呀,你瞧!我又把篮球架子给踢塌了,哎,无奈,爷爷找了几块厚木板“叮零哐啷”地给定了个结实。我瞪大了眼睛看着爷爷的“杰作”,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
爷爷在农业科学界的成就也是独树一帜的。平时吃完晚饭,我总喜欢打开爷爷房里的柜子,里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奖状、证书,一叠一叠,整整齐齐的摆放着。这都是爷爷以前在农业科研事业中作出的卓越贡献而得来的呀!每一份都是爷爷用辛勤的汗浇灌出来的。我看了以后非常高兴。但同时也有点嫉妒。高兴的是我有一位这么伟大的科学家爷爷,嫉妒的是我得来的奖状远远赶不上爷爷的三分之一。爷爷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仙仙以后肯定比爷爷强!这么小就得了十几个奖状了,很快会超过爷爷的。”听了这句话,我高兴得直挠爷爷的咯吱窝。
爷爷在生活中可是个“老顽童”,就像新一代的因斯坦,有一颗不泯的童心。爷爷喜欢热闹,经常带我去附近的游乐园或市场上玩耍。打机枪、开跑车、钓金鱼……都不在话下。玩了一天,连我这个小孩子都疲倦了,爷爷还兴高采烈地拉着我的手说:“仙仙,走!还有更好玩的地方呢。”这场面实在有趣,每次都让我联想到热播剧——快乐的一家《家有儿女》。
在生活中爷爷对我无微不至,百依百顺,可是万一我要是犯了错,爷爷可是会拿另外的面孔等着我。写作业时,爷爷如果检查道我有错题,便会一脸严肃地说:“恩?这道题算错了,仙仙,再这么下去可不行啊,认真做,从算一遍!”我听了这句话,心里上虽然有点儿不服气,但一看爷爷那板紧绷的脸孔,我赶快低下头认真地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