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他的确很老,一副单薄的身材佝偻着腰;脸上的皱纹纵横交错,脑袋上幸存许多发丝又白又长;自己还得意地称自己为“稀发仙”;他的眼睛十分有神,交谈时的言语慢条斯理。这就是我最敬重的一位老人——我的爷爷。
金桂飘香,秋菊傲放,当我匆匆赶回家时,只看见那躺在床上的冰冷冷的爷爷,泪花如断了线的珠子般不停地滚落下来,脑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现出和爷爷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滑稽的爷爷
爷爷可喜欢小孩子了,一有空就跟我们这帮小萝卜头“胡闹”!我们吹牛皮,他也跟着胡咧咧;我们讨论“重大事件”,他也在旁边“出谋划策”;就连我们演个小话剧,他也要扮个老头!于是不到半年,经过小伙伴的“民主选举”,爷爷就当上了至高无上的“统帅”。
慈祥的爷爷
到了秋天落叶之时,爷爷便会带我去树林里散步。爷爷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然后背着我,祖孙俩就这么走向树林。
我喜欢让爷爷牵着我,脚下踩着松软的落叶,被爷爷那双长满老茧的大手拉着,心里别提有多温暖了!
回家时,爷爷会捡很多漂亮的树叶带回家。第二天,我的床头便又会多出一串美丽的树叶。
苍老的爷爷
爷爷似乎好久都没有给我洗过脚了。一天晚上,我捧着本《三国演义》津津有味地看着。这时,爷爷笑盈盈地对我说:“孙子,爷爷给你洗脚吧!”我有些惊讶,年过七旬的爷爷竟要给我洗脚?!
我不太忍心:“爷爷,我大了,可以自己洗脚了,不用了,没事。”“没事,我也好久都没给你洗脚了!”没办法,爷爷优势就是那么倔,我只好答应了。
爷爷在屋子里手忙脚乱,一会儿端洗脚水,一会儿那肥皂,一会儿……我想帮爷爷,爷爷仍是不让,我有点心疼了。
爷爷蹲下来给我洗脚,我突然发现爷爷的白头发多了……哎,不对,爷爷满头白发!
天啊!我从小到大竟从没发现我的爷爷竟如此苍老!我不忍再看到我那苍老的爷爷,我不忍看到他再次陷入忙碌!
……
而今,景物依旧,人却未在……
以前,爷爷为我做的一切我都觉得是理所当然,我却又因没有好好珍惜那些美好的时光而后悔。
我现在懂了,我现在才知道爷爷为什么要为我做这些。那是爷爷未卜先知,他知道有一天他终要离开,所以要完成他还未完成的心愿——那就是让我快乐。
爷爷不在了,但爷爷却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那都是记忆深处蕴藏着的无穷的快乐。
我的爷爷,我那滑稽、慈祥以及苍老的爷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