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作文励志
在众多的卉中,有人喜欢绚丽多彩的菊花,有人喜欢淡雅清新的茉莉花,而我却最喜欢红艳欲滴的三角梅。
快到夏天时,正是三角梅盛开的季节,那一朵,两朵,三朵的三角梅,真让人赞叹不已,百看不厌。瞧!三角梅花繁叶少,远看,像一只桃红色的大蝴蝶。近看,想一簇簇熊熊燃烧的火焰,美极了。
三角梅的话与众不同,红花是由三片苞叶组成的,苞叶成三角形,薄而透明。苞叶中间有像蜡烛的三根小柱子,小柱子顶端开着一朵雪白的小花,那纯白的小花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花苞里,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是他把三角梅点缀得更加美丽。这小白花中间有一根金黄色的花蕊,显得那么自然,一点儿都不感到累赘。一簇簇鲜红的花下是绿叶,大叶是心型的,浅绿色,老叶是绿色的,而刚刚长出来的嫩叶是绿中带红的,小叶子远望像一根眉毛,又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儿,可爱极了。
你们可别小看三角梅,它的生命力很顽强,不管是还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三角梅都不受任何气候影响,依然顽强地生活着,给大地妈妈增添了美丽的色彩。
三角梅虽然没有杜鹃的芬芳,没有玫瑰的艳丽,也没有茉莉花的娇嫩,但他仍然是那颗梅,那颗顽强生活的三角梅,只需要你的泥土,你的,他就可以名扬天下了,四方皆知。
美丽的三角梅
“哇,这花真美呀!”当同学们走到学校的花圃时,不禁发出一声声赞叹。
我抬头放眼望去,只见停车房前一盆盆花盆里长满了一大片枝繁叶茂的三角梅,像一簇簇火焰在燃烧,像一只只鲜红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金色的阳光给花瓣抹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散发出生命的活力。
走近一看,娇媚的三角梅一簇簇憩在软软的枝条上,那一朵朵鲜红的花像小姑娘穿上红艳的裙子在摆动着柔美的腰肢,三角梅是由三片苞叶组成的,苞片柔如彩绢。苞片中间有像蜡烛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的顶端开着一朵雪白的小花朵,那干净纯白的花朵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苞叶里,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是它把这一盆盆三角梅点缀得更加美丽。这小白花中间有一颗颗金黄色的花蕊,显得那么地自然,一点都让人感觉不到累缀,一簇簇鲜红的花下是一片片绿叶,绿叶的排列是下面的叶片大,到了最上面的最小,一点点围成一个花形,三角梅的枝条是棕褐色的,弯弯曲曲,纵横交错,像细长的龙互相缠绕一样,奇特无比。
牡丹花的外表虽然美丽,婀娜多姿;小草也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可我还是喜欢那一簇簇鲜红的三角梅,它默默地在秋阳中怒放,把美丽奉献给了人们。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盆盆美丽的、鲜红的三角梅。
我爱三角梅
我们学校的三角梅长得可茂盛啦,真算得上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三角梅讨厌寒冷的冬天,喜欢和温暖的阳光玩耍;它也“嫌贫爱富”,最喜欢生活在肥沃的土壤里。它的叶子呈椭圆形,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勺子,叶尖如针。刚生出来的叶子是褐色的,随着一天天的成长,从枝头到根部褐色慢慢的退去,绿色渐渐增强。三角梅可不好惹哟!走近细瞧,它的枝干上长着许多又小又尖的刺儿,好像在告诉我们“请别摘花,我可是美化环境的使者。”。三角梅花颜色各异,有火红的、橙黄的、淡紫的,花瓣呈三角形排列,像一个可爱的小喇叭,难怪人们称它“三角梅”。即使冷风袭来,它的叶子也只轻摇两下,身子依旧直挺挺的,仰着它那高贵的头,似乎誓与寒风抗争到底。
我非常喜欢三角梅,不仅喜欢它的花开得艳,更喜欢他遇到困难绝不低头的精神!
三角梅
星期天的早晨,天高云淡,阳光明媚,一阵风儿吹过,感觉特别凉快。
我来到阳台,给花儿浇了点水。这时,我被一盆三角梅吸引住了。远看,红红的三角梅像一束束火焰,阳光照在火焰上,光彩夺目。微风轻轻一吹,花儿随风舞动,像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姑娘们在扭动着婀娜的身姿。我走近一看,三角梅的叶子是心形的,很有规律地排列在树枝上。树干的下面,有几片枯黄的叶子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
我找来剪刀,“咔嚓”一声,枯黄的叶子就纷纷飘落在泥土上面了。三角梅又细又长的树枝上还长着一根根小刺,扎人可痛呢。有了这些小刺,小昆虫就没有胆子爬上去捣乱了。三角梅的花朵都是由三片花瓣组成,那花瓣就像三个小朋友紧紧地拉着手,围在一起玩游戏。仔细一看,花瓣的外形有点像叶子,“哗!还有叶子一样的脉络呢,真有趣!”我惊讶地对妈妈说。花瓣的上面还竖立着一根花蕊,每根花蕊的顶端都开着一朵淡黄色的小花。淡黄淡黄的颜色真像小鸭子的绒毛,可爱极了!
茂盛的三角梅是我家阳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只要用心观察,你就会发现处处有美景。
三角梅
下午,我回到家,一到阳台就看见了那些三角梅。
三角梅已经开了不少。三角梅花旁边有三片叶子,这三片叶子围着的三个小黄点才是真正的花,三片叶子围了起来就像一个小喇叭。有的三角梅还是嫩绿色,有的成了浅紫色,有的已经变成深紫色了,有的已经完全开放。
这么多的三角梅,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这一朵,漂!看那一朵,美丽!如果让我把眼前那引人注目的三角梅看作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高呀!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三角梅,身穿紫色的大衣,开在阳关里,一阵微风吹过,我跳起舞来。不光我一朵,一盆三角梅都在跳舞呢!风过后,我停止了跳舞,静静地站在那儿。
过来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我不是什么三角梅,我是在欣赏三角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