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盏明灯,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书是一对翅膀,带我飞向知识的殿堂。读书更是一种享受,我愿永远在这书中享受着阳光沐浴。
俗话说得好“读一书,增一智。我时常被书中的人物和情节所感动。我为冻死在除夕之夜的卖火柴小女孩流泪,为机智善良的简而欢呼,为勇于冒险的鲁滨逊而担心。
今天我就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苏联作家尼古拉·阿历克塞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自传长篇小说,于20XX年写成。主要讲了主人公保尔少年时就参加了红军,无论在战争的炮火中,还是在国民经济恢复时期,保尔都表现出大无畏精神、钢铁一般的意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他虽然在战争中多次负伤以及劳累过度,导致了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他战胜了精神与肉体的打击,拿起笔来歌颂为建立、捍卫和巩固苏维埃政权而奋斗的英雄的故事。这部作品的取胜之处不在于语言的优美,不在于情节的曲折,而在于真实的记述所体现出来的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和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和人生价值。
每次当我看完这本书时,这本好书总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启迪:人生之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以退缩,一定要用一颗坚韧不拔的心去勇敢面对,这样才可能成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益友;书,是人类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伙伴。读书能为我开启知识的大门,读书能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读书能帮助我提高写作平,读书能使我获得许多的知识。在主人公的磨难中,我会知道要做一个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人;在主人公的勤劳中,我会知道只有付出,只有勤劳,才能换来成果,得到收获的喜悦;在主人公的快乐中,我也会感到无比的乐趣;在主人公的悲伤中,我也会泪流满面。这就是读书的乐趣!
“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书是我永远的好朋友,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