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和我的成长作文五:好书伴我成长
人生就像一本书,它记载着我童年快乐的时光,少年奋发的精神。蓦然回首,书本已经伴我走进了小学毕业阶段。
儿时,翻开那五颜六色的童话书,就令人想起美人鱼的善良,坏皇后的恶毒,唐老鸭的幽默……
小学,我踏进校门,就喜欢上了《西游记》,书中尽情的体现了,孙悟空的机智勇敢、唐僧的菩萨心肠、猪八戒的悠闲懒惰、沙僧的忠厚老实,无一不表达的淋漓尽致。慢慢的,我又喜欢上了《三国演义》和《水浒传》,《三国演义》中的刘备、关羽、张飞三大将领在战场上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兄弟之情真的使人叹为观止。《水浒传》中的一百零八位好汉聚在梁山上那种豪放的心情也一样感染者我。后来,我又读了《红楼梦》,正因为书中的语句优美绝伦,故事情节扑朔迷离,才让我如痴如醉地沉浸在故事中。看来,曹雪芹这部著作不愧为“文学之最”,它不仅编写了深启后世的经典,也为我纺织了一个文学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正如杜甫所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孔子手不释卷,才有了“纬编三绝”的故事,中国才有了这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家和思想家。鲁迅正是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加紧学习,才有了中华新文化运动的先锋。从读书中,我明白了,要像读好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热情,希望好书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