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和我的成长作文三:好书和我成长
世界上的好书太多太多,我们一辈子也读不完。但如果我们不抓紧的话,那么,你就会失去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同样你也得不到智慧。
我从小就爱看书,它和我的成长是密不可分的,这几天,我又读了一本《我的生活》这本书,使我受到了深深的启发。
《我的生活》这本书是海伦凯勒写的,里面就写了她的故事。这本书主要讲了海伦凯勒是一位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孩子。在她五岁那年,沙莉文老师来到了她的生活中,交给她读书写字和说话。这本书就记述了她和莎莉文老师之间的许多有趣感人的故事。后来她考入了哈佛大学,获取了博士学位,再后来就一心为盲人捐助,在她80岁的生日会上,纽约市长公布那一天为“海论凯勒”纪念日。
海论的一生多么辉煌!在我们看来,她的一生不是完美的,可她一直没有放弃,直到逝世。所以我们要用美的眼睛去看世界。
暑假时,我去军训了,那里的日子十分艰苦,我摔过好几次了,在那里受伤已是家常便饭了,仍忍者巨痛去练习。有一次,我脚被玻璃扎伤了,十分的疼,我真想不练了,可是当我想到海论凯勒,她的困难比我的大多了,她都能笑着活下去,甚至创出了奇迹。一想到这些,我也不那么痛了,笑了笑咬紧牙关,一拐一拐的走向训练场,我就是不太乐观,要是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你会发现许多。
好书半我成长,生活中的许多道理,在书中你都能找到答案。多读书,读好书,它将和你一起成张长,伴你走过精彩的一生。
`我还读过许多的书,这些书就像我的朋友一样,每当我遇到困难,我就会想起那一个个刻骨铭心的道理,它使你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