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早晨
秋与冬的交接没有仪式在一场薄雾中进行着,没有灿烂的灯光,没有神圣的乐曲,只有那薄薄的。习习的西北风吹动着树枝,好像在欢迎冬天的到来。
朦胧的雾笼罩着大地,万物像披着纱巾一样,模模糊糊的。远处的小山看不见顶,树林像在捉迷藏一样,东躲西藏,忽隐忽现。
风,微微地吹着,带来一丝凉意,那毫不留恋的树叶纷纷落下,在大地铺上厚厚的一层。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仍然早早地起来了,她们拿着扫把在为城市整容。为人们描绘着美好的工作环境和学习环境。
看,别的树都落叶了,一篇篇橘黄的叶子打着旋转下来。唯有翠绿的竹子保持着他那清秀而挺拔的英姿,在晨雾中,在微风中,频频点头。好像在欢迎学生的早早到来,一群学生在晨雾中走着,不时发出甜甜的笑声。
雾,慢吞吞地挪动着。想再学走路的娃娃一样,来到了我们学校,校园还是那样的迷蒙。教室里发出了朗朗的读书声,灯光在雾中时隐时现,就像无数的星星在跳动。
散了,雾渐渐的散了。太阳露出小半个脸蛋儿,通红通红的,从他神奇的脸庞上发出的热和光,给我们带来了生机和美好的一切。
清晨,美好的清晨!我们这群刚刚出土的小苗,抬头仰望五彩缤纷的天空。听,朗朗的读书声一浪胜过一浪。我们没有浪费着金色的早晨,金子似的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