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早晨
早晨,阳光暖暖的,照在泥地上。地上金黄的稻子被晒得闪闪发光,空气中弥漫着稻子的味道,挺香的。稻子铺在路边,好似一条金地毯,上面印着人们匆忙的脚步,刻着汽车急转弯时的痕迹。
虽然已经入冬,可阳光还是有的。此时的阳光不像夏天的那么毒辣;没有春天的那么娇弱;不是秋天的那么杂乱。而是刚刚好,暖暖的,柔柔的,让人直想睡觉。一位老奶奶坐在自家门口,躺在一张藤椅上,闭着眼睛养神,似睡非睡,似醒非醒,阳光落在她的脸上,一道道皱纹显现了出来,我知道,这是岁月的痕迹,是老奶奶走过人生沧桑的见证。一个老爷爷坐在小板凳上,手中剥着豆子,看着他娴熟老练的动作,想必他已经剥过很多回了吧。孩子们手拉着手,玩着不知名的游戏,他们奔跑着、欢笑着,他们的笑声清脆悦耳,就像风铃撞击时发出的声音。一个不小心,一个小女孩跌倒了,她哇哇大哭起来。其他的小孩立马逗她笑。“扑哧”一声,女孩笑了,她的小脸上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这,因该就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吧:一种发自内心的笑。看着这一幅美好的画卷,我不禁也笑了。
早晨,充满着人们的说笑声,充斥着车铃、喇叭声,但却有着一份静谧。你说它闹也闹,说它静也静。不管怎样,都是那样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