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心窗
蒙蒙中总有一张黑网在罩着我,我知道这是秋给我带来的惆怅和彷徨。
仰望那苍远的夜空,我的心象浮云一样不知去处。
记忆的锁总是被不经意打开,纷杂的思绪会慢慢地飘落在寂寞的田埂上。秋风牵着一片片枯黄的落叶,吟唱着生命的恋曲,给大地写下满目凄凉,雁儿扇动它坚韧的翅膀飞向远方,去寻找新的希望。此时的天空,高洁而冷漠,山林凄美却透着苍凉。
秋来了,我的心随着万物的衰老而黯然,惆怅中眼前又出现了君离去时的感伤,一首蹩脚的小诗写出了我当时复杂的心情。
许多年过去了,那首小诗还清晰地记得:
血在翻涌/心在滴泣/脉搏在急剧/好似陌生/又似曾相识/有谁能窥见/这复杂的心里/当你一千次地/向我回首/我却移不动/脚步的距离/只将深情的一瞥/当做分别的赠礼。
我一直以为,我在君心中是一只丑小鸭,为了掩盖脆弱的自尊心,我把君推给了另一位喜欢他的女孩,君并没有接受我的美意,而是低调地与别人结了婚,从此,我们之间有了很深的结。
失去了君,我像一只漂泊的小船,任凭命运的波涛把我推向遥远的彼岸。
十年后,当我幸福地偎在爱人的怀里,心头依然抹不去那缕淡淡的忧伤,我把我的故事讲给了爱人。
爱人听后,嘴角露出得意的笑容,冲我眨着狡黠的眼睛说:“一个傻瓜,一个笨蛋,加在一起,两个白痴。”
爱人玩笑过后,忽然又严肃地说:“你现在是走进了感情的盲区,有一层烟雾遮住了你的视线,使你看不见生活的美丽,阳光的灿烂。你不妨给君写一封信,阐释你对他的感情,解除你们之间的误解,这样你才能擦亮心窗、扬帆远航。
擦亮心窗,这倒是一个很好的建议。按照爱人的点拨,我给君写了一封信,信中倒尽了我的忧思和歉意。君果然善解人意,与我尽释前嫌,我们重新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从此,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被搬走了,我们互相勉励、互相祝福,用心书写友情的真缔。尽管我们之间的爱情已经没有了生存的土壤,但是曾经的感情却像挂在天边的彩虹,遥远却很美丽。
正如古人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因为擦亮了心窗,眼前的景物再也不那么幽暗与荒凉,同样的秋,我的感觉却不一样,月是那么皎洁,星是那么明亮,大山穿上了五彩的衣裙,田野披上了金色的盛装,枫叶跳起翩翩的舞蹈,秋风在沙沙歌唱……
擦亮心窗,意义是如此的深长,除去心灵的灰垢,掸落情感的秋霜,书写的是坦率和真诚,换来的是愉快和健康,让眼睛变得明亮,让心胸更加宽广,美丽会近在咫尺,黑夜不再绵长,来吧,让我们大家一起擦亮心窗,擦亮人生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