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三角梅
一天早上,我上学来到校门口,往正前面看,一个小白鸽直立在共建楼和科技楼中间。今天我意外发现了这个小白鸽旁,还有一个红绿相间的“小伙伴”,这就是那美丽的与众不同的三角梅。一阵风拂面而过,一朵朵三角梅翩翩起舞,摆动着那嫩红的花瓣,跳起迷人的舞蹈。
走近一看,三角梅下面长着一层嫩绿的新叶,看上去非常舒服。叶子形状呈卵状,只有半个巴掌这么大。你们可千万别小看这几片叶子,它们可是我下课时休息眼睛的好景致。
三角梅颈长数米,株高1——2米,老枝褐色,新枝青绿,长有针状枝刺,粗细有电脑网线那么大。它是向四周伸展生长。
最有趣的当然是那多种颜色的花儿,它们三朵聚生,每朵花有三个花瓣和三个花蕊,花瓣有紫红、橙、白等色,不过这么多颜色中,我最喜欢高贵的紫色,花瓣呈三角状排列,不同颜色花瓣中的花蕊的颜色了各不相同,远远看去,一个小小的花蕊,就像一颗颗珍珠,撒在雕刻着花边的盘中,又像一只只小蜜蜂飞落在花心中采蜜。校园里随着凉风散发着三角梅那淡淡的香味,空气里洋溢着股股醉的清甜,三角梅的生命力极强,不管你把它种到什么地方,它都能顽强地生活下去,它开在寒冬季节,任风吹雨打,霜冻雪压,它依然傲然挺立,为大地增添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