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三角梅
在四季如春的西昌城里,你随处都可以看见各色各样的三角梅,红色的、紫色的、黄色的……三叶的、五叶的、七叶的……把整个城市打扮的像一幅画一样。在各家各户小小的阳台上三角梅竞相开放好像在给过路人招手致意。
在我家窗前草坪上有一株美丽的三角梅。三角梅的茎顺着定型的铁架形成了一个“磨菇”形。三角梅是一种藤本植物,所以比较容易定形,三角梅的叶是心形的,正面嫩绿,微风吹来,叶儿翻动,美丽极了。
三角梅的花其实也是几片叶子组成的,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一年四季中除了冬季外,春夏秋三季都开花,春天下小雨时,三角梅就为那些没事业伞的人们遮挡着,雨滴就不会很快掉下来。
夏天,暴烈的太阳当头照。有了三角梅的遮挡,烈日就只能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站在树下觉得格外凉爽。
秋天,当其它树木的叶子在秋风中飘飘扬扬落下时,它依然披红戴绿地闯入人们的视野。
冬天,虽然三角梅的花渐渐变少了,但是绿绿的树叶仍然顽强地生长在枝条上,落下五颜六色的花又形成一道貌岸然美丽的风景。
美丽的三角梅,你不仅努力的美化着环境,同时又为我们遮阳避雨。美丽的三角梅,你给了我们多少欢乐,多少美丽。你顽强的生命力给我带来多少启迪,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好像有一颗种子在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