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校园
我的小学生活是在罗南中心校度过的,可爱的校园留下了我童年的快乐。
春天来了,大楼前的小花坛里的花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就连樟树上的小鸟也好像在说:“吱,吱,吱,好香啊!好美啊!”看!那朵玫瑰好红,红的那样娇艳;那朵康乃馨好白,白得那样素雅……各种各样的花争相开放,好像在比美呢!我和小伙伴一下课,只要把作业做完了就跑到花坛边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每当我们玩的正开心时候,上课铃就敲响了。唉,要是课间休息时间能再多一点,别只有10分钟,那该有多好啊呀!
夏天不知不觉地来光顾我们的校园了。太阳总是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树上的知了也在拼了命地叫着。不过我们可不用担心,校园里可有个凉快的地方,那就是——樟树下。你知道吗?我们的樟树旁还有一座六角亭呢!那座六角亭在樟树的影子下显得格外的阴凉。下课了,我和伙伴们在六角亭里谈谈心、聊聊天、吃吃点心。有风飘过,你还能闻到风带来的荷花香跟樟树香,那个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就连在夏天里那种昏昏欲睡的感觉也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秋天来了,一阵阵的凉风把炎热的夏天赶走了。一些樟树叶子也慢慢地变成了黄澄澄的一片。咦,这是什么花香?那么令人陶醉,那香味甜丝丝的,真好闻!原来那就是桂花。那桂花也是黄澄澄的,有时我和小伙伴会去拾些落花,然后把花晒干,再把它放进自己缝的荷包里,时不时的就可以拿出来闻闻了。呀,那真是种美滋滋的享受!
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校园里一片雪白。而我跟同学们可热乎了,我们在草坪周围堆雪人、打雪仗。在银白色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戏。别看我们又堆雪人又丢雪球,可我们也没少吃苦头,在雪地上不能跑,不然你会摔得很惨,说不定屁股还会疼上两三天呢!不过我们毫不在乎,照样玩得很开心!
如今,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真舍不得这个令我童年变得如此美好的校园。它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