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鸭子
今天又有人到学校门口卖鸭子了。
鸭子都很小,羽毛呈金黄色,软绵绵的,摸起来非常舒服,它们在箩筐里嘎嘎直叫,显得十分可爱。
同学们看到小鸭子,都兴奋得跳了起来,他们把鸭子摸来摸去,或者出钱买下小鸭子,带回家做小宠物。我跟着一位大姐姐,她买了两只小鸭子,正在路上逗着鸭子玩。小鸭子非常淘气,争先恐后的往外钻,似乎感觉外面的非常有趣,争着要爬出来,爬不出来,还焦急的对着主人嘎嘎叫,好像想让主人帮忙,那位大姐姐,小心翼翼把小鸭子放到草坪上,两只小鸭子立刻活蹦乱跳,就像还没懂事的孩子一样。我壮起胆,伸出手想摸一摸它,没有想到,它却被我捉住了,我捧起它仔细看了看,真是可爱极了:两只黑宝石般的眼睛嵌在扁扁的嘴巴上方,黄黄的羽毛又松又软。我很喜欢它,它却特别惊恐地望着我,两只天真无邪的大眼睛闪烁出几份哀求的目光。
我真想买一只小鸭子,但我也有些疑惑,难道一条这么可爱的生命,就值一元钱吗?
两只小鸭子
有一天,我们全家一起出去吃饭,饭店的阿姨送给我一只小鸭子,它的毛黑黑的,嘴巴长长的、扁扁的,脖子又细又长,我叫它“小黑”。
小黑到了我家以后,我给它找了个盒子当窝。我常把它拿出来跟它玩。我在前面跑它就在后面“嘎嘎”地叫,一扭一扭地追我,我停下,它也停下。我坐下把两脚分开,它就在我两脚中间趴着,我把两脚并起来,它就在我脚上来回跑。如果我跑着跑着突然不见了,它就到处找我,还不停地叫,好象在问;“小主人你在哪里?”
后来妈妈又拿回来一只漂亮的小鸭子,它的毛黄黄的、眼睛大大的,还非常文静,我叫它“小黄”。
小黑有了小伙伴,就不叫了,也不再和我玩了。它们休息的时候总是趴在一起。给它们喂食时,它们总是一边吃一边不停地甩,甩得满身都是,毛都粘在一起了,真难看!我便在盆里给它们洗澡,小黄悠闲地飘在水面上,而小黑却不停地叫着要往外跑,两只脚在水里不停地乱划,哈!原来它是只旱鸭子。
后来,两只鸭子渐渐张大了,不能在家里养了,我只好把它俩送到农村的亲戚家寄养了,我忘不了它们,我经常回想起和它们在一起的日子。
小鸭子
我抓到了一只小鸭子,心里当异乎寻常的高兴,因为这是我自己抓的鸭子。
今天,我和妈妈去爬山,到了山顶,我看见在一个很小的角落里有一个金闪闪的东西,走过去一看那个东西又不见了。那个东西到了另外一个地方,我静悄悄地走过去,哦!原来是一只活泼伶俐、可爱致极的小鸭。这时我想起了以前我自己经常吵着要一只小鸭子。这时我想:今天我应该可以完成我以前的愿望了吧!还好,我每次去登山都会带着一个小网子,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用网抓它,可是它又极其灵巧逃跑,这时我发觉自己好像被它给逗着玩儿。后来我拿来了捕鱼用的网,才把它逮住。我用网把它装好,我看见它身上有黄金般毛绒绒的毛,有小小的嘴巴,可爱的小脚丫。我想伸手去摸摸这只被我抓住的“小俘虏,可是我却看到了两极其古怪的目光,像是抗拒,像是绝望,像是乞求。我顿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手像触电般地缩了回来。我不知为什么,手中的网子忽然离开手心,它从网子里逃了出来。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那样做,我只知道我当时站在那里。这时候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看见它离我越来越远,离开了我的视线。
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我的做法是对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