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鸭子
鸭子是农村里最常见的家禽之一。鸭子形态笨拙,从笨拙中露出了可爱的一面。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宝贝。
从鸭子的一些生活细节中更可以表现出鸭子的可爱。
有一次,我到了奶奶家。那儿有一群小鸭子和几只大鸭。小鸭子大部分是黄色的,也有些是花的,看上去和小鸡没什么区别,都是稚嫩的“叽叽~”声,非常讨人喜欢。只不过一个嘴儿尖一个嘴儿扁罢了。
这些小鸭子吃食的时候非常好玩。当奶奶把一碟子鸭食放进篮子时,小鸭子竞赛似的往碟子那挤,小鸭子不是在那儿吃米而是在吞米。点头似的比鸡啄米还快!排在后面的小鸭子吃不上急了。你猜怎么着?哈,它直接跳起来踩着同伴的头飞到了碟子里,在那儿躺着吃了起来!
你别看它吃东西一个个“勇往直前“,其实它们还是一群不折不扣的胆小鬼呢!一次,我在给它们作“跳伞“训练,我轻轻地捧起一只小鸭送到了五十厘米的高空(对于这群小可爱来说已经是很高的啦!)。它在我的手上瑟瑟发抖,那身体扭得跟蛇似的!这只还很坚强。爸爸挑了一只放在手掌上刚到二十厘米,就在我爸爸的手上拉了一泡屎。我捧腹大笑,牙都笑疼了!(可想而知多么搞笑!)
唉,这些小可爱。
我的小鸭子
今天放学时,我看到校园门口围着一大堆人,我便也围上去看,发现一个青年正在叫卖大篮子里的小鸭子,我往篮子里一看,看到里面有许多手掌般大小的小鸭子。它们长着黄色的毛,嘴巴扁扁的,有着黑宝石般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还有扇形的脚掌,看起来非常漂亮。
看着这些小鸭子,我的心痒痒的,我轻轻地摇着爸爸的手,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爽快地答应给我买两只。
回家后,妈妈看见了小鸭子说:“好可爱的小鸭啊,取名字了没有?”“没有呢!让我现在就想想”。我想了一会儿说道:“这只嘴巴黑一点儿的叫雪雪,这只嘴巴粉一点儿的叫花花,组成起来叫雪花组合,因为雪花向征着纯洁嘛!”我津津有味地说道。“真是好名字!”妈妈夸奖着。
过了一会儿,我叫道:“雪雪,花花,来!”两只小鸭子像听懂了我的话一样,蹬蹬地跑了过来,我伸手,食料就放在我的手上,它们低下头,你争我抢地吃起来,吃得是那样香!
雪雪,花花是你们让我的童年更加快乐,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