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周日的早晨,因为要去公园玩,我早早地来到公交车站等车。
虽然天刚朦朦亮,但来往的行人都是行色匆匆,有的人急匆匆跑向公交车,有的一边吃边跑,也有一些老人早起散步的……
在人群中,有一个特别的老人,他挨个向垃圾桶里探进脑袋,于是从里面捡出了塑料饭盒、易拉罐、饮料瓶等,又随手把它们装进自己背后的大蛇皮袋,再看那袋子,已经装的满满的了。
由于他的衣裳有些污垢,由于他背着这大蛇皮袋,每当他走过,很多等车的人总是自动让开,甚至有人捂着鼻子,挥着手,皱起眉头,也有人在他背后指指点点的。
公交车站人很多,一些没有等车的旅客便坐在站台的座椅上吃早点,吃完后就随手将包装物随手一扔,也有人从车上下来,就将手中揉烂的纸巾或车票扔在了地上。而在这时,那位拾荒的老人却弯下腰,将这些垃圾一一捡起来,又把它们扔了进垃圾桶。有些垃圾带粘性,老人并没有嫌弃,而是一点一点将其抠下来……他回顾一下,似乎没有什么可做的了,才慢慢背起蛇皮袋离开了公交车站。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顿时愣住了,突然觉得他的背影是那么的伟大——在当下,许多人穿着讲究,却做着与衣着极不相称的行为。老人虽然外表有些脏,但是却知道遵守公共的秩序,他的行为真是令我们深思。
这时,在我身边的一个老外对着他的背影竖起了大拇指。我笑了笑,也对老外竖起来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