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
那天,你在站台前停驻,不舍。我从未想过离开我的父亲,而今却即将离别,且要时隔两年。
火车站里人声嘈杂,人们背着大包小包与我擦肩而过。空气变得十分压抑,还透着一丝悲伤的气息。人群里上演着一场场悲欢离合。我不想看,我知道我就要面临。我就这样默默地跟在父亲背后。
父亲去买票,我在门口等。看着父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向售票口移动,我的心酸酸的,我慌忙将视线转向人来人往的站台。这时,一个带着浓重四川口音的中年妇女走到我面前,托起一个木箱,问道:“姑娘,买护身符吗?”我瞥了一眼,并不精致的东西,我心生一丝厌烦,转身欲走。“保平安的。”女人补充了一句。“平安——”我嘴里喃喃道,回头看了看挤在买票队伍里的父亲,掏出了一卷散钞。我挑了一个大红色的绣有“平安”二字的护身符,买了下来,将它悄悄地塞在父亲背包侧面的一个小兜里。
未几,父亲出来了,向我扬了扬手中的票。我无意中撞上了父亲的目光,那里流露出的是千丝万缕的不舍呀!我忙低下头,我怕眼泪会不争气地逃出眼眶。
我又默默地跟随父亲来到候车厅。我依旧低着头不吭声。父亲沙哑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怎么了,是不是不舍得爸爸走?”我口是心非地应了一声:“不。”父亲抚了抚我的头,说:“两年后,我就回来了。”“我……”欲言又止的我抬起头来,忽然发现父亲的两鬓开始冒出白发,唉,岁月无情的刻刀在他的额头留下了一道道沟壑。我含着泪,用发颤的声音问道:“两年,久吗?”“不久。”父亲笑了笑。此时的我多想对父亲说一句“我你”呀,可爱在心中口难开。
父亲去买饮料,我留守原地。我从父亲包中拿出笔和他的账本,在账本最后一页写上了“爸爸,我爱你!”这几个字。因为,我不善于表达。父亲刚回来,车站那刺耳的女高音便催促着父亲上车。我强忍着泪水,紧紧盯着父亲。父亲走得很慢很慢,一路无语。我保守着秘密,没将我给他买护身符的事儿说出口。
父亲走了,带着我的爱与小小的护身符远去。
这个温暖的秘密会在我心中永远停留。父亲会在哪一天发现这个小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