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秘密的记叙作文
嘘,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信任是一扇不上锁的门。在沟通的过程中,对别人多一份信任,也就是为自己打开一扇紧闭的门,不要吝啬于向别人敞开这扇门。要知道,你在开启他的同时也让自己赢得了更丰盈的空气和阳光。
这个让我印象深刻、值得学习的秘密是和一个我意外认识的清秀的女孩有关。那天我逛完街后手里提的满满的来到快餐厅,快餐厅里满满的。
在这个拥挤的快餐厅里,把一大堆别人顺手就可以带走的衣服、鞋子丢在一个角落里,再去柜台买食物,自己不放心,但如果提着大包小包去买吃的就更加困难了。
环顾了一周,没有发现有空闲的工作人员,我看见了一个清秀的小女孩,一个人坐在那里,没点东西,身边放着一大堆东西,大概是在等自己的朋友买食物回来。我便冲她笑了笑请求道:“你能帮我看一下我的几个包吗?”
女孩有些意外,随后便开心地微笑起来,满口答应:“好!”
于是我起身去买食物端了回来,忙不迭地对女孩说谢谢。
女孩咯咯的笑着说:“我也想请你帮我看一下包,行吗?我也想去买点儿吃的!”
我恍然大悟,原来她也是一个人来进餐!没想到她居然和我一样陷入了同一种困境。
我满口答应说——好!好!好!
她起身去买了食物回来,坐在我身边吃了起来。
我笑着问她:“你怎么就不怕我偷了你东西?”
她回答道:“你都这么信任我,我又怎么会怀疑你呢?何况你有一张善良的脸孔!”
我的心里有一阵温暖,忽然认识到——信任是可以传递的,那怕是在两个陌生人戒备森严的心间,只要你信任对方,反过来对方也信任你。我告诉的秘密是不是很有意义呢?
我的秘密
秘密,就像一颗种子,必须把它埋在心里;秘密,就像一座大桥,隔着许多人的梦想。我的秘密就是—偷偷的买
记得上个月,我刚拿了零钱就偷偷的跑到江汉书店买了一本“打开女孩心灵窗口的大师谢倩霓阿姨”写的《草长莺飞时节》,我当时兴奋不已,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书。我看到了喜欢的书就想买回家,妈妈经常告诉我有些书只是当时看看就可以了,没有必要买回家。可我还是常常买回家,所以我家里的课外书堆成了山。妈妈为此事很生气,就规定我这学期把家里买的书看完了才能再买课外书。可我这次又买了一本书,万一被妈妈发现了那怎么办呀?是借给别的同学,还是不带回家?或者……不告诉妈妈。
不告诉妈妈,对,就是不告诉妈妈。要不然她又叽里咕噜的说个不停。一回到家,妈妈就问我“干什么去了?”我惊讶地问道:“您……不是去上班了吗?”
妈妈告诉我她的一个同事有急事,跟她换了个班。“对了,你刚才干什么去了?”
我结结巴巴的说:“其,其实没,没干……干什么!”我心里怦怦的跳,赶紧把刚买的书藏起来了,生怕会被妈妈发现了。
“那还是干了什么啊?”妈妈追问。
就在那时我灵机一动,眼珠一转就说“我去吃早餐了。”
妈妈没有再追问,只是轻声的说了一句:“哦,那你快点去写作业吧!”
我拍了一下自己,心想:真险,我还以为妈妈会继续追问呢!幸好!幸好……
就这样,我获得了第一本长篇小说集。今天,我把这个秘密说出来了,你们可要替我保密哟。
我有一个小秘密
我有一个小秘密,这个小秘密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因突然蹦出个新科目“英语”后,导致我的英语成绩越考越惨不忍睹。有一次居然奇迹般的从上次的87直奔78,这分数都可以参加国家蹦极队了,让人越看越欲哭无泪。与此同时,老师还扔出个“核弹”炸得我外焦里嫩的——晚上记得请家长签名,明天检查,如有违令者“斩”。
我背着个书包,拖着个沉重的步伐,一步步挨到了家里。我本想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可在看门便看见妈妈阴云密布的脸色,心一惊,想妈妈是不是发现我考砸了?我挪动着脚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问:“妈……你……怎么啦?”妈妈阴森森的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我下意识的咽了一口口,“今天收了一张假钞。”我一听松了一口气,心想:还是别告诉妈妈的好,不然定是火上浇油。于是打算把这个秘密一直烂在肚子里。就在我出神之际,妈妈看了我的怪样问:“你怎么了?”我立刻脚底抹油,慌慌张张的走上楼去。并且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学校,教室里稀稀拉拉的只有六七人。我来到位子上,谨慎地拿出试卷,生怕一不留神这个小秘密就被人发现了。我看到这试卷,心里如同有一块大石头,一会儿到巅峰一会儿又跌倒谷底,一想到周老师那一丝不苟的面孔和拙拙逼人的言辞,就十分紧张。怀着忐忑的心,拿出笔,手还不停地颤抖想:以后再也不这么干了。落笔签下了妈妈的大名。英语课上,老师挨个检查同学们的试卷。前面的同学一个个都检查好了,就快到我了,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希望自己是天上的浮云,慢慢地飘着,没人注意我。可上帝一点也不懂我的心,老师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我心砰砰直跳,两腿发软,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面如土色的把试卷交给老师。只见老师凝视着考卷,然后抬起头来,妈呀,我都觉得我的腿抖个不停。随着老师的“好了”一声才慢慢停下。我顿时如重释负。
我希望您也能守口如瓶,不说出来。
珍藏在我心中的秘密
放假了!放假了!我们终于解放了。功课作业全赶跑,游戏鞭炮少不了,开开心心把年闹。
随着一阵鞭炮声响起,过年了!爸爸给我买一支我早已看中的长枪,我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
我拿起枪神奇的走在大街上,还时不时地为了显摆自己而瞄准某个地方打。但却不敢打,害怕伤及无辜。并且白天人多眼杂,打坏了什么东西也逃不了干系。于是我就抱着这样的思想准备晚上见机行事。
到了晚上,我像贼一样来到一个黑暗的角落要大显我的枪法。虽然没有一个人在现场,但是我的枪法我一个人知道就好了。我找了半天终于找了一个靶子,那就是电线杆上的那个电灯泡。我端起枪,架起支架,子弹上膛,一触即发。我瞄准后,子弹‘嗖’的一声射了出去。但迟迟不见动静,原来是打偏了。但我不放弃,调整角度后继续打。一连打了好几次,子弹好像和灯泡是两块相反的磁铁一样,怎样都打不中。现在子弹寥寥无几。于是我渐渐的由自信变成了自弃。后来我开始盲打,希望瞎撞上个死耗子。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居然打中了。再打中的一瞬间,我眼前一片漆黑。这时我才认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我把自己的后路给断了。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我眼前一片漆黑。最后,我只能借助枪上的紫外线狼狈的班师回朝。
由于我犯了错误,但又害怕被骂。于是就不得已的将这个秘密埋在心底,打死也不说。
第二天,邻居发现电灯泡碎了,于是就问我们几个小孩,轮到我了。由于我的演技绝对赞。来个瞒天过海。没有被发现。我沾沾自喜。这个秘密可是我珍藏多年都没有被发现。纸里包不住火。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这件事终于告白天下了。
这件事是我成长中的一个代表,一个象征,一个美好的回忆,一个值得我珍惜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