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秘密
你们大家心中都有一些秘密吧,可每个人的心中的秘密都不是一样的,你们想知道我心中的秘密吗?好吧我给你们讲讲。
有一次,我早上起来晚了,赶不上英语班了,我就不想去了,可妈妈就让我去,我想都快下课了,再去多没面子呀!我就赖在床上不起来。妈妈说;“我们家长为你们的学习操了多少心那你们还不好好学,你知道吗?在我小时后,想上学都上不了是,现在条件好了你却不学,哎!”我只好起来了,拿起书包走了。在半路上我碰见一个好朋友,他说:“去我家玩吗?”我说不去,他说:“我家有好多的好玩的呢,有电脑……好多呢!”我的决心一下子没了,我想我就是不去英语补习班我爸妈也不会知道的。我就去了他家。
回到家妈妈问我你学的怎么样听懂了吗?我毫不忧郁的犹豫地说:“懂了,学的挺好。”其实我是去同学家了,可我怕您唠叨。所以我没有说。
还有一次,我去洗澡。洗完了去同学家我玩了一会,可没玩够又玩了一会,一看玩了5个小时了,我想那有人洗澡洗5个小时的呢,我回到家妈妈问我去哪里了?我害怕的说:“我去洗澡了”妈妈好像看出来了。我只好交代了。
妈妈,在我们小孩子的心中,谁会没有秘密呢?妈妈请你原谅我吧。
告诉你一个秘密
大家好,我叫杜婵玲,是个名副其实的大馋猫,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关于偷吃的秘密,然而在这好多秘密中,只有这个秘密,我不敢告诉严厉的老妈。
那天上午,老妈买回了六个猕猴桃,准备等出差的老爸当天晚上回来了一起吃。为了防止我偷吃,老妈特地把猕猴桃藏了起来。哼!就算她藏了起来,我也找得到。
于是,我一边冷眼看老妈藏猕猴桃,一边装模作样地读起书来。待老妈上班后,我在家里开始了翻箱倒柜。没多久功夫,我就在衣柜里找到了老妈藏着的猕猴桃。我拿出一个,仔细瞧瞧,咦,软软的,皮上还有些小绒毛呢!这就是猕猴桃?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了再说。我正准备往下咬,突然,我停住了:“老妈回来发现了怎么办?”我灵机一动,赶忙拿来一根吸管,插进猕猴桃里,一吸,就“吃”到了猕猴桃,嗯,酸酸的,甜甜的,挺好吃,就这样,我一口气吸掉了3个猕猴桃。别以为我会将吸掉“内涵”的猕猴桃抛弃,我才不会那么傻呢。我是将它们的外壳轻轻地抚平,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回原处。
晚上,老爸老妈回来了,老妈高兴地到衣柜里去取猕猴桃。当老妈取猕猴桃时,发现有三个猕猴桃变成了空壳,便问我:“是不是你偷吃了?”“不是我,可能是老鼠吧!”“老鼠?”老妈半信半疑,开始找老鼠。我呢?却一溜烟跑了。
朋友,听了这件事,你觉得我该不该向老妈坦白呢?
蚂蚁的秘密
8岁时,有一次我正在楼下玩耍。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刮,我的小手冻的冰凉冰凉的。眼看着,倾盆大将要来临,而我却傻乎乎地蹲在地上,猜猜我在干什么?哈哈,我正仔细地观察蚂蚁。我用手挠挠小脑袋。“咦!怎么这么多蚂蚁?真奇怪,它们身上背着白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呀?我怀着好奇心,用小手摸了摸其中一只蚂蚁,刚挨到,那只蚂蚁就惊慌地逃掉了,我乐得拍手叫好。真胆小”!我的心被这群蚂蚁深深吸引住了。
“轰隆......轰隆”,雷声十分震耳,天色变得越来越暗,那群蚂蚁跑得越来越急,这一阵阵雷声让我毛骨悚然,可是我还是坚持下来,想看个究竟。我蹲在那全神贯注地看,冻锝直打喷嚏,脑子里不断出现蚂蚁搬家的画面。突然我想到了快下雨时,人们匆忙回家的情景,这不是一个道理吗?我挺高兴,因为这毕竟是我自己想出来的。但一想,它身上背的又是什么呢?这还得我进一步观察。这时,妈妈跑到我身边,抱着我,一边往楼上跑一边说:“哎呀,你可把我吓坏了呀!你在那干嘛呀?我可担心死了。”
回到温暖的家,我坐在沙发上气喘呼呼地问妈妈:“蚂蚁在下雨前背的东西......是什么呀?”妈妈拿来较厚的衣服,让我换上,然后说:孩子,它们运粮食呢!因为下雨,吃的不好找,那个小洞就是巢,它们正在往里搬粮食......下次千万不要干这种傻事了!我恍然大悟:“奥!原来如此!”
这件事使我受益菲浅,蚂蚁的奥秘,我将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