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
爸爸带着我们去惠州办事,回来的路上我们来到东莞准备参观虎门大桥。
虎门大桥很壮观像一条彩虹挂在天空上,许多车辆在桥上穿驶。它是中国第一座大型悬索桥,被誉为“世界第一跨”。桥下面是沙滩和开着许多轮船的珠江江面。在江边有许多的小摊:有卖海鲜的、卖帽子的、卖小纪念的……沙滩上还有许多游玩的人,还有在江里游泳的人,可是江边的水很脏,我一定要环境,这样才能给的大家一个美好的旅游环境。
在虎门大桥旁是《海战博物馆》,厅里陈设着虎门销烟时的纪念品,还有许多禁毒宣传画。许多蜡像记录着当时战争的惨烈景像;还记录着吸食毒品的人及家人悲惨的生活。在厅中还有许多现在为缉毒付出年轻生命的英雄遗像。
为了自己他人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雄伟的虎门大桥
虎门大桥坐落于虎门镇威远炮台右侧。桥身从群山之中凌空飞架延伸至江面对岸,横跨珠江口东西两岸,东连广深高速公路,西接京珠高速公路,是珠三角交通要道的重要桥梁之一。虎门大桥的建成将珠江东西两岸的距离一下子缩短了几十公里。
与威远炮台遥相呼应的虎门大桥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特大型悬索桥,被誉为“世界第一跨”,是东莞标志性的旅游景点。虎门大桥于1997年建成通车,桥长全长4600米。桥面双向6车道,主跨888米,分主航道和副航道两部分。主航道部分有两个高达100多米的巨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门型架矗立江面,门型架之间用巨型钢索相连,桥身由钢索悬吊江中。副航道桥身由几十个钢筋混凝土浇注而成的桥墩承托。桥面宽阔平坦,双向六车道。桥身距离水面高达60多米,主航道可以通航万吨巨轮。以跨度大且不用钢锁吊住的高难度造桥技术闻名。虎门大桥的建成通车,跨海连接了虎门、番禺两地,使东莞成为沟通穗、港以及珠江两岸和深圳、珠海两个特区的交通枢纽。。站在江边远眺,虎门大桥在明丽的阳光下,显得十分壮丽。金波粼粼的江水中,仿佛一条巨龙静静地卧在珠江上。放眼远望,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辆飞奔而过;江上船只穿梭,百舸争流。好一派繁忙的景象,滔滔珠江水日夜不息地奔向大海。嗨,真是“若非身临其中,定疑珠江飞彩虹。”入夜,桥两边灯光齐放光明,璀璨夺目,同天上的星星遥相辉映,把虎门大桥装点得十分素丽。
众所周知,这里曾经是鸦片战争的古战场,清道光年间,林则徐带领虎门军民筑起了百丈铁链横锁大江,凭借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金锁铜关抵御来犯之敌。而今,硝烟不再,天青海阔,波澜不惊,天堑变了通途,泛舟珠江,只见大桥飞架,横空出世如长虹卧波;信步桥头,则气象万千,云樯帆影,尽收眼底。
广东省的虎门大桥
广东省有一座长15.76公米宽是35.6米的大桥,名字叫虎门大桥。
虎门大桥每天晚上都有许许多多的车,总达到大约12万呢!虎门大桥在广东省称为“四小虎”,虎门大桥还有14000根钢丝,而且虎门大桥是1997年建造的。而且虎门大桥因为主跨888米,所以被荣誉为“世界第一跨,虎门大桥主桥长4.6公里。1984年的4月份国家计委才批准立顶,1997年减1984年=13(年)哇塞!建造虎门大桥一共建造用了13年啊!
傍晚,会有很多很多的司机开车时都会开灯,道路两旁的墙上,还贴了许许多多反射光的贴纸。所以,每当我们开车时在开灯,两旁都会像有灯照着似的。如果你是在夕阳时开车的话,你会看到海面上会金灿灿的,那个场景非常非常的美。
怎么样,我介绍的虎门大桥漂亮吗?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