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一把伞
教室外头雨哗啦啦地下着,噼噼啪啪的声音真好听,在叮叮咚咚的雨声中,同学们拉着各自的父母欢快地奔跑出教室,打着五颜六色的花伞儿消失在雨中。
教室里真安静。我独自一人默默流着泪儿,哭地好伤心,因为我没有带伞,妈妈去了外婆家,离这儿很远,不会知道上虞下大雨了,爸爸昨夜发烧了,病得厉害,现在一定躺在床上。
教室里真安静。只听见我的哭泣声与写字声,“沙沙沙”,泪水缓缓地流下,纷纷落在作业本子上,纸变软了,因为我心中明白:今天我得等雨停了才能回家。
我开始讨厌雨声,这种清脆的声音开始在我脑中变成一群调皮的孩子在嘲笑我了,我开始烦躁,我讨厌听到这种可恶的声音。
“怎么了,佩佩?”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从刚落地的娃娃到现在所听到的声音中最美妙、最渴望的声音了。我转过头去,看到爸爸撑着花伞儿,站在教室门口,我觉得这把伞特别美、特别亮,放着金色的光芒,我迅速地整理好书包,扑向爸爸……
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地上的洼照出了光芒,一缕金光照来,雨儿停了,太阳露出了它的大脑袋,爸爸的脸儿变红了、笑了,我心中甜丝丝地、高兴着……
父爱就是那么美、那么甜。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他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无价的,而且对我们统统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