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作文
去年暑假,我去爷爷的奶牛场去玩,看到了上百头高大健壮的奶牛。这些奶牛,身上白一块黑一块的,好像穿着棉袄。其中,有一头黄白相间的大公牛最惹眼,我称它为“大胃王”,是因为它一口能吃下一斤左右的玉米杆。
这头牛的两只眼睛像铜铃一样大,忽闪忽闪的;两只弯角青里透亮,更增加了它的威武;圆圆的耳朵树立两旁,不时前后动一下,像是在学胡图图的动耳神功;黑乎乎的鼻子,像一个大黑圆球,两个鼻孔不时发出“呼!呼!”的声音,像是在说:“我最强壮,谁不服气就来比比呀!”大大的嘴巴近似于一个小面盆,里面有两排整齐而微微发黄的牙齿;特别是那一身黄毛,像丝绸一样光亮,谁见了都有想去摸一下的冲动;四条像柱子一样的腿支撑着奶牛庞大的身躯,更加凸显它的高大健壮。
这是一头很有趣的奶牛。当我拿着食物去喂它时,它就伸出长长的舌头舔舔我的手,像是在感谢我一样。它吃玉米杆很快的,生怕有别的奶牛抢它的食物。我用菜做一个圆球扔给它,它一口就吞了下去,接着我又给它扔了许多玉米棒,都被它一口一个全吃光了,它又抬头望着我,好像说:“再给我扔点吧!我可是大胃王,这点还不够打牙祭。”真是一头贪吃的奶牛。
这头奶牛有时也是挺搞笑的。我拿起一根玉米棒在它面前晃了晃,它立即伸出长长的脖子,两只眼睛忽闪忽闪的抬头望着我,不时用舌头舔着嘴唇,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很是可
它还是一头贪睡的奶牛,当它睡起觉来估计连雷公都叫不醒。我把它最喜欢的食物放在它嘴边,它嗅了嗅,还是无动于衷。我又给它喷、扔石子、拍它……都是徒劳无功,它还是美美的睡着,你说贪睡不贪睡?
“大胃王”是我见过的最有趣的奶牛,我和它有很厚的感情,我喜欢“大胃王”!我爱“大胃王!”
奶牛
蓝蓝的天上白云淡淡,平坦的草原一望无垠,成群的牛羊悠闲地寻食着牧草。风儿吹过,草原涌起了无边的绿色波涛。啊,好一派“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迷人风光。
“哞——,哞——!”草原上传来一阵牛的叫声。循声望去,只见一头奶牛一边焦急地叫着,一边鼓着铜铃似的大眼睛,迎接着朝它走来的挤奶姑娘。这头奶牛周身的皮毛黑白相间,油光发亮;四条粗腿仿佛柱子一般,稳稳地支撑着那肥胖滚圆的身躯;肚子下边,一对特大的乳房沉甸甸地坠下来,似乎快要被里边的奶汁胀破一般。挤奶姑娘拎桶走上前去,拍拍奶牛的头,然后半跪下去,开始挤奶了。随着洁白的奶汁挤出来,流进桶里,刚才还显得焦急不安的牛安静下来了。它闭上眼睛,不紧不慢的咀嚼着,直嚼得满嘴冒出了白沫沫儿,显得十分舒服。桶里的奶汁越来越多,奶牛犊乳房越来越瘪,可它却没有丝毫不耐烦的情绪,只是静静地任凭那少女挤着汁,仿佛在说:“挤吧,挤吧,挤得越多我越高兴啊!”
这些牛啊,吃的是廉价的草,可挤出的却是高营养的奶!它们就是只知奉献、不知索取的精神化身!每当我看到这牛的形象,我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我们的老师。他们收入微薄,工作辛苦,可是却从来都毫无怨言,呕心沥血,在教育园地中默默耕耘,把智慧、心血和无限的爱都给予了我们。
我爱牛,但更爱只知奉献、不知索取的老师们,因为他们都是值得讴歌赞美的“牛”啊!
奶牛
大家都知道,奶牛是一种动物,生活在农场或者草原上,可是我们家却有一头小奶牛,它是谁呢?那就是名副其实,牛奶的超级粉丝——我!
我呀,真是喝奶快喝成小奶牛了。我一天三顿饭后都必须喝袋牛奶,而且牛奶还能给我提神呢,我给你们讲一件事,估计你们就明白了:
上周三,学校举行合唱比赛,我们以高分贝——99分贝的声音唱了一首歌,那哪儿叫“唱”啊,那叫“吼”!唱得我晕头晕脑的,晚饭也不想吃,妈妈心疼地说:“你不想吃饭,想喝奶吗?要不喝点儿奶吧?”我立刻拿出牛奶,“咕咚咕咚”一口气喝进了肚子里,喝完后就和打了强心剂似的,立刻跟啥事也没有一样,头也不晕了,也有精神了。
看!我就是爱喝牛奶!是我们家的小奶牛!
奶牛
有人喜欢性格古怪的;有人喜欢温顺的狗;有人喜欢高傲的鹅……但我却喜欢默默无闻的奶牛。
在一片青青的草地上,牛悠闲地咀嚼着鲜嫩的青草。牛的皮毛是黑白相间的,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手掌大的黑鼻子,尾巴长长的,不时鞭打着蚊蝇,耳朵直立着,有时还动一动。
挤奶姑娘来了,奶牛们争先恐后地冲上去,姑娘很认真的挤着,不一会儿,桶里挤满了牛奶。姑娘要走了,奶牛们热情地舔舔她,仿佛在说:“下次再来,我们产的奶非常有营养哦!”
有些奶牛晒着太阳,卧在草堆上,眼睛半闭着,似乎很享受。
瞧,那有两只小牛犊。它们像小精灵似的。一会儿赛跑,一会儿跳高,一会儿互相舔舔对方,一副亲兄弟互相爱护的样子。有一次,我和它赛跑,差点累个半死,这个小淘气,跳了一下,似乎在庆祝自己的胜利。
看着这个可爱的小东西,我不由得想起了无私奉献的老师,他们作茧自缚,用梦想、知识将我们推上了智慧的乐园。牛也一样,吃的是廉价的草,挤出来的却是营养丰富的鲜奶。
奶牛,我喜欢你,喜欢你那憨厚的样子,更喜欢你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奶牛
牛奶,是人们生活中常喝的饮品,因为它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含量高,对人的身体有营养,故人们视牛奶为饮品之王。可是,在牛奶的点点香浓醇厚中,有多少人知道里面蕴含的辛酸与感动呢?
奶牛养牧场里,一群奶牛,始终重复着这样的命运:小牛长大后,母牛被人们逼迫着去挤奶,然后母牛与公牛产下一批小牛,小牛长成大牛,去挤奶……
奶牛并不是机器,它是哺乳动物,有着爱子女的父母心,谁忍心看着自己骨肉相连的儿女一生下来就要与他们分离呢?有的甚至连自己的孩子也看不到一眼,孩子又被隔离抓着去当产奶机器了……从奶牛的眼神可以看出,悲哀、无奈,宿命难违。啊!原来牛奶背后藏着这样的感动的故事!可怜的奶牛,永远被人们利用、享用。如果说是它们天生的命运就是这样,那么人的命运是不是被天控制着的呢?我想不是。因为我相信,奶牛是比人类低级的动物,因为有了人的操纵的因素。而人是高级智能动物,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我命由我不由天,无论遇到什么局面,都可以尽力改变。相自己,不幸的遭遇能改变,因为我们不是宿命难违的奶牛。
一种无私奉献的动物——奶牛
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这一种无私奉献的动物——奶牛。奶牛吃进去的是廉价绿草,挤出来的却是营养丰富的绿色牛奶。它多么伟大呀!小时候我喝的奶全是奶牛的奶,但是我不知道奶牛长的是啥样子?
直到有一天同伴邀请了我去了奶牛养殖基地。那天我兴奋无比,因为我终于要见到真实的奶牛啦!去奶牛养殖基地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乘车去拉养殖基地。一进门,哇!好的的奶牛呀!奶牛身上一块白,一块黑,正如我平时看到的图片一样。奶牛身上镶嵌着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那是我在图片上体会不到的清澈如水眼。有些奶牛眼睛周围有很多黑色圆圈而中间为白色,有些牛身上的黑色斑点组成了一个“中国地图”。牛妈妈犄角尖尖的,耳朵上有一个牌子上面写了编码。长长的尾巴像一条鞭子。奶牛肚子下面有胖胖的乳房,工作人员说:“那是生产牛奶的地方,牛奶就是从那里挤出来的。”工作人员还说:“原来都是人工挤奶很不卫生,现在都改成机械了。”主人说:“你可以过去摸摸它们,它们很温顺。”我过去摸了摸,可真都是温文尔雅。到了午饭时间,我们的午餐吃的就是用牛奶加工的食品。见到了奶牛妈妈也了去了我的心愿。这使我更喜欢奶牛妈妈啦!“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
这是一种伟大无私的奉献,憨直淳朴的动物谁能不喜欢呢?奶牛不仅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就连它的粪便也大的价值呢!怪不得说奶牛全身都是宝呢。
奶牛的粪是“天然化肥”种植的水果、蔬菜全是绿色食品。用它的粪便做燃料,天然又环保,对身体无公害。对了,它的奶还可以做无防腐剂的雪糕呢!奶牛妈妈305天可以产6000——7500公斤奶呢!奶牛妈妈在动物中我最爱你,你长的最漂亮!!!!
这就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动物——奶牛。
观察奶牛
今天妈妈,姐姐和我去奶牛场观察奶牛。虽然我过年就10岁啦,从小到大天天喝香纯可口的牛奶,可看奶牛还是第一次,所以有点兴奋。
到了奶牛场,第一眼就看见远处巨大的奶牛,有黑的,白的,黑白的……很多很多,好可爱哦!我刚想飞奔过去,可迎面吹来的气味实在是难闻,有点恶心,就捂起嘴巴和鼻子。可是一旁的妈妈姐姐乐呵呵的,好像正享受着,因此我也没好意思再
捂着。接着,我们来到一座房子面前,里面都是奶牛,每头奶牛的肚子上的奶头连着一根管子,管子另一头连着一个看似玻璃的封闭箱子,箱子内奶一滴一滴地往下滴,原来这是在挤奶。然后我们走向一间大棚,看见一位阿姨在挤奶。咦!为什么有些是机器挤奶,而有些是人工呢?我问了阿姨,原来奶多就用机器挤,奶少就用人工。
这时,我想起一进奶牛场看到的刚出生的小牛,它在哪里呢?找了好久,妈妈看见小牛躺在草地上,一动不动的,近处一看,原来已经死了。一旁的阿姨告诉我小牛在母牛妈妈肚子里时就死了,这让我很伤心。
今天我终于看到了奶牛,正如妈妈所说奶牛吃进去是草,挤出是奶。每天喝奶,我要珍惜,喝光,不浪费。
看奶牛
十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我去了光明农科园,看了奶牛、梅花鹿和猪。早上,大约8点多钟的时候,我坐上大巴车,踏上了去光明农科园之路,大约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来到了光明农科园。一下车,透过大门,我看到了一头巨形玩具奶牛,接着,我走了一段路,看到了真正的奶牛,我闻声过去,看到了五头小奶牛和一头大奶牛,这些奶牛,全都是黑白相间的,它们都有一对棕黑棕黑的角。
“卖奶牛了,五块钱一瓶,是喂小奶牛的。”一个阿姨大声说到,我闻声过去,看到桌子上有许多奶牛,我一心想喂奶牛,就一点不犹豫地从我包里面仅有的二十元里抽出5元钱给阿姨,拿了一瓶牛奶后,我急忙跑向一头离我比较近的小奶牛去喂奶,小奶牛喝得也算快吧,一下,两下,又一下,小奶牛就已经喝了半瓶了。当我给另一头小奶牛喂奶时,口水都流到我身上了。
我走向大奶牛,示意想摸摸它时,它大声吼叫,似厉声呵斥,好象在说:“别碰我,小心碰坏了我的身子。”多么可爱的奶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