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现在,中秋节也向我们走来。一个月圆之夜,承载了从古到今多少人美好的向往:家家团圆,和睦美满。我不禁想到:中国的传统节日不都是如此吗?
中秋是中华的一个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相聚。可是并非所有人都能在金秋佳节与佳人团聚,所以,我们学的古诗,大部分都是诗人把这种情感融入诗里。所以,我一象起中秋佳节,就回想起那些不能与家人团聚的诗人,他们通过自己的情感把深深的感情融入诗里,让我们来感受。
可是,现在人们好象忽视了我们的传统节日,甚至还学外国人过外国的节日。我们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中国人民们,你们是否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把中国的传统节日渐渐淡忘了啊!如果真是这样,高高兴兴地去过外国的节日,而不去管中国自己的节日,那可就太糟,甚至无药可救了。你们想想,如果不改正的话,那我们的后代——大概连中秋节是几月几日都不知道。
我们应该记住祖先给我们留下的节日,将这些传统节日发扬、传递下去!这就是为什么莱茵河畔更圆满的月亮,剑桥小郡那更浪漫的流水都远远不及家乡夜幕时点起的那束桔黄的灯光。
我仰望那皎洁、似若大玉盘的明月,心中燃起浓浓的诗情画意。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这样一份深深的,浓浓的,扯不断的思乡情感的牵系,便含着泪,含着笑,纵容了自己那份偏执的认识。
无论怎么改变,中国传统节日始终属于中国,只是取决于国民的珍重与否。当我们真正明白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要意义与蕴涵的深厚文化“将中国传统节日遗忘并取消”已不再构成成威胁。但愿中国古老文化,古老文明源源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