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
今晚是十五。睡不着,倚着阳台看月亮……
仰望星空,有两个最大的发光天体,一为月亮,一为太阳。可是月亮除了昭示夜晚,对我们的生活中的一切,还能发生什么作用呢?
最早对月亮的关心,是来自而是母亲亲切的讲述。星星永远一长一短地闪烁着光芒。永远像儿歌唱的那样:“星星眨着眼……”每到月白风清,满天朗星的秋夜,母亲会告诉我,月亮里会有桂树,有宫殿,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寂寞而又美丽的仙女--嫦娥。于是我知道,月亮里还有吴刚,在砍着永远向上生长的桂树。
十五的月亮,又升上了天空。看,一轮明月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微笑着看着大地,大地上一片洁白,好似笼着轻纱。边上的星星都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星星呀,你是不是比不过月亮,才害羞呀?月亮旁边的云彩,好似仙女的衣衫,在微风中轻轻飘荡。那月亮是那么圆,那么亮,简直就像一个明晃晃的大圆盘。它把银色的光辉洒在门口的小树上,映在我们的脸上。十五的月亮,是那么的柔和,那淡淡的月光,令人似乎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月亮,是婉转的诗篇,月亮的美乃是一种疏影横斜;暗香浮动;可以感觉却又不可言状的莫名的美。
太阳是宣言,它给出生命明确的坐标和意义。它用它那耀眼的光芒照亮着外部的世界的河流山川,道路桥梁。而月亮则永远谦和地若有若无,隐隐约约。像春润物一般地渗透我们内心世界的角角落落。
淡淡的月光下,几位小孩在玩耍,那月光照在头发上,使头发好象镀了一层银色的花边。 月光如水,大地上已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月球上的桂花树似乎散发着阵阵清香,白兔忙着捣药,吴刚和嫦娥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哦,十五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