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放假,我总是恋恋不舍地离开校园。因为我怀念着师恩,牵挂着友谊,其实更多的还是迷恋着校园的声音。
听!上课铃声响了,朗朗读书声从教室奏响。咦?这读声怎么如此特殊?即整齐和谐,声音却一浪高过一浪,仿佛两匹不服输的马儿拼了命的赛跑。进屋一看,原来是同学们自行分成了两组,比哪个声音更洪亮。
这声音仿佛如奔腾的江,冲击着石岸,这声浪在楼中来回反射,使得整个楼都荡漾着这气势磅礴、气吞山河的读书声。老师们纷纷出来欣赏这读书的重奏。我喜欢这种声音,这种声音是独一无二的,是只有校园才有的。
听!下课铃声响了,这“读书交响乐”结束了,可上演了“笑声串烧”。课间是同学们最自由最快乐的时光。不一会儿,操场上便传来“哈哈哈”豪放的笑声,自由自在的,无拘无束的,这一定是操场上踢球的那帮小伙又进球了!此时又传来几声“嘻嘻嘻”的笑声,这一定又是有哪位同学被捉弄了。嘿!又来了“呵呵”的笑声,这么纯洁的笑声一定是朋友之间聊天的协调音!
操场的声音嘈杂得如同菜市场,可与菜市场不同的是,这校园中的声音是最天真的欢笑声。这首“笑声串烧”一定是最和谐、最纯真的!
哟!拔河比赛开始了!听!一声哨响,两队的啦啦队便使出全身的力气给队员们加油,“一、二、三呀!”“加油!加油!”啦啦队员喊得满脸通红,仿佛嗓子喊破了。这是多么团结的声音啊,这是多么有力的声音啊,它倾注的是运动员们以及啦啦队队员们的心血啊。这是上进的力量!是一个集体团结的表现!多么动人,多么震撼人心啊!这比世界上的任何一种声音都要真诚,都要有力,都要美妙动听!
对于我来说:读书声、欢笑声、加油声,声声入耳。我我的校园,我更爱校园的美妙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