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要帮妈妈做顿早饭。妈妈起来一定会很高兴的!我越想越美,就悄悄地溜进了厨房。
吃啥好呢?有了,爸爸妈妈吃面条,干脆做面条吧。于是,我拧开液化气阀门,扭转开头,灶炉点着,我在炉子上放稳锅,锅里放了些生油,一会儿,我把切好的葱花放进去,又加了些少许盐。拿铲子在锅里来回“飞舞”着,呵,真香啊!我赶紧往锅里倒了些开,只听“兹啦”一声,掀开锅盖一看,只见绿葱片飘荡在汤面上,而汤水又往外翻着大朵的水花,真美!不过,这会儿无心欣赏,要紧的是下面。我快步走到碗柜前,从碗柜里取出一包玉带面,放在锅里,刚才还硬直直的挂面,一下子到锅里就变软了,面不一会儿,就做好了。再做一碗鸡蛋番茄汤……
摆好桌椅,把菜搁在方桌中间,放好碗筷,一切就绪。这时,一股胜利者的自豪感涌上我的心头,我高兴的向妈妈的房间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