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
昨夜星辰昨夜风,独上高楼一望三叹,却天涯未尽。
以流星的姿态穿透云层,透明的灵魂在花开又谢的流程般世界的顶端流浪。边走边偷着细细碎碎的点点星光。步履或轻或沉,起起落落间,踏过尘世的广度。没有同伴,又忘了携上一壶酒,旅程有些单调。孤单渐渐骤然起歌,旅途中多了一股梵音相送。
风路过,他也没有目的,于是相邀。在牵起手的那一瞬间,谁知放掉了彼此的温度。手心在慢慢变凉,当用左手握住了右手,我如一个虔诚的膜拜者,默念着向往幸福的经文。
云兮缈缈,随风影移。雾里的花开了,我看见,那一朵朵,一簇簇,急挤无序地开着,堆砌摇曳,以醉当舞。我忙着把它刻进记忆里,或许片刻,或许明朝它就谢了。我看见,有几片花瓣挣脱飘落,它是要在准备着一场凄美的葬礼吗?世事如斯,是谁在吟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突然地,我希望自己能展出一对翅膀,这时我想起了荆棘鸟,一个以灵魂高歌的执着者。
在一片遥远的岛上,荆棘鸟从那出发了,踏上没有回程的路。夜深沉得有些冷酷;愁凝的云也为无悔让路;海如黑色的琴,注定在弹奏着安静的曲;命运,在微澜不惊的从容节章里,埋下了悲壮的伏笔。
那一声以血灌就的嘹亮。
是惊。是敬!
天地不再辽阔,生死不再遥远;灵魂穿越了海的深度,宇与宙间,破碎离合成斑驳的天堂。
漫步云端,梦里的一段翅膀,在赖着月光的庇护下,见证了一个壮美的传说。
歌声回转成河,银银朔朔。满天星斗是彩色的灰尘,浮沉间划着心醉的旋律;云是一艘游泊的船,缥缈中,载满了欣喜和悲哀的情感;月牙儿睡了,美丽的传说需要等待黎明来演绎,延续……
曾经相信,灵魂是住在一个自己用泥巴捏的城堡里。它是黑,是白,或是五颜与十光?不,它的最初,应是如乡土般自然,纯朴,真挚的颜色,生命的始端就是如此,纯真,亲切。只是我们在这纷纷纭纭的世界里,渐渐学会了用蜡笔为这城,上了色。
于是有了夜,有了昼,于是有了它们的交替,还有灯红酒绿的梦境。这才发现,原来我们自己本身是位如此出色的建筑师与装簧者。
我累了,随着行程渐远,我放慢了脚步。打开相依偎着的手,迷离的月光下,手心的汗临摹着珊阑喝醉的星光。掌纹,不记得是否是在生命的初端开始蔓延,如今已是纵横交错。借着漫步的节奏,我像个相士一样,解读着自己的命理。
洋溢着的青春,不断满出又漏掉,未曾老去的年华,一个滑过一个,终究老去。那些写进了史书的岁月,在动荡与平静的交替里活过。一段一段,梦里的一次花开,时间为我讲述叫做“记忆”的故事,我则用一条线串录下来:
棒棒糖-梦想-追求-天堂
生活这位智者告诉我:
以水为镜,回顾自己的过去;
燃火为光,照亮自己的未来。
我懂得。
用止水的心态面对过去,而将来需要的是热情。
漫步云端,云里雾里,没有留下任何脚印,但我已经走过。破晓前,我思考着该如何结束这场美丽。或许不该结束,因为人活着,生命的进程还没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