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
每当晴朗时,我总会望着天上的云彩展开无尽的暇想。云彩,是如此的飘逸,是如此的淡定,是如此的美妙可爱。我多想化作那一片云彩,感受那种美妙的状态。
我如此的羡慕,如此的渴望以致于如此的嫉妒。我十分欣羡云彩的俊逸,便十分鄙弃我现在灰头土脸的样子,还十分厌恶我所处在的这个污浊不堪的世界。一言之蔽之,所无比讨厌自己,因此无比想化作天边的云彩。于是我嫉妒地发疯了,以一种愤世嫉俗的态度对这个世间冷眼相待。看到是成绩的不如意,同学之间的虚假情意(那些什么,友谊,远不如那一纸通知珍贵),老师的为钱工作,家长们的自私自利……看到的尽是些丑陋的嘴脸。如今的让人鄙夷,我越发嫉妒天边的云彩了。
我得不到也无力改变,所以我只有诅咒。我诅咒永远都没有晴天,就永远都没有那些令人生厌的云彩。我每时每刻祈祷着,终于有一天,太阳好像再也不会出来了。天空中没有云彩也没有恬静的蓝,只有灰蒙蒙的一片,有时候下天上还会出现乌云。它们撞击着,喧嚣着,一刻也不肯停。我之前的那一点点愿望成真的欣喜此时彻底涣散了,留下的只有满世界的惊慌与恐惧。我是如此的诧异,我连哭喊都不会了。
我站在大雨中,让云彩的泪水冲刷我的身体。那些密集的雨点狠狠地撞击我的身体,我不敢躲也不想躲。面对它们比我更大的愤怒,我觉得我好像什么也没有了。慢慢地,我快撑不下去了,我不想再撑了。真的好累,好累,倾斜的世界好像全部压在了我的身上……
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己的床上,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妈妈憔悴的脸庞和担心的目光。我诧异于自己的所在,便想对她说:“我怎么在这里?”话在嘴边我又咽了回去。她怎么回答,她怎么发得了声。真是可笑……I我不想再说什么,只是闭上眼睛。
猛然间,迸进的光亮使我再次睁眼。窗外又是晴天。妈妈打手语说:“我们出去走走。”我点头。她便扶着我来到了阳光下。
我又看着天边的云彩,感受着阳光的温暖。我好像找到了平衡,我环顾,发现了身边的母亲,不禁扬嘴角,妈妈,我爱你!
好像世界被毁灭了一次又重生了,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平衡点。看着周围,竟似漫步云端般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