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的风声如雷贯耳,飞机张着又厚又大的双翅笨重而缓慢的滑行着。突然,飞机的胖身子变得轻捷了,跑道边上的绿树飞速地向后退,“隆隆”大鸟在巨大的轰鸣声中一跃腾空,身体不由向后倾斜,宛如坐在棉絮,有了明显的失重感。
地面上的房子变得火柴盒大小,山川河流的脉络像掌纹一般清晰而又亲切,面对的,是国家的大好河山,良田万顷,像方格子密布神州大地,而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间的正是哺育华夏民族昌盛文明的母亲河,我的心中油然而生崇高的敬意,轻纱般的雾霭在身边游走,仿佛伸手可及,再高处还有许多活泼的小绵羊在嬉戏。
视野里只剩下一望无际的云海和苍穹了,难以置信,我竟登上了万米高空,与白云平起,俯视大地。不,应该是凌云之上,乘风而行,我感到了作为人类的优越感。自古就有嫦娥奔月,天宫浩渺之说,还有一系列人们凭借想像所孕育的许多有趣的神话人物,而人类,用得天独厚的智慧,又使自己和梦想贴近,圆梦飞天,在与真理、科学一次次擦肩后,努力的抓住了机遇的青睐,以不可阻挡的信念,孜孜不倦地探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