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道路上流浪者一个小女孩,两只眼睛没有光芒,有的只是空洞与冷漠。但后来,一道白光将女孩带走……
“我是那个曾经无知的女孩,总是充满着哀伤,但是那道白光带我走了,去了一个甚是快乐的地方。那是个真正的世界,在那里,我是最快乐的人了,因为我最爱读书。最近,我看的是《一千零一夜》,两本书加起来有两块砖摞起来那么厚。整天,我抱着那本书坐在书树下,身边带着一个小书箱子,里面装着书状面包,书牌牛奶,以及书牌文具。看累了,便回到我的小小书屋……
“家中充满了油墨的清香味,偶尔也有墨汁的味道。爸妈都没在客厅,或许是在他们的藏书阁中,又或许在某一个书馆中寻宝吧!
“肚子饿了,从书箱里抓出几块面包,带着笔和记事本回到书屋。以流畅的字线保留下优美的记号。慢慢的,伴随着一级级书梯,我进入了故事王国。每一个情节都在上演,写着美丽的情节,幻想也达到了沸点……”
金色的阳关唤起了我的眼睛,我的思想,我的热情。才发现,刚才的梦是多么美妙,那一种幸福充满着我的心扉。坐在床上直了直腰,扭了几下脖子,突然发现,从脖子到腰,没有一处不酸不痛的,掀开被子才发现那一只亮着的手电筒,一本倒翻的书,才懂是我昨天晚上干的好事。因为怕被爸爸说,所以在晚上关了灯,在被窝里打开电筒,支起被子;借着电筒的光看书。回想着,不禁傻傻的笑了几声,将床上的《一千零一夜》拿到书桌上,用书签标好,放回“藏书阁”,并打开记事簿,写下我的梦,甜甜的……
一颗小小的文学种子在我心中发了芽,小小的绿芽越长越可爱,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又迷上了散文。看见泰戈尔的散文诗集,我便紧紧将她拥入怀中,说什么也不肯放开。我知道,那些散文就像演奏出的曲调,完全将内心世界优美的展现出来,我的心波澜起伏,久久不能平息。便狠了狠心用几十元买了下来。书虽然是静止的,但在我心中就像是一本活生生的册子,无时无刻不用优美的词句来熏染你,就像是中了迷迭香,分不清现实与幻想。渐渐将散文发展成为我的专利号产品,用着独特的音律来弹拨属于我最独特的音乐。
在阳光下,我小心地合起那本书,放在膝上,继续我的甜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