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
林肯说:“喷泉的高度绝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人也一样,一个人的成就绝不会高于他的理想。”,没有理想的人生,是没有高度的人生;没有实践的人生,是缺乏厚度的人生。人生的辉煌,既需要贴在地面步行——实践,更需要在云端跳舞——理想。漫步云端,让理想与实践完美结合!
理想,是人生的第一步。正确的理想,不是一屋不扫而妄想扫天下的好高骛远,不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不切实际;正确的理想,是当歌德明白自己在绘画方面没有天赋时转而写作,终成一代文豪;是当鲁迅明白救一人不如救社会时的弃医从戎,终成文学大家。真正的理想,犹如一盏明灯,引你走出黑暗的隧道;犹如一架云梯,引你踏入成功的殿堂;犹如一条清溪,引你进入人生的桃花源。
漫步云端,需要高瞻远瞩,但是如果脱离了实践与奋斗,人生将变成一个氢气球,最终在天空中爆炸。
瀑布为了成就一首跌宕的歌,纵身跃入了谷底;
种子为了创造秋日的金黄,努力挣破束缚它的躯壳;
珍珠贝为了孕育璀璨的珍珠,忍受着黑暗与潮湿的考验。
泰戈尔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之苦的的人才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唯有脚踏实地地奋斗,才能实现人生的理想。君不见,华罗庚为了攻破数学难题,每日埋首苦算;夏衍为了写出一部反映下层人民生活疾苦的文章,每天步行十几里到日本纱厂观察工人生活;巴尔扎克专心写作,伏案十九载,终于写出“社会百科全书”——《人间喜剧》。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翅膀更高的山,只有拼搏才有成功的希望。
漫步云端,是叶笃正心怀“让世界与中国接轨”的理想,带领中国气象界在奋斗中前行;是高耀洁抱着“但愿人皆健,何妨我独贫”的愿望,推动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的前进;是袁隆平坚持“让世界人民都吃饱饭”的抱负,在稻田中不断试验。
漫步云端,让理想与现实碰撞出绚烂的火花,让这火花照亮你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