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说道:“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是的,世界有了爱,就有了快乐
我时常漫步在云的一端,重温过去的一个个快乐镜头。
飘云朦胧
爸爸,爸爸!”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我一脸兴奋地跑回了家。“我得了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言语中无不透着自豪。“你帮我把奖状贴起来好吗?”我仍在喘气,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爸爸像古装剧中的大侠,拱拱手,说了声“义不容辞!”就接过奖状贴了起来。“摆在哪里好呢?”我们父子俩又研究起这个问题来。经过多番讨论,决定贴在正对门的墙上。爸爸认真地看了看位置,又比画了一下,小心谨慎地把奖状贴了上去。我咧开的嘴显然合不拢了,放任鼻头的汗珠在灯光下闪耀。
幼时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父爱,只是尽情享受着这被疼爱、关怀的快乐。
拨云见日
一个闷热的夏夜,停电了,黑暗中我不禁心浮气燥。无所事事的我就和爸爸妈妈在饭桌前聊起了天。爸爸首先开口:“儿子,再过两个星期你就要二胡考级了,不如今晚先来小试身手。你拉二胡,我唱歌给你伴奏。”“算了吧,那调子还不得跑到天上去呀!”我对爸爸的平还心存疑虑。“还别瞧不起我,就给你来两段,让你知道你老爸我的杀伤力!”说着,爸爸就哼了起来。我和妈妈都笑破了肚皮。我拍拍爸爸的肩,强忍住笑,煞有介事地说:“恩,一代歌王诞生了!”说完这句话,再也忍不住了,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我笑得很大声,因为这声音发自肺腑。
我知道,我大了,不再是那棵需要爸爸妈妈精心呵护的小草,应该自己去争取那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收藏阳光
初中了,作业、考试、竞赛都如期而至。“我很忙。”我总用这句话搪塞妈妈的询问。我的心仿佛被锁在了阴暗的房间,期待着阳光的来临。
一天早晨,我匆匆洗完脸,正准备上学,突然瞥见桌上放着一杯热牛奶,杯底还压着一张纸。我拿起纸,纸上写着牛奶是妈妈煮的,她希望我永远快乐。我双手捧起牛奶,开心地喝了下去。
现在每天早晨,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微笑着对自己说:“我很快乐!”因为我知道有一杯热牛奶也正这样期许着我。
爱也可以是一杯热牛奶,一杯热牛奶也可以成为我快乐的源泉。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看见了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我很喜欢卞之琳的这首诗,因为我从中读懂了,如果我快乐了,看见快乐的人也会快乐。这样的事,尽显双赢智慧,我何乐而不为呢?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坐观天外云卷云舒。有快乐做伴,便可以将阳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