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梨作文
我观察了一种水果—鸭梨。它的形状像葫芦,颜色是黄色。表面看是一个点一个点的,像一个个黑色的芝麻,外面一股清香。还有一根黑黑的梗。从中间切开,有12颗种子蹦了出来,我一开始以为是几只虫子,仔细一看,原来是12颗种子呀!我品尝了一下梨,甜甜的,像糖果。我还知道梨对人体还有许多好处呢!梨能帮助人体止咳化痰、解便秘、清热、开胃、消暑、降血压。梨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以免影响脾胃。
故乡的鸭梨
我的故乡在陕西扶风,是一个盛产果的地方,有香有甜的鸭梨远近闻名。
春风吹开了鸭梨,它的花是洁白的,一串串,一簇簇,开满了整个枝头。远远看去,白茫茫的一片,像堆了厚厚的雪。微风吹来,飘来一缕缕的清香,引来了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梨树花期很短,不几天便谢了,一片绿叶从树枝上拱出来,夏天树叶长得旺盛极了。秋天收获的季节,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大鸭梨,就像一个个宝葫芦缀满树枝,压弯了枝头,下的有几两重大的有一斤多我看它们摇欲的样子,还真担心会把枝压折呢!鸭梨熟了。摘下一个咬上一口,只觉得凉爽可口,甜到我心里去。你瞧,梨园里,梨农们忙碌的身影满面的笑容,便知道今天有是一个丰收年!
看着那一箱箱的鸭梨被装上汽车,我仿佛看到各地人民都吃了我们甜津津的鸭梨,跷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呢?
我爱你,故乡的鸭梨!
富饶的鸭梨之乡
我的家乡魏县,是鸭梨的故乡,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
春天,梨花开了,雪白雪白的梨花连成一片,真是花的海洋,香的世界。再加上金黄的油菜花,碧绿的小麦,看上去更美丽了。一些外国客宾来到这里观赏梨花。
秋天,梨成熟了,金黄的鸭梨挂满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它们时隐时现,好像在跟我做迷藏。那些农民,带着丰收的喜悦去摘梨。看着那些梨装满一辆又一辆的大卡车,露出那金黄的小脸,透出一股成熟的气息,让人眼看着就忍不住流出口水来。
如今,随着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可爱的鸭梨之乡必将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家乡的鸭梨
大大的鸭梨甜又甜,甜在心里四海传。来到我的家乡沧州,不尝一尝那鸭梨,真是太遗憾了。不是我吹嘘,如果你听我讲完的话,保证你会垂涎三尺。先看那个头吧,足有一个小皮球那么大。黄澄澄的皮刺的你睁不开眼。沁人心脾的清香,让你忍不住咬它一口,嗯,脆生生的,甜丝丝的。嫩白的果肉,充溢的果汁,一直甜到你心里。怎么样,你是不是已经“口水流得三千尺”了呢?再吃一口吧,你是否尝到了那充溢的果香!再尝一口吧,你是否闻到了那土地的芬芳?”
梨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身体健康有益。它可以清除心火,帮助消化,如果你酷暑难耐,吃上一个梨,便会觉得清爽无比。但不可贪多,否则肚子会疼的。如果你实在热得不行,可以将梨削皮,切成小块,加些苹果放进锅里,放些水,加入冰糖,用小火煮上五六分钟,待汤变色时,就好了,倒入碗内。把香蕉切片放入,然后放入冰箱里,冰镇一会,再拿出来吃,美味可口。怪不得奶奶常说:“梨吃一口,延年益寿!”呢!
你是不是馋坏了?那就来我的家乡尝一尝吧!
家乡的大鸭梨
我的家乡是博野县,这儿的大鸭梨又香又甜,远近闻名。
春天,梨花开了,挂在树上像雪白的棉花,漂亮极了!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在树下嬉戏、拍照。夏天,梨慢慢长大了。秋天,梨成熟了,黄澄澄的,像一个个金元宝挂在树上,好像在告诉人们:“丰收的季节又到了,快来收获吧!”
梨的用处可大了,可以止咳清肺。要是感冒了可以用梨来熬汤,听奶奶说连续吃几天梨汤感冒就好了。汤甜甜的,梨软软的,味道好极了!
如果你到我们这儿来游玩,我一定拿出最好的大鸭梨请你品尝。
我爱家乡的鸭梨
如果有人问我最爱吃什么水果,我会爽快地说:“鸭梨。”
鸭梨是我们这里的特产
阳春三月,漫山遍野开满了梨花,放眼望去,一片花的海洋,每一棵梨树都好像一把白花绿底儿的太阳伞。
秋天,鸭梨成熟了。矮墩墩的梨树上硕果累累,黄澄澄的,压弯了枝头。鸭梨呈椭圆形,十分惹人喜爱,看了让人馋涎欲滴。摘一个,咬一口,不用嚼,它的汁液就会顺着你的喉咙滑进肚子里。即使含在嘴里,也会感到清凉、解渴。再看看梨上被咬破的白色缺口,上面渗出水一样的梨汁,用舌头一舔,嘿!甜丝丝的,让你吃了这个还想吃那个,百吃不厌。不但家乡的人爱吃,就连南来北往的游客也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总会买几斤带回家去,赠送亲朋好友。
家乡的鸭梨驰名中外,我爱家乡的鸭梨。
种鸭梨
前几天,妈妈带我去水果店买水果。我一进店就看见一个大鸭梨,足足有我脑袋一般大。黄澄澄的,挺着个大肚。一闻,甜香扑鼻,我口水都流出来了,便让妈妈买一个给我解馋。真没想到,一个大鸭梨竟要 6 块钱。
一回家,我就把大鸭梨削干净,美美地吃起来,一边吃一边想:这大鸭梨味道甜,水又旺,真好吃!可惜太贵了。如果把大鸭梨的籽种到盆里,以后长大了,结出一个个大梨,想吃就吃,不用妈妈花那么多钱买了。想着,我就把籽收藏起来。
双休日下午,我找了一把没用的铲子和一个大花盆,让妈妈带我下楼找土。我在楼下花园里的一棵盘槐树下铲了大半盆松松软软,还有点潮湿的泥土,又捉了几条蚯蚓放进盆里,以后能帮我的梨籽松松土。接下来,我就把籽放在中间,然后继续填土。等到满满一盆的时候,我乐滋滋地回家了。浇了水,我把它放在阳台上,让阳光照耀着它,让春滋润着它,希望它快快长大,以后能结出又大又甜的鸭梨。
妈妈笑着问我:“你种的大梨以后会给谁吃呢?”“给爸爸妈妈、公公婆婆,还有老师、小朋友们!”我一边说一边美美地想着。
我爱吃鸭梨
谁都知道,水果王国里名果云集,有火龙果、榴莲、芒果、猕猴桃……可是我只对貌不出众的鸭梨情有独钟。
鸭梨长着一个葫芦形的脸,黄黄的皮肤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麻点儿,一点儿也不漂亮,但看上去却水灵灵的,让人看了直流口水。咬上一口,又脆又甜,让人百吃不厌。满口的甘甜让人回味无穷。
鸭梨不但味道好,而且还是一个医术高明的小医生。有一次,我生病了,嗓子又疼又哑,而且还不停的咳嗽,可是,我又不想吃药、打针。妈妈就拿出了几个黄黄的大鸭梨,洗净后,把梨切成碎片儿,再加上一些冰糖,然后放入锅中,熬成冰糖鸭梨茶,我连续喝了几天,嗓子不疼了,也不咳嗽了。哎呀!真是太神奇了!
妈妈还告诉我,梨的医用价值可高了,能润肺化痰、止咳、清热解毒……所以,我们以后要多吃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