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北山
我家的西面是一座小山,山脚下一条小河潺潺流过。由于它在城市的北方,被命名为“北山”。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
春天来了,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头,嫩绿嫩绿的。满山的树枝也发出了新芽,最先开花的是山脚下的杏花,那一朵朵白色的、粉色的小花开得格外娇艳,仿佛在为春天喝彩。
盛夏到了,茂密的树枝把北山遮得严严实实的,翠绿的枝叶生机勃勃,在树荫下感觉不到夏季的炎热,许许多多的小朋友都来到山上玩,五颜六色的衣裳把北山打扮得更加美丽。
最美的秋天来临了,枯黄的落叶铺了满山,像一张金色的地毯;秋风吹过,飘零的落叶像金色的蝴蝶在秋风中飞舞。沐浴在阳光下,那深的黄、浅的黄都闪闪发光。说是“金山”也不夸张。
寒冬降临了,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树木山石都换了银装,山脚下的小河也结了冰,我和伙伴们在山下追逐、嘻戏。山顶上高高耸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这就是我家乡的北山,它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家乡的一角---美丽的北山
清晨,天空格外的蓝,好似一块蓝宝石;云朵格外的白,好似白白的棉花糖;青草格外的绿,好似被画家涂上了绿色!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要进行一次北山之旅。
首先,进入正门,我们先向荷花池走去,荷花们都露出了羞涩的微笑,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她那碧绿晶莹的长裙,衬托着她那优美的身姿,烈日下,她打着一把嫩绿的小伞,于是她显得更俊俏、美丽。这时我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
接着,我们又向人工瀑布走去,瀑布从上空冲下,溅出晶莹的珠,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忽然,我抬头一看,哇,有一条美丽的“光路”呀,使人不由得想起太阳在邀请人们去参加他的宴会呢!这条路,是用各种美丽的宝石铺成的路。我想象着:我们顺着大路向前,前进。
瀑布下面有个小潭子,潭子里的水清澈见底,波平如镜,风儿轻轻一吹,他好像不高兴了,皱着眉头,好像在诉说着什么事情。
太阳已经升得很高很高了,宁静的天空被偶尔飞过的小鸟打破了,换来的是婉转动听的歌声。风,轻轻地听着并且掠过了水面,带来了淡淡的花香和青草的香味,啊!好舒服呀!
啊!我爱吉林,我的家乡,我多想变成一只小鸟,飞遍家乡的山山水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