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北山
美丽的北山,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敦化这片沃土上。远远望去,雄伟的英雄纪念碑,庄严矗立,掩映在绿树丛中的亭台楼阁,风格各异,把整个北山装扮得分外美丽。春天,迎春花、杏花、桃花、紫丁香,相继开放。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和似霞。整个北山春意盎然,人们徜徉在一片花的海洋中。
夏天,当你漫步在绿树成荫的小路上,你可曾想到,为你带来凉爽的是北山上那一排排,稳稳扎根的大树,它们忠诚地守候着北山顶上英雄纪念碑。如果春天使我留恋的,是那争奇斗艳的花朵,那天夏日的美好当属那翠绿茂密的浓荫了。
秋天更别有一番风情,秋天的北山层林尽染,,叠翠流金。花坛里的菊花姹紫嫣红,傲然盛开,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黄巢的诗句:“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松柏树上挂着沉甸甸的希望,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冬天,北山的雪景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雪压青松,更显高洁的风骨。到处都有一种北方人独有的豪情。
啊,北山,你像一首立体诗,你是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敦城将在你的诗行中振兴,将在你画卷里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