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无患
学校为了使我们在市运会上表演的节目更加完美,所以决定这星期的双休日训练,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可乐坏了:这星期六奥数集训队考试我就可以不考了,哈哈!回到家里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了爸爸妈妈,同时也宣布这星期就不复习奥数了,可爸爸却要求我复习,说是要做到有备无患。
我才不呢!好不容易不用上奥数班了,还让我复习什么?我一回头走进了房间,把门关上了。可回到房间里,我又想起上星期老师宣布了这个消息,可后来也不是没有训练吗?我又觉得爸爸说的话有道理。于是,我打开门走到了爸爸身边,同意了“有备无患”计划。有后面的几天里,爸爸和我每天晚上都抽出时间复习。果然这几天的复习没有付之东流,老师又宣布双休日不训练了。于是在这次奥数考试中我只有五题没做出,而周泓见由于没有复习,第二面题目都没有做出。我不禁从心底里暗暗佩服爸爸。奥数试卷马上就批完了,我上网查看了一次名次。
哇,我竟然考了第10名,而平时比我考的好的周泓见只考第19名。啊!看来事事都要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