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的我
“莹,快去,帮我买瓶酱油 。”妈妈的话音刚落,我急忙跑出房间,拿起钱,冲出家门。刚跑到小店门口,我忽然忘记买什么了,哎,要跑回家了!
“你怎么跑回来了?酱油呢?”妈妈不解地问。我气喘吁吁地说:“我……我……忘记买什么了。”妈妈告诉我要买酱油,我又急匆匆地向小店跑去。“阿姨,给我一瓶酱油。”我从衣袋里拿了一张十元纸币给了那位阿姨,从售货员阿姨手上接过酱油就往家跑。
我把酱油递给妈妈,妈妈问:“余钱呢?酱油只要五元,你给她了十元,她怎么没找给你啊?”“啊,我忘记拿了。”去又急急忙忙地向小店奔去。那位阿姨也估计我会去拿余钱,正坐在店门口等。我红着脸说:“阿姨,不好意思,我忘拿余钱了,麻烦你把余钱找给我。”阿姨立刻站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五元钱找给了我。
回到家,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事,马虎不得。”妈妈地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