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草堂游记
成都杜甫草堂,举世闻名。我早已听说了这个古迹。所以趁这次考察的机会去看看。
杜甫草堂真的是名不虚传啊!每一个地方总是那么吸引人。在草堂的南门两排娇艳的兰花排在了门的两旁。在大门的斜前方摆放着一个大大的马车,红彤彤的像花轿一样,这个马车在吸引人也没有草堂中历史悠久的古迹有吸引力。
沿着东边的小道走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以座雄雄屹立的塔,走上塔,玻璃下游很多井,大的小的都有,塔内立了几个石碑,石碑上刻着许多不是很明显的字,瞧了瞧!不会认几个繁体字的我,还真的是不知道这些内容是什么!
来到“唐代遗址”的发源地,我走进去,大大小小的蝶子碗呈现了出来,最显眼的便是中间大大的坑,里面有很多灌子,各有各的奇特之处。
伴着鸟的鸣叫声我们一家来到了杜甫的住处,因为杜甫所居住的房被后人修建过,所以外表还是很完善。走进了里面,有些挤,我大概的看了一下,和我们现在住的房一样,有厨房、卧室、房屋等。不过没有我们现在的放那么精致。走出了杜甫的住处,妈妈告诉我:“杜甫最早到这时,曾经得到过邻居的帮助,农人无性的质朴和善良,对于饱经忧患的漂泊者而言是一剂最受用良药,因此,在与这些身处不层的普通百姓的交往中,杜甫找到了自己的创作诗歌的灵感,然后在此创了很多诗歌。”“哦!原来杜甫创作灵感还是老百姓给来的呀!”我说到。在妈妈的催促下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来了一趟杜甫草堂收获很大,虽然是匆匆的离开了,但是我还是永远也忘不了它的样子。也永远忘不了这位伟大的“诗圣”杜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