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杜甫草堂作文600字
今天我们来到成都市杜甫草堂,它是诗圣-唐代大诗人杜甫居住过的地方。走进大门,只觉得里面空气清新,甜润,看到旁边古树参天,树枝纵横交错。淡淡的芳香扑鼻而来。
我漫步在通幽小径,听见河潺潺声,左边的樱红中带粉,垂柳细细的枝条,绿得醉人。真是世外桃源啊!杜甫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居住,难怪写下如此绝佳的诗词。看着迷人的春色,我诗兴大发,吟诗一首:荷塘美如镜,皎月明无瑕。溪水透我心,盛日在今夕。妈妈听了,鼓励我说:“不错!以后继续努力,有诗人的潜质喔!”我害羞地笑了。
经过柴门,我们来到“茅屋”。这里是杜甫的故居。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会客厅。房间的中央摆着一张木榻。我想象着杜甫与朋友在榻上吟诗作对,饮酒欢歌。该是多么潇洒啊!
来到了“诗史堂”,沿着走廊,我们欣赏到了从古到今,众多法家,军事家,大文豪等人书写杜甫诗句的作品,有草书,隶书,行书。其中就有我所熟悉的叶圣陶爷爷,叶剑英将军,陈毅元帅的大作,让人赞不绝口,佩服之至!
“唐风遗韵馆”是我最喜欢的一处。那里面介绍了杜甫的生平事迹。他幼时丧母,靠自己努力奋斗,才取得巨大成就。他一直忧国忧民,为民着想,山水诗中也表现出自己对百姓的同情和关爱之情。我记得一句最著名的诗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他曾经与李白相逢,痛饮了几日,这也是历史上难得的大诗人相聚时刻。这里还介绍了唐代的许多人物和大事件。我看见了杨贵妃,唐太宗,唐玄宗等人的画像,还有“华清池出浴图”。我觉得唐朝真是一个繁花似锦的盛世。
后来,我们去了“万佛楼”,“工部祠”游览。这次杜甫草堂游让我大开眼界,也对杜甫有了更多了解,越发敬佩他了。我多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诗人啊!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