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台山
我们这里的云台山风景优美、名扬中外,是个很好的地方。
首先来到龙瀑,龙瀑是沿着楼梯样的岩石流下的,水流湍急,就像一条条龙飞下岩石。再向前走就是巨大的子房湖,湖水非常清澈,听说里面还有桃花水母呢!最壮观的要算云天瀑了,云天瀑从几千米的地方流下来就像一条巨大的神龙,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云台山的美景数不胜数,最出名的则是红石峡。它位于子房湖南,整个峡谷由红岩绝壁构成,崖壁全都是赤红色,所以才被称为红石峡。峡谷内冬暖夏凉,隆冬时节里面的花草树木依然青翠。由于它的俊美、雄险等特点因此被称为自然界山水的精品。谷里还分布着九个潭,人们把它们美名为九龙溪。还有幽瀑、穿石洞等景观,谷口南端有一狭窄的峡谷称为“一线天”还有高50余米的白龙瀑布。
你想要观赏更多的云台山美景吗?那就去那里游玩吧!
云台山游记
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去了云台山,那里是一个“以山称奇,以水叫绝”的地方。
云台山的主要景点有:泉瀑峡、小寨沟、红石峡、茱萸峰、猕猴谷。
我们首先去看了泉瀑峡,它的云台瀑布是我国落差最大的瀑布,有314米呢,水从山顶流下来,极为壮观,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小寨沟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被称为“潭瀑川”。泉水清澈见底,许多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我和新认识的小妹妹用水枪吸水比赛看谁射得最远,妈妈坐在岸边用清澈的泉水泡脚,我们玩的真是开心极了。
云台山的石头也很奇特,有漂亮的蝴蝶石,光滑平整的唐王试剑石……这里的景色真是令人心旷神怡,让人流连忘返。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茱萸峰和其他景点,觉得很可惜,但我知道唐代大诗人王维写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就是在茱萸峰写的。
我希望有机会能再去云台山,我爱云台山。
云台山游玩
2008.5.1是我第一次出陕西,我的目标是焦作市的云台山。云台山是以红石峡、猕猴谷……12个景区而驰中外的。
今天我就来的了云台山的红石峡来游览。的我们坐着汽车上盘山公路的时候就感觉好像在旋转木马上一样。大概做了一个小时的车我们才到红石峡。一下车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呆了,红石峡不管是石头、路……全是红的,就连从天而降的瀑布溅起的水花也有淡淡的红色。真不愧是红石峡啊!
开始游览了,我们在水泄不通的人群中来回走动,一会儿前面的人把后面的挤一下;一会儿后面的把前面的人挤一下,把我和父母都给挤开了。石桥的时候我非常害怕,因为石桥很滑而且没有扶手,一次只能过一个人。我准备大退堂鼓可是看看后面人山人海回去是不可能的我只好走向石桥。走到了石桥前我一闭眼,一个快速跑跑过了石桥。走过了石桥我才发现过石桥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难而是非常容易。
晚上了,我和父母正在坐车会旅馆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