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台山
修武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与山西省接壤,属于焦作市。
在我们乘车7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了国家AAAA级的云台山。在这里,我们了解到这几年新修的百家言停车场,是整个亚洲最大的停车场。光是小车停车场就可已停5000辆车,那大车停车场的停车位就可想而知了。
小寨沟相传为隋末农民起义英雄刘武周和唐太宗李世民安营扎寨之地。总长约2公里,高山对耸,中为峡谷。谷底巨石矗立,溪流涓涓;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被誉为“潭瀑川”。沟内冬春温和,夏秋凉爽,又称“长春沟”。最为壮观的为丫瀑潭,瀑高20余米,上下相连,形成一个“丫”字形,瀑下积水成潭,翡翠碧绿,面积百余平方米,潭周围有大片开阔地,可供游憩。还有“水帘洞”、“凤尾串珠”、“白蛇出洞”、“神龟吐珠”“苍龙喷雾”等水景。
沟的尽头,绝壁环抱,仰视苍宇,有坐井观天之感。在沟坳中,泉水汇聚成一浅水湖泊,传说是李世民的饮马池。泊中奇石多姿,有试剑石,点将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