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队的小鸡
春天到了,小草发出了嫩芽,它把头伸出,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呢!有的花儿开放了,还有一些花儿含苞待放,好像冬天的觉没有睡好一样。太阳升起来了,天气可好了,鸡妈妈带着一群肥嘟嘟的小鸡出去春游。
一路上,大家可开心了,有的小鸡说个不停,今天妈妈会带我们去哪玩呢?有的小鸡一路上又唱又跳,还有的小鸡一看到了绿色的草坪,立刻激动地跑了过去,打起了滚。可是,有一只小鸡,被树林里的迎春花吸引住了,它跑到了迎春花前,心想,让妈妈带着哥哥姐姐们先走吧,我看一会迎春花。于是它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又摘了一些迎春花。一转身,小鸡突然发现妈妈和哥哥姐姐们都不见了,它紧张起来,连忙往前跑,可是怎么也看不到妈妈和哥哥姐姐们,小鸡急得哭了起来。
这时,正好有一只肚子饿得咕咕叫的小花猫在寻找食物,看见了这只小鸡,心想,这只小鸡挺肥的,正好给我当午餐。”于是,小花猫就装出一副关心的的样子问小鸡:“小朋友,你能进来陪我玩么?”小鸡想了想,点了点头,就钻进了栅栏,准备陪小猫玩。可是,小猫一下扑过来,把小鸡捉住了。小鸡连忙大声地喊:“救命啊,妈妈快来救我啊!”小猫赶紧捂住了小鸡的嘴,不让它呼救。
可是鸡妈妈已经听到了小鸡的呼救声,急忙跑过来。看到小猫要吃掉自己的孩子,就大声地说:“住手,别碰我的孩子!”小猫大吃一惊,急忙逃跑,鸡妈妈就使劲的追,用嘴把小猫啄的浑身是伤。小猫灰溜溜的逃走了,远远地还对小鸡说:“下次我一定要捉到你。”鸡妈妈说:“只要有我在,谁也别想欺负我的孩子。”
哥哥姐姐们也赶来了,都责备地说:“你这样,多让妈妈担心啊!”妈妈说:“没事的,大家以后可千万别掉队了,一定要小心啊!”于是大家又开开心心地继续春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