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群的小鸡
一天,天气晴朗,鸡妈妈带着四只可爱的小黄鸡和一只丑陋的小黑鸡来到一个美丽的草坪上来找食物吃。小鸡们看见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姐姐,嫩绿的小草弟弟,蓝蓝的天空哥哥,还有变来变去的白云妹妹。
有一只小黄鸡心想:我好想跟小草弟交朋友呀!另一只小鸡说:“伙伴们,你们想跟他们一起玩吗?”大家说:“我们好想喔!”鸡妈妈对小鸡们说:“鸡宝宝们,你们千万别掉队,不然会很危险的”,可是小黑鸡不听。这时小黑鸡被两只又肥又嫩的毛毛虫给吸引住了,小黑鸡想:这些毛毛虫肯定很好吃要是现在不去吃的话,有可能会被别的小鸡给吃掉,赶快追,小黑鸡越跑越远。小黑鸡来到了一个阴森森的森林里那里非常可怕。小黑鸡来到了一片草丛里,忽然一条蛇向它爬来,小黑鸡往后一看吓得浑身发抖。
这时,来了一群肚子饿的蚂蚁向这条凶狠的蛇走来,趴到蛇的背上大口大口地吃着,小黑鸡非常感谢蚂蚁们!蛇被吃的死死的,鸡妈妈和小鸡们来了,他们把小黑鸡带回了家,对他说:“我告诉过你千万别乱跑的。”小黑鸡后悔地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