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群的小鸡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碧空万里,鸡妈妈带着她三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去野外找食。鸡妈妈一摇一摆地、昂首挺胸地在前面走着;三只小鸡得意地紧跟其后,活蹦乱跳的。
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小鸡最喜欢在草地上玩耍。他们都乐得手舞足蹈,一会儿在草地上奔跑,一会儿捉迷藏……一只小鸡很贪玩,他悄悄地离开大家,自个儿跑开去玩了。他顺着乡间小道,东瞧瞧,西看看,一会儿闻闻路旁的小花,一会儿和蝴蝶赛跑……太阳越升越高,热辣辣的,小鸡觉得口渴了,肚子饿坏了,玩得太辛苦了,就向远处的一棵大树走去。
在大树旁,一条清清小溪缓缓地流着。小鸡高兴极了,喝了几口清水,觉得又有力气了,哼起快乐的乡间小曲,边走边玩。突然,一块绿油油的草地展现在小鸡面前,小鸡得意地在草地上打滚。他那动听的歌声,引来了一只大野猫。大野猫看见这是一只圆溜溜、胖乎乎的小鸡,馋得直流口水。大野猫舔了舔舌头,激动地想:"这下我终于有一顿美餐了!”他猛地向小鸡扑去。小鸡根本没想到这只大野猫居然盯上了他。幸好小鸡身手敏捷,他也觉得背后似乎有什么动静。你瞧,真险呀,说时迟,那时快,小鸡往路边一闪,终于逃过野猫这一劫。野猫哪肯就此罢休。他又弓起背,瞪起大眼睛,竖起大尾巴,凶神恶煞地又向小鸡扑去。可怜的小鸡吓得一边跑一边喊:“妈妈,救命呀!妈妈,救命呀!”“你别白费力气了,你妈妈是听不见的,你叫得再大声也没用,你马上要成为我的美餐啦!哈哈!”野猫奸笑着,追向小鸡……就在这时,老母鸡出现在野猫面前。原来它发现一只小鸡不见了,就一路上寻找。她正找得焦急,突然听见小鸡的呼救声,连忙闻声赶来。一看,原来是一只大野猫在追自己的孩子。
老母鸡奋不顾身地飞到了大野猫的背上,用她那锋利的尖嘴巴对准大野猫的脑门用力地啄去,痛得大野猫“嗷嗷”大叫,不停地向老母鸡求饶:“鸡妈妈,你饶了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欺负你的小鸡了!”鸡妈妈这才住手,放了大野猫。大野猫迅速地向林边逃去。小鸡见了妈妈,飞快地向妈妈跑去……小鸡和妈妈一起平安地回到家,鸡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小鸡说:“你这样乱跑,外面坏人很多,他们会把你给吃了的!”小鸡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敢偷偷地跑出去玩了!”老母鸡听了,微笑地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从此,这只小鸡和兄妹们一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