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比赛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我们兴奋地坐到位子上,老师宣布:《处州晚报》小记者纸飞机大赛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正式开始。
老师说完要求,我们就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白纸,开心地折起飞机了。我先对折,对折,再对折,把白纸折得平平整整的,对称极了!最难的一步就在头上了。我好不容易把这只角折好,可那只角又翘起来了。这样经过几次后,我终于折好了!
老师带领我们小记者去了操场上,在那里,我们开始比赛了。我们都跃跃欲试。我们先拿起了飞机,把飞机举在空中。当老师说:“飞!”的时候,我们班的男生就把纸飞机重重地扔向了空中。在空中的纸飞机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在半空中飞了一下就突然来了个俯冲,一头栽在地上;有的在半空中飞了一会儿,越飞越低,越飞越低,眼看马上就要着地了,它突然又升了起来,给我们来了一个惊喜;还有的纸飞机像一条长龙,在空中蜿蜒盘旋,那线条真是美极了。最后一个落地的是卢科毅的纸飞机,而且他的纸飞机是飞得最远的,竟然飞到了10米多。
我真是不敢相信。他飞纸飞机的水平这么高,我们也要好好地学习学习了。不过,我也不甘示弱,我吸取了前面同学的经验,但心里还是很紧张的,那心跳得比青蛙还快。轮到我了!我很快恢复了原有的信心,还不停地为自己加油。我把纸飞机扔出去了。没想到,我是飞得不远。但是,我的纸飞机还有另外一项比赛,那就是创意奖,我设计绘画的纸飞机获得了三等奖。我心里洋洋得意,脸上挂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次纸飞机大赛,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纸飞机大赛
星期天,天气晴朗,我们来到了学校兴趣班。一到班上,老师就给我们一人发一张白纸,大家都议论纷纷,在想:“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着什么药呢?”过了一会儿,老师揭开了谜底,老师带着笑脸说:“咱们来一场纸飞机大赛”。瞧,老师话音刚落,班上就欢呼起来了。同学们有的信心十足地说自己准会夺冠,有的在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强劲的对手呢!
比赛开始了,我先把纸折成两个三角形,再翻一面,然后折下去,最后住里面折,你们看,一架栩栩如生的小飞机就在我手中诞生啦。看着手中的纸飞机,我的心中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看看同学们的作品吧:有的折了好几折,像一只小蝙蝠;有的折成圆筒状,像一个火箭一样;还有的飞机头尖尖的,机身却长长的,像一条在水中的梭子鱼,可好看啦!
过了不久,老师和我们一起去操场上比飞行,我们像一只只兔子蹦到了操场上。开始比赛了,参加第一场比赛的同学都站在起飞线上。大家都捏着小飞机跃跃欲试。当老师大声地说开始的时候,同学们又在飞机头吹了一下,好像在给飞机充电,接着大家一挥手,飞机猛地向前飞去,有的飞机还在空中不停地打转,然后直栽下去。
过了一会儿,轮到第三场了,其中我也内呢!开始后,我用尽全力,一挥手中的飞机,可最后只得了第三名了。哎,真可惜!
比赛结束了,我们仍然依依不舍地,却有说有笑地回到了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