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比赛
上课了,赵老师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微微一翘,露出了亲切的微笑:“我们下面来举行一个有趣的活动。”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高兴地跳了起来,有的急性子还迫不急待地问:“什么活动呀?”“纸飞机比赛!”同学们听了更高兴了。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老师环顾四周,问:“谁第一个上台呢?”我很害怕,想:“千万不要叫到我!”最后,老师把目光落在了徐知桐身上,这时我才长长舒了口气。我们是没事了,徐知桐可倒霉了。他脸上和笑容马上消失了,脸僵住了,眉头皱了起来,眼睛无助地看着老师,等他回过神来以后,连忙用手指向别人:“别……别….别选我,选……选……选他。”但是老师的态度很坚决,徐知桐没有办法,被逼上了讲台。只见他的脚都没离开地面,一步一步地蹭了上去,紧张得连飞机都忘了拿。他站在讲台上,汗珠顺着脖子流下来,脸涨得通红,眉头皱得更紧了,眼睛一会儿看看天板,一会儿左顾右盼,就是不敢看大家。
正当徐知桐不知所措的时候,挑战者邓斯宇大步流星地迈上了讲台,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他一上台就开始介绍:“我的飞机叫普金一号。”比赛正式开始了,徐知桐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而邓斯宇脸上的笑容却消失了,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两个人把飞机高高举起。老师一声令下:“起飞!”两人把飞机投了出去。徐知桐的飞机像喝醉了酒的酒鬼似的,横冲直撞,朝坐在后面的一位妈妈撞去,“咚”的一声,飞机把这位妈妈放在桌上的矿泉瓶撞倒在地。而邓斯宇的飞机,飞到中途拐了弯,也差点儿撞到一位妈妈,幸亏那位妈妈躲得快,才与她擦肩而过。
这场比赛很精彩,遗憾的是,两位挑战者的飞机都没能飞出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