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比赛
寒假生活是多姿的,也是放松的生活:每天我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做完作业就可以和邻居小伙伴相约去运动,还可以和爸爸妈妈旅游……玩得不亦乐乎,其中和哥哥折飞机比赛那天最让我记忆犹新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霎时将多日的寒冷都抛到九霄云外。吃完午饭,哥哥提议来场飞机比赛,比赛是要先分别折几架纸飞机然后进行距离竞赛,看谁折的飞机飞得又平稳又远,我满口答应,心想:折个纸飞机能有多难,简直是小菜一碟。于是我们分别折起飞机进行比赛,接二连三的比赛我折的飞机都成哥哥手下败将,一次都没有赢过。我郁闷极了,看似简单的纸飞机要让它飞得又快又稳,还真不容易啊。回到房间正寻思着如何反败为胜,看到桌上的电脑,我灵机一动,不如上网了解如何折飞机,于是我打开电脑,开始仔细查找,经过一番查找我在网上了解到原来我折的飞机头不尖,导致飞机飞得不平稳,速度不快,才会失败。
要使飞机飞得快其实并不难,我只要照着网上教的步骤折准能成功,于是先将16开纸对折出一条竖线,接着把两边都往竖线一头折……但是折到飞机机翼时,我老是没法将飞机的机翼折宽,我急得找爸爸求救,在爸爸的帮助下飞机很快成型了,我看着手中的飞机似乎机头还是不够尖,于是又进行一番改造,一架飞机就大功告成了。看着新的纸飞机我跃跃欲试,对比赛充满了信心。我和哥哥又站回赛场,,我的飞机先起飞,我拿着飞机,弯曲着手身体倾斜30度,只听“嗦”一声,飞机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我屏息凝视,连大气都不敢出,只盯着飞机在远处降落。
接着是哥哥的飞机,他深吸一口气,手伸直腰向后,飞机迅速的从他手中飞走了。轮到裁判姐姐上场宣布比赛结果了,这次比赛我胜利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通过这次折飞机比赛我我明白了做事情都要认真学习法,开动脑筋才能成功,这场比赛不仅让我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也感受到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