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青龙山
我们来到了山顶的凉亭上,凉亭上雕刻着许多龙,精致,美观,还有那几根粗壮的柱子,柱子上也缠绕着几条龙,看上去非常壮观,让人看了舍不得移开目光,更让人舍不得离去。
青龙山的美景数不胜数,如果你有机会去那里玩一玩,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看,瞧一瞧,好好的领略一下那美丽的青龙山。
故乡的青龙山
我家南边穿过一条小河,是一座算不上很高的山。我原以为那是一座非常普通的山,可听爷爷和爸爸说,我才知道,他并不普通。他是青龙山。
在明朝嘉靖年时,青龙山上有许多雄伟建筑,甚至不亚于泰山。据说山上有王母娘娘殿、娃娃殿、观音祠……传说在造一座天桥时,缺了一块石头,有一个老人经过那里,找了一块石头填了上去。后来,人们才知道,他就是鲁班。青龙山上还有许多柏树,其中一棵最粗的有“七搂八拃一媳妇”,传说是有个人想量这棵树的周长,就搂了七搂,用手量了八拃,又看见一个媳妇坐在树下,不好意思量了,就成了“七搂八拃一媳妇”。可想而知,那棵树有多么粗啊!
但是,在文化大革命时期,一些人都把这些文化遗产给破坏了。一幢幢建筑物,全都被人破坏了。人们流传下来的传统文化,也被他们破坏了。从此,青龙山变成了一座非常普通的山。但值得庆幸的是,一次,我爸爸上山的时候,发现了一块石碑,上面写了当时的村民捐的款。爸爸立刻叫来一辆拖拉机,把这块石碑运走。这才保留住了难得的历史文化。
现在青龙山已经绿化的不错了,人们越来越重视他了,我一定要让它变得更好、更美丽,争取回到原来的样子!同学们,保护身边的一点一滴吧!不只是历史,还有身边的所有东西,让它们保存的时间更长一些吧!
我爱故乡的青龙山!
青龙山环境
今天,我们去青龙山调查那里的环境怎么样。
我们在山脚下一看,山上面不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而是光溜溜的石头。再往上爬,发现山上大量的树木被火烧成了灰,只有一些小树在那里,路边还有一些塑料袋、废电池和食品垃圾袋。基本上没有鸟飞过,跑到半山腰看见有很多烟囱,烟囱里冒在浓浓的白烟,烟囱直径大约有2-3米,有20-30米高。天上蒙蒙的要像下似的。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
这些工厂如果再这样弄下去,我们的美丽家园就一去不复返。蓝蓝的天将越来越黑,清澈见底的小河将越来越脏,而且这些空气对人体有害,人类的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的威胁。
大家都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我们应该严格控制废气废的排放,达不到国家环保标准的的单位,应该坚决关闭。我们应该向发达国家学习先进的环保技术。
让我们重返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甜润、天空蔚蓝的家园吧!
爬青龙山
假日里,姥爷,姥姥和我,我们三人一起去爬青龙山。
我站在青龙山脚下抬头望,啊!山顶这么高在云彩上面哩!我爬的上去吗?再看看边上那笔陡的山坡,真叫人发颤!从下往上看,真像一只昂着头的巨龙,龙身一起一伏,怪不得人们称它为“青龙山”呢?
台阶是工人用青石砌成的,台阶一直从山脚到山顶,从下往上看,石阶像竖起来一样。我鼓起勇气奋力地向上爬去,一会扶着边上的滑坡,一会手脚并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样。爬呀爬,不一会我就累得满头大汗,爷爷说:休息一会吧。我说:不,我要一鼓作气爬到山顶上面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爬到了山顶上了,哦,好舒服,好凉快,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空气真新鲜啊!我一边观看,一边往山下叫喊,姥姥,爷爷快上来呀!上面可凉快了,山顶有拱人们休息的亭子,是水泥结构的,上面画着古代的景物,还有诗人写的诗,我站在亭子下面放眼望四周,有高楼,有平房,有美丽的田野,有天空中飞翔的小鸟。尽放眼底,简直就像一幅美丽的画。
时间过的可真快,我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我恋恋不舍地说:”青龙山再见了“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来看你。
游青龙山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好朋友去青龙山游玩!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这里风光秀丽!山高耸入云!大家急切地跑下车,来到小河边,河里的水清澈见底。瞧:小蝌蚪有的沉在水底一动不动,好像在休息:有的躲在水草后面,好像在捉迷藏:有的在游来游去,好像在赛跑!大家来了兴致,趴在岸边捉起蝌蚪来!还不错,就数我捉的最多!我把它装在矿泉水瓶里,得意极了!
我们又来到了慈云寺,爸爸让我把蝌蚪放生,虽然我有点不情愿,但是我还是同意了因为我真心希望小蝌蚪能得到菩萨的保佑,茁壮成长!变成一只只青蛙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