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除夕之夜
过年啦!2016年的钟声敲响了。大家都穿上新衣服,来迎接蛇年的到来。孩子们向来最喜欢过春节——收红包、享美食、拜亲戚、穿新衣……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大家跑啊,跳啊,乐此不彼。
在除夕之夜,我们是最快乐不过的了。晚餐上,有令人馋涎欲滴的红烧肉,有鲜美可口鲤鱼,有芋艿和毛豆,还有大家一同制作的蛋饺……12个家庭组成的大家族齐聚一堂,共享如此美味佳肴,配上种类多样的饮料,真让我大饱口福啊!
吃过了年夜饭,便是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晚非常好看,央视、芒果台、番茄台都很吸引人,当然按大家要求还是看了央视。一开场就是相声、小品的幽默有趣使我咯咯大笑,还有绚丽的歌舞表演看的眼都花了和不可缺少的魔术,一年难得这么开心过,一个接着一个的表演使我想喝水都舍不得错过一秒钟!
在欢乐的春晚中,十二点钟快到了,我也开始工作了,拿着烟花鞭炮来到河边。在河边,烟花在一个接着一个的冲上天,拉开了漆黑的帷幕。快看!一个美丽花苞伴随着响亮地奏乐冲了出来,最后绽放成一个美丽的大菊花,又变成了闪亮的星星。快看!一个闪着五颜六色的花苞把天映得五颜六色,最后一声巨响,真个天空照得通红,留下的碎花像雪花一样落下来,美丽极了!其它的小礼花也在四周助威,这里一声噼里啪啦,哪里有啾啾的响个不停,像星星,像流星,还像菊花。对岸也不甘示弱,接连不断的炮声在提出挑战,接着,一排打着转儿的流星过后,几个花朵同时绽放,有红的花,犹如一把火;有紫的花,显得那么高雅;有银色的花,像灿烂的珍珠。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美。四面八方到处在响,在绽放花朵,我都不知道看那儿了。最后,一个硕大的超级礼花弹在桥上被人点燃,当当当,随着零点的钟声敲响,那巨大的烟花般随周围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冲向天空。时不一会儿,整个城市就在烟花鞭炮和人们祝福下沸腾了。
又是新的一年,愿这一年合家欢乐,学习进步,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