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除夕夜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咚——当——”除夕半夜,我和爸妈正在看“春晚”,四下里突然响起鞭炮声。
“哪儿放鞭炮呢?”我大声问。
“现在是除夕夜,新年马上就到了。家家都会放鞭炮。”爸爸答道。
我一拍脑门:“怎么给忘了?”
于是,我从凳子上弹起,快速穿好棉袄,从我的“弹药库”中拿出鞭炮和打火机,到院子里去放。
“噔——当——,噔——当——”鞭炮大声地响,“哈哈哈哈……”我开心地笑。我放了一个又一个,鞭炮声和笑声融合在一起,在夜空中回荡。
放完鞭炮,我回到屋里继续和爸妈“守岁”。我们看完了“春晚”,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打扑克。有几次,爸爸输了,我就在爸爸脸上贴纸条,刮他的鼻子。爸爸故意做鬼脸,逗得我和妈妈哈哈笑。
清晨五六点钟,周围鞭炮声响成一片,此起彼伏。我和爸妈放过鞭炮,吃过饺子,兴高采烈地拜年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