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一到春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脸上挂着笑容,享受节日的快乐,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张灯结彩,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
过年当然要贴“春联”呀!妈妈让我去买几对春联,我大声读到:“一年巨变喜事多,万兔更新春光好。”这一对也不错:“五风十皆送喜,万紫千红总是春。”妈妈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除夕的晚上,妈妈妈给我们做了可口的饭菜,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边,边吃边听着烟花的响声,我们一家高兴的谈论着,欢乐的笑声在房间了回荡。饭后,我们准时的坐在电视前,期待着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响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瞠目结舌……晚会进入了高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的许下祝愿,愿我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上一城楼。
“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各种各样的烟花同时在天空绽放,五颜六色,姹紫嫣红,“好热闹呀!”我禁不住说。这是,天空出现一条条金黄的“彩带”相互交错,升上了天空,绚丽多彩。这烟花是“五谷丰登”,描绘了农民们丰收的景象。有的烟花如“天女散花”;有的像宇宙中的繁星;有的烟花像在龙飞凤舞……多么像一个空中花园啊!这些烟花使人们目不暇接,把整个天空装点得五光十色。
我喜欢过年:因为在新年里能贴寓意美好的对联;能看到精彩的联欢晚会,还能欣赏美丽的烟花……最重要的是能和大家分享快乐,新年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