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除夕夜
今天是2016年2月7号,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除夕,是各家各户团圆的日子。一大早,外婆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她要做很多好吃的给我吃。往年的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在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开始放鞭炮,虽然很热闹但是很吵,而且会污染空气,今年的除夕很安静,空气也很清新,我很喜欢。
晚上六点钟,家里终于开始了我们的除夕晚餐,桌上的菜肴真的很丰富,鸡鸭鱼肉都全了,有土豆烧牛肉、红烧羊肉、红烧鸭四宝、玉米虾仁、各种凉菜,还有浓浓的老母鸡汤,都是外婆今天忙碌了一天的成果,外婆辛苦了,我赶紧敬了一杯雪碧给外婆,谢谢她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美食,让我这个吃货过了个嘴瘾,我的小肚皮撑得鼓鼓的。
吃完饭,外婆外公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我没敢打开看,用手捏了捏感觉有好多钱哦,心里暗暗偷笑,按照惯例是要给外婆外公磕头的,我足足给他们磕三个响头,给他们拜年,祝愿外婆外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们也祝我学习更进一步。接下来就是发短信拜年送祝福了,我用妈妈的手机给远在外地的舅舅舅妈发了拜年的短信,还给我的好朋友也发了信息。后来就是妈妈一个人拿着手机发信息了。
八点钟到了,我们全家都坐在电视机旁边开始收看《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