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蟠岛之旅
星期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去了蛇蟠岛的海盗村和野人洞。听工作人员介绍说,蛇蟠岛曾经是海盗窝,海盗村不仅汇集了千百年来中国海洋史上赫赫有名的“东海枭雄”,也招徕了世界史上“盗”名远扬的“海上魔王”弗朗西斯·德雷克、“海盗女皇”卡特林娜等北欧海盗齐聚于此。历史上北欧海盗几乎是整个海盗界的代名词,“东海枭雄”、“山海会盟”“海洋经略”和”北欧海盗”区再现了当年叱咤海洋的中外著名海盗人物和其种种“盗”迹,中国的海洋史实质上就是海盗史。海盗村里面的石头个个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漂亮极了。
野人洞更是有趣,美丽的瀑布从山上发泄下来很是壮观。里面还有毛泽东征战时的路线图等……经过这次的观光让我领略了蛇蟠岛的异乡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