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蟠岛之旅的作文
十一长假,我们一家四口去蛇蟠岛旅游。为什么叫蛇蟠岛呢?我很是诧异,后来听导游解释说:“在飞机上向下俯视整个小岛,像一条蛇把自己的身体盘曲起来一样。”因此得名蛇蟠岛。
蛇蟠岛有海盗屯和野人洞两大风景区。其中,野人洞给我的印象最深刻。
我们来到野人洞,首先去了采石云梯。这个梯子是小动物们为了寻找粮食和搭建房屋所建造的。他是从上往下建的,从原点往对面的墙上插入两根树干。来回反复,一共三次,组成了一个“z”型。这个梯中有六根树干,树干之中用放有石头,所以被叫做采石云梯。这梯子看起来真是巧夺天工,如果真的是像导游所说那样,是动物搭建的,那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石磨展厅,这里陈列展示的都是古代人们所用的石磨。石磨分为两种,一种是脚踏式的。用脚踩下面的木头,放掉后,上面的木锤子会砸下来,这样,放在下面要磨的东西就会被咋个粉碎了。另一种是手推式的,人手里拿着木杆,围绕着石器转圈,这样放在两片石器中的米就会被磨的很细。原来,中国的古人是这么的聪明!想到用这么先进的工具来进行农业劳作,真是不能小看他们啊!
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蛇蟠岛的一日游让我印象深刻,为我童年的记忆又增添了多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