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鼓励是一种晶莹剔透的美。——题记
一只猪在鼓励绿豆,是什么?朱古力!这个脑筋急转弯可能你会答出。在每个人脑海深处,都有鼓励。我的鼓励源于那次比赛。
那是温州市“通圣杯”航天航空模型比赛,我参加的是直升飞机比赛。主要规则是让飞机在规定的时间内做悬停或钻圈,还有降落等任务。我只练习了几个星期,就要“上阵杀敌”了。心里不免紧张,急得手心在冒汗。心里像揣着一只兔子“蹦蹦”直跳。“张文涛同学请到比赛场地!张文涛同学请到比赛场地!”广播中传出了我的名字。我拿着飞机到了起飞点。第一关“勇攀高峰”一下子就闯过了,第二关“穿越山洞”我的飞机突然失控,抖得不行。原来我的飞机穿过第一个圈时发现忘记了恢复悬停。我的飞机眼看就要撞到第二个圈了。我全身冒出了冷汗,我在最后一刻想到:张文涛,如果连这个圈都过不了,还谈什么考第二外国语学校?!我冷静了下来,按了紧急恢复微调键。我把住遥控器,迅速降低飞机高度。在将要撞到的一霎那,我来了一个漂亮的飞空俯冲,终于成功啦!我高兴得发狂,恨不得把所有在场的人,都抱起来亲一遍。我绕着全场跑了一圈又一圈,跑出满心的喜悦……
后来我去看了一下分数,有1400多分。事后老师说至少能捧个一等奖或二等奖回来。
呵呵,鼓励能使一个人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