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鼓励,也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方式,它带给人们温暖,带给人们自信,使人心中洋溢着一种幸福的感觉。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当时,我正在解一道奥数题,我不会做,硬是凑出了答案,爸爸走了过来,告诉了我解题的方法。他并没有鼓励我,还责备了我,我的心中充满了失落和忧伤。过了几分钟,我的心情越来越糟,没想到心中的不快把爸爸教的方法全忘了。我没脸再去找他了,于是,我去请教妈妈,妈妈打开电脑一查,答案是对的,可算式没有,还是错了。她给我送上了一句温暖的话,“能把答案得出来你已经很不错了。“听了这句话,我的心中燃起了奋斗的火焰,虽然用时很长,但最终还是把算式列了出来,而且比爸爸的更简单,更好懂。
这就是鼓励给的力量,当一个人陷入苦恼的时候,给他一点鼓励也许可以把他从深渊里解救出来。短短一句话,不用多少时间,也不用多少精力,就可以给别人带去温暖和幸福,同时,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又让自己快乐了,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