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鼓励是什么?鼓励是营养缺失的儿获得的一片温暖的阳光,是在黑暗中人们获得的光亮,是我快要失败时成功的力量。确定,它使我获得人生中第一次用努力获得别人的掌声。
四月末的一天,正在学吉他的我通过了老师的考验,选入了一次社区义演的吉他表演表中,我心中十分高兴并下了决心:一定要把演出曲背得滚瓜烂熟!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后我背得十分的熟,也能弹得非常流利,所以对我自己信心十足。
到了表演场地,只见里面人山人海、人流如潮,我好不容易找了一个位置坐在那里静静地听别人的演出歌曲,听着听着,忽然老师焦急地喊道:“下一个就是你了,准备好啊!”听了老师的话,我十分紧张,等主持人说我上台开始演出了,可由于太紧张了,我竟然把开头曲目忘了一部分,顿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我急得快哭出来了。正在这时我心中突然响起一片声音:加油!赵阳,你是最棒的,一定不能失败!我听到自己的鼓励,突然茅舍顿开,想起来了,于是,手指在琴弦上如行云流水般飞快地舞动了起来,我也渐渐地忘却了紧张和不安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吉他曲目中去了。
最终,演出很顺利,也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是鼓励给了我力量,看来鼓励是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