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鼓励是人生命中的一种本能,你可能会给过人鼓励,可能你现在已经忘记了。但是,你的鼓励会使一个人发生巨大的转变。
记得那时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吧!那时,老师让我们学习跳绳。可能,你会笑吧,跳绳还要学吗?随便跳几下不就行了吗?可是,你们猜错了。那时的我虽然会蹦蹦跳跳,但却总是跳不好,不是左脚绊一下,就是右脚绊一下。后来我还在全班参加的跳绳比赛上给班级拉了后腿。最后,还是老师教我的,老师那时对我说:“你只要把节奏把握好,你就能学会跳绳。”我半信半疑的跳了几下,结果,被绊了七八下,最后一下,还把我的脸与大地做了一次亲密接触。我满脸灰尘的站了起来,并把自己身上的灰尘拍去。然后,灰心丧气地回头走了。老师过来拉住了我,对我说:“不要灰心丧气的,你再试几次,一定能成功的,加油!不要放弃。”我垂头丧气的又试了一次,居然跳的比上一次好,我的信心被捡回来了。我又磕磕绊绊的跳了一次,竟然只被绊了4次。我充满信心的又试了几次,跳的虽然比刚才差,不过,跳的比以前好多了。
虽然,那个老师的相貌我已经记不起来了。但是,那个老师的教导却在我的脑海里生根发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