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记得小时候,爸爸送我上幼儿园,我一到学校,就“哇哇”大哭起来,因为我从来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没上过学,我害怕。爸爸轻轻的对我说:“在这里有许多小朋友可以陪你玩,还有老师关心你,同时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你一定会很开心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停止了哭泣,怯生生地拉了老师的手,跟老师进了教室。老师很高兴地把我介绍给了小朋友。很快我就和小伙伴打成了一片,再也不想离开幼儿园了。是爸爸的话给了我力量。鼓励,是人生中相互依持的杖,总在低谷里催你向上。
三年级时,我的成绩是班上数一数二的。可是,有一次,刘老师把语文考试卷发下来,我只考了七十几分,我伤心极了,从未打过七十几分的我,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心想:回家一定要挨骂。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回了家,妈妈看到我,便关心地问怎么了。我没有说话,只是把卷子拿起来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看卷子,拍拍我的肩,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认真地检查错在哪里,总结一下经验,下次再努力。”听了妈妈的话,我认真复习,果然,第二次我考了九十八分。鼓励,是学海中劈波斩浪的桨,总在汹涌中给你力量。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欣喜若狂,可我不会骑,就推着自行车在门前的空地上转圈,又想骑,又害怕,爸爸看见了,笑了笑,说:“我抚着你骑。”爸爸抚着我骑,我会骑,但他一放,我就倒下去了,我见学自行车这么难,就不想学了,但爸爸妈妈还是鼓励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相信你一定会学会的。”听了爸爸妈妈的话,经过一次又一次地练习,一次又一次地失败,我终于能熟练地操纵自行车了,爸爸妈妈的鼓励又一次让我战胜了自己,我成功了。
人生会有很多坎坷,我们会在鼓励中扬起生活的风帆,在鼓励中快乐成长,在鼓励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啊!鼓励的力量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