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做可乐鸡翅
不经意间,我尝到了阿姨做的可乐鸡翅,那味道,真是让我垂涎欲滴,今天我就来做可乐鸡翅,尝尝我的手艺。我首先把材料分配好,有:盐、油、味精、可乐和鸡翅。我开始做菜了!我的心里不知道有多么的兴奋呢!我先把鸡翅放在干净的水里冲洗,冲洗五分钟,接着,再把油倒入锅子里,然后再把新鲜的鸡翅放到里面翻炒,诶?我突然心想:这个油发出“滋哩滋哩的声音,”会不会溅到手上把我的手弄破呢?但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任然继续做菜。我突然忘记这道菜最最重要的东西,它可是“主角”,没了它,这道菜即使做得很好,可是白做,我想你们已经知道了,那就是——可乐。
我又把可乐到紧急吃力一起炒个几分钟,又放了一点盐和味精。哇!菜做好了,我把它放到盘子里,端上去给爸爸、妈妈和奶奶品尝,这时奶奶说:“嗯,好香呀,!”当他们咬了一口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说道:“味道怎么样,怎么样啊?”爸爸说:“味道蛮好的。”妈妈接着说道:“肉很嫩,可乐完完全全的在鸡翅里面。”听了他们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像灌了蜜似的,一样甜。在这一天里我很开心,因为我得到了爸爸、妈妈和奶奶的夸奖,以后我还要更上一层楼,把可乐鸡翅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