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可乐鸡翅作文
今天上午,我学完小提琴以后,妈妈带给我了一个好消息:中午要吃可乐鸡翅,而且还让我自己亲手来制作。我高兴地又蹦又跳,于是赶快和妈妈去超市买了许多生的鸡翅,还买了一瓶可口可乐,就匆匆忙忙地赶回了家。
回到家以后,我来到了厨房,像模像样地穿上了围裙。妈妈告诉我,要先把鸡翅洗干净,才能开始做。我立刻打开龙头,接了一盆水,把买的鸡翅全部倒进了盆里,一个一个地把鸡翅用手搓干净。“洗好了,该干什么了?”我一边把洗好的鸡翅放到了一个干净的盘子里,一边好奇地问妈妈。妈妈温柔地说:“再把鸡翅用酱油腌起来,这样就会更出味。”我赶紧又找来一瓶酱油,往盘子里倒了一点,然后又用筷子在盘子里使劲地搅,把酱油搅拌均匀。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了,因为鸡翅要腌大约半个小时,才能出味儿。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每隔一会儿就会去看看那些鸡翅腌好了没有?时间好像在跟我作对,一分钟怎么比平常的一小时还漫长?终于,在我耐心的等待下,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兴奋地冲到了厨房,又开始做我的可乐鸡翅了。
我先往锅里倒了一点油,等油冒烟了,又放了一小把椒,炼一炼锅。接着,我拿起了盘子,只听“哧啦”一声,鸡翅就快活地蹦进了锅里。在我不断地翻炒下,鸡翅在锅里快活地跳来跳去,还“哧啦哧啦”地唱着欢快的歌。在翻炒了大约2—3分钟的时候,妈妈提醒我:“该放可乐了。”我又拿来了可乐,往锅里倒了大半瓶,锅里立刻就变成了泡泡的海洋。我拿着锅铲,把鸡翅在泡泡的海洋里使劲翻炒。妈妈告诉我:等可乐炖没了,鸡翅就熟了。哎!又该等待了。
大约二十分钟以后,香喷喷的可乐鸡翅出锅了,闻着那可乐鸡翅的香味,我的口水不知不觉就流了下来。我赶紧拿了一个鸡翅,尝了一口,嗯!真好吃!真好吃!转眼间,我已经吃了五个鸡翅。今天做可乐鸡翅让我明白了:做饭这件事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以后我要当妈妈的小帮手,为妈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