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做可乐鸡翅
周日,我跟着妈妈学做菜,第一次当起了小厨师。因为我平时对肉类情有独钟,所以这次选择的菜色是“可乐鸡翅”。瞧,我是不是典型的“食肉一族”。
做菜要先把配料备齐:打扁的蒜头,切片的姜,酱油,一瓶可乐,鸡精,盐,20个鸡翅。
在妈妈这位“食神”精心的指导下。首先,把锅热一热,再下食用油,待油也热得差不多的时候,下蒜头和姜片翻炒几下。其次,往锅里倒入洗净的鸡翅、酱油、盐、鸡精,并倒入一瓶可乐,跟着炒几下,接着往里面加入温水,最好盖过鸡翅。最后,就是等待美味可口的可乐鸡翅上场。
在等待的时间里,妈妈告诉我:“如果想要速度快点,最好直接放高压锅里压,但是得把握好时间,不过放锅里慢慢闷,香味更醇厚”。
20几分钟过去,香喷喷的鸡翅出锅了,学着妈妈平时做菜的样子,往上面撒点葱花,那真是有画龙点睛的效果,鸡翅味道如何,还要等到学校同学们一起分享后,才知道!
第一次做可乐鸡翅
今天,可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老妈要教我做拿手好菜可乐鸡翅了。事不宜迟,我和老妈一起去超市购买材料去。
可乐鸡翅非常好吃但是制作起来可不是很简单哦。首先要把所有的材料准备好,切姜片时,手不会使劲,切出的姜片上厚下薄,老妈说菜刀用起来是有技巧的,还要掌握好手上的力道。我想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把鸡翅放在盆里冲洗了几遍,然后把锅里盛满水,点着了炉子,当水烧开后放入鸡翅,放了几片姜和葱,煮了一分钟后捞出沥干。
我把炒锅拿到水池洗,结果弄的水花四溅,老妈责怪我笨手笨脚的,手上一点劲都没有,说我缺乏锻炼,又开始唠叨了。重头戏开始了,上锅点火,倒入油,放了几勺糖,等油热了糖变了颜色,再放入鸡翅,当我把鸡翅倒入热的油锅时,“嗤啦’’,油花四溅,吓的我把铲子放下,躲的老远,老妈拿起铲子翻炒起来,当鸡翅翻炒成金黄色的时候,我倒入了一瓶可乐,放入料酒、老抽、姜、葱、八角,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炖10分钟,等到汤汁浓稠就可以出锅了。好期待啊!
看着色香味俱全的鸡翅端上桌,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老妈先吃了一个,说很好吃,就是糖放多了。我迫不及待的放进嘴里一个,真是外焦里嫩,美味啊。虽然这次是在妈妈的指导下完成的,但是相信我以后会越做越棒的。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过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明白了做饭也是需要技巧的,更懂得了父母对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