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赞美之词很多,但我也觉得他们说的很对,比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一句话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
当我看到这句话时,想起了我以前的老师,她带了我们四年,却在最后一年被调走了。但我记得,那是一个很普通的下午,阳光明媚,只不过被老师叫上讲台的我,有些困惑,老师为什么要叫我呢?
带着不解,我走上讲台,虽然现在大家都在写作业和交作业,也并没有多少人看见,可我还是稍显紧张,老师叫除了学习还有什么呢?
我小心翼翼的走上了讲台,一直思索着我有什么事情干错了,好像没有什么呀?
“你是不是一个差生很关系很好?”老师问我。
我是和一个差生关系很好,不过这也没什么呀?不会耽误我的学习的。可老师问了,我当然要答。
“是啊?怎么了?”我回答。老师是怎么知道的?
“你不应该和她玩,你会被她带差的。”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幸好我是一个很乖的学生。老师还没有教育几句,我就已经感到老师对我的期望,但我自觉的脑补老师对我的失望,以及失望以后的情况,我是个好学生,那真是太可怕了。我不敢想象,如果我变成了差生,家里、学校会怎样看我。
我已经不敢想象后果了,我实在是受不了那鄙视的眼光,太让人受不了了,我在害怕,害怕这样的场景发生。
我已被害怕和怕失缺他人关心的心理笼罩,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下,其中就有愧疚和害怕。这可怎么办?
老师看我哭了,也没有再说什么,我就回去了。
当时,因为跟她关系很好,便也没有听老师的话。
但到了五年级时,才发现,她的不好,她的品德不好,还骗过我几次,我也就看清了她的真面目,便也和她疏远了,这使我想起了老师对我的规劝,老师你真是为我好呀!可为什么不直说呢?虽然我不可能全信,但我一定不会后悔。
老师您对我真好,这让我想起了人们对老师的称赞,老师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