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沙生态动物园
久违的阳光终于挣脱了阴云的束缚,让人们焕发了无限生机。爸爸乘机领着我来到了长沙生态动物园。
我们停好了车,带着地图和门票上路了。
首先,当然要坐车,去看看行人无法进入的地方。
我们坐上了车,车上的人都喜笑颜开,拿着手机和相机,正随时准备捕捉精彩的镜头。一路上,凶猛的狮子、奔驰的猎豹、残暴的豺狼、悠闲的山羊、团结的角马、懒惰的黑熊等许多动物都在先后“欢迎”我们。车上旅客的照片也都变得精彩纷呈起来。
下了车,我们都意犹未尽,要去看看其他的动物了。
按照地图的指引,我们由豺狼馆至狮虎馆至大象演艺场到最后的狐猴岛等景点走了一圈,看得我眼花缭乱,猩猩窟的经历更是令我记忆犹新。
猩猩窟里有好几个房间,每个房间里都居住了一只猩猩,游客可以透过一层加厚的玻璃浏览。刚进入景点,我就被挤进了一个房间外的人群中,大家都在用手拍打玻璃,逗弄大猩猩。大猩猩似乎耐不住烦,甩着长长的手臂跑了过来,接着,它纵身一跃,用拳头击打玻璃,和猩猩的近距离接触着实让我们吓了一跳,但又响起掌声,为猩猩喝彩。待我们缓过神来,饲养员又在铁门外指挥这只最活跃的猩猩转圈、鞠躬、坐、躺,又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憨态可掬的熊猫、无声无息的鳄鱼、机灵敏捷的鸟类都让我们眼前一亮。它们可,也很珍贵,借用一句标语:“爱护它们,爱护自己,千万别让人类失去朋友。”
我们在烈日下结束了行动,这一次观光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还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