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沙生态动物园
长沙,这是一个富有美丽色彩的地方,虽然,这里美伦美奂,高楼耸立。但是,还属生态动物园最令我流连忘返。
跟随导游,我们来到了长沙生态动物园。“哇!”我情不自禁地在心里默默喊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门旁那几支用石头雕塑的大象,雕刻得非常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好像一只真的大象向我们狂奔而来。
一进去,首先,我们要车行参观动物,可能是因为车不够了,所以才让我等了几十分钟吧。
坐在车上,我们慢慢地将目光转移在车窗外。车缓缓前进。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羊、牛、老虎、狮子……我们还看到了几只身在洞穴里的老虎在向我们频频点头,还有一只像狗但不是狗,皮肤是黄棕色的一只狼。
下了车,我们来到了森林剧场。剧场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山人海,开播了,只见一棕熊骑着摩托车就出来了,瞧,那熟练的动作,那灵巧的双手,有时,连我们人都自愧不如。紧接着,表演了山羊小猴子过桥,熊表演杂技、熊骑自行车……。在我印象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山羊背小猴子过桥。节目刚开始,我们的眼球就被山羊背上那个小不点的猴子吧引住了。“哇,好小的猴子啊!”现场有人说道。接着,山羊就颤抖着走过了独木桥,最为精彩的是,山羊走完了直立,小猴子从山羊的背上爬了起来,倒立在山羊那坚硬的角上。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奇丑无比的猩猩,还看到了一只懒惰的狮子。时间渐渐逼近中午,我们来到了餐厅,吃了一顿不怎么可口的午饭。动物园不仅仅是动物王国,还是一所可以让我们玩到疯的乐场。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动物园里的一所游乐场里。历险城、水帘洞、海盗船、旋转木马……我们玩的是不亦乐乎。
到了该回去的时候。我们还不想回去呢。是啊,这里是多么一个迷人的地方呀!虽然这里没有碧波浩渺的人工湖,但是这里有活泼好动的动物。动物园啊,你真是我心中的一块“绿洲”。
游玩长沙生态动物园
今天早上,我与妈妈一同乘车去长沙生态动物园游玩。
生态动物园分步行区和车行区。我们先游览车行区。我们坐上观赏车来观看动物。哇!这里的动物可真多呀!有凶猛的非洲狮,温顺的牛、羊、马,脾气暴躁的犀牛,大吃大闹的大猩猩,还有呆头呆脑的笨熊……。我刚剥好一条香蕉,一只金丝猴很快就爬过来想吃,可是挡着玻璃,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我吃了。哈哈,这里真是动物种类繁多、十分有趣的生态动物园呀!
参观完车行区,我们来到了步行区。我们四处游览,观看可爱的动物们。这时,广播响起,百兽表演要开始了,于是我拉着妈妈跑进表演场。随着“欢迎来到长沙生态动物园的百兽表演广场”的致辞,首先出场的是猴子。大家鼓掌欢迎。瞧!这两只猴子像小孩一样骑着心爱的自行车,来到表演场中心,灵活地掌控着方向盘,左右摇摆着前进,真是有趣极了!饲养员看他们表演得不错,就拿出他们最爱吃的香蕉给他们,希望他们下次能表演得更好、更出色。他们领走自己的香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后,潇洒地将香蕉皮一丢,便走向自己的自行车,还没走几步,就绊倒了,让我们轰然大笑。你看!他们缓缓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朝我们做了鬼脸,便抬着车回到了后场。下面的明星居然是百兽之王――老虎。瞧!两只老虎各施绝技:一只站着,驯兽师给他大皮球,他做出了滚球的表演;另一只站在高阶上,一跃而过,把驯兽师放好的原版穿出了一个大洞。
接下来的可是最有意思的表演。才艺表演的大主角是笨熊。看!两只笨熊骑着车过来了!他们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一只笨熊下了车,与驯兽师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另一只不甘示弱,跨上驯兽师做的跨栏,仿佛在说::“来呀!来呀!看你强,还是我强。”正跳着舞的笨熊不经意地瞟到这一幕,连忙去跷跷板上面接圈子。这个套圈圈,看似很简单,却是一个惊险刺激的表演。他站在跷跷板上一边晃动着自己的身姿,一边注视着饲养员准备向自己投来的呼啦圈。哇塞!笨熊好棒!观众们为他没有落下一个圈儿而鼓起了掌。而那笨熊还在跷跷板上表演起了转呼啦圈。我看着表演,不由得感叹,这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几年功”啊!另一只笨熊似乎看到了这一幕,连忙抓住钩子,开始了体操表演。瞧!他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真是太有趣了。另外那只熊老兄呢,见状马上丢下呼啦圈,走上台阶,表演起了走钢丝。看!他很轻松自如地在钢丝走了个来回。最后,两只笨熊在掌声中骑着车回到了后场,给游人们留下了无尽的欢乐。
看完了百兽表演,我们又去看大象表演。首先,大象骑士先带着大象们向观众们打个招呼,紧接着就开始表演了各自的拿手好戏。你且听我慢慢道来。大象玩呼拉圈、大象站立、大象献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大象过独木桥。你看!大象正一步接着一步缓缓地走向桥顶端,然后走着小碎步,调整好状态,又一步步地回到了起点。
看过长沙生态动物园种种动物表演,我心里不由得想到,这些动物表演真是不可思议。有的表演连我们常人都做不到,可这些动物能却做得这么好,他们和他们的训兽师是经过怎样的刻苦磨炼、不懈努力啊!这对于我们这些正在学校学习的学生们,会有很好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