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沙生态动物园
当一只狼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你,当一头大象正懒懒地接过你的香蕉……这样的一幕,你敢吗?今天,托我们学校的福,在这次春游中,我们来到长沙市生态动物园,成为上面文段中的“你”。
苦苦等待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我们站在动物园的大门前。大门前屹立着几只惟妙惟肖的大象雕塑,这雕塑仿佛让我们回到了古代,回到了大自然
老师早已经决定好了路线,我们的队伍快速开进了步行区域,大家飞也似地来到了观看走廊,可是,当我走进隔栏往里看时,却发现什么都没有,一看墙上的介绍牌,好端端的写着“三色犬”。我疑惑了:“三色犬哪去了?”这时有位同学惊喜地喊着:“三色犬在那里!”同学们一听,潮水般涌到隔栏边,我赶紧也冲到边上,看到了!有许多只美丽的三色犬,正集体趴在地上,闭着眼睛,好像还没起床。
三色犬还没看完,前面又陆续有人说发现了黑豹、狞猫、金钱豹、东北虎等国家保护动物,我只好告别了三色犬,去欣赏别的美丽动物。当我走近猎豹栏时,禁不住惊呼起来:肩高约0.75米,体重约50公斤身披黑斑点的黄色毛皮,看上去体态苗条,风度翩翩,怪不得能与长颈鹿与斑马并称为动物界的“三王子”。据说猎豹从静止到时速70公里只要两秒,也就是说,它能在两秒之内把猎物扑倒,真不愧为“非常五杀手”中老二的美誉呀!
离开了观看走廊,我们又陆续去了很多地方,在天鹅湖中,我们看见了高贵美丽的天鹅;在小熊猫馆中,我们见到了机灵敏捷的小熊猫;在豺狼房舍中,我们望见了凶恶可怕的豺狼……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名叫盘龙巷的地方。
走进这个奇妙而拥有诗意名字的地方,光线“忽”地暗了下来,只看见墙上有许多的玻璃柜,我走进一个玻璃柜,差点惊叫起来,这里面有一个粗粗的金白相间的东西在蠕动,这,不是黄金蟒吗?我马上想到了“盘龙巷”这个名字,哦,原来这个盘龙巷就是看爬行动物的地方呀。在这里,我看到了长尾巴的鬓毛蜥,蛇王巨蟒,龟中金钱豹金钱龟,龟王巨龟、变色龙避役,娃娃鱼与雷霆蜥蜴等,走出盘龙巷,我想:“下次来千万不能叫上妈妈,否则就会走着进去抬着出来的。”
接着,我们又坐车来体验零距离看动物,我们看到了圣诞老人的坐骑麋鹿、丛林之王东北虎、以群制敌的大灰狼、高原之车的牦牛……;看大象表演篮球、跳舞、体操,大象肥大的身躯逗得大家直笑,下午两点时,大部队离开了动物园,春游结束。
这次春游让我们亲近了大自然,了解了大自然,春游太好了!
游长沙野生动物园
昨晚我兴奋得一晚上没睡着,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和弟弟,去我向往已久的长沙野生动物园玩呢!
天没大亮,我便早早的叫醒了全家人,带着奶奶准备的干粮和水,坐上我家的爱车——“果学00”,目的地——长沙,开动喽!
在我问了八八六十四个“快到了吗?”后,我们终于看到了一群小象雕像——长沙野生动物园的标志!开心得无法形容啊!
我们买的是步行和车行套票。首先来到车行区,我们上了一号车,车上人可真多呀!好不容易才“抢”了个座位。我坐在窗边往外看,只见以前只能隔着笼子看到的大老虎、雄狮们都在路边,要么悠闲的散着步,要么懒洋洋的趴着,把从身边经过的我们当成空气一般,好象不存在。我想,如果这个时候车门不小心被打开,老虎和狮子们上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呀?!
狮虎区过后,我们来到狼区,只见一群小狼聚在一起玩耍,小小的、很可爱的样子,和我们平时看到的半大小狗没什么两样。经过熊区时,一只笨笨的大黑熊,趴在小山坡上睡着懒觉,我们车里的孩子们都冲着它大喊大叫,却一点也打扰不到它的美梦。
过了食肉动物区,就到了食草动物区。这里有孔雀、长颈鹿、斑马、羚羊、马等等动物。我想应该是食草动物更温顺吧,和食肉动物区相比,这里的动物没分那么多区,数量和品种都多多了,象一个和睦的大家庭。不过这里也臭多了,即使隔着窗户,我们也能闻到那臭臭的气味。
游完车行区,我们又去看马戏,最可爱的是小熊表演:跳芭蕾舞、吊环、人熊合一、骑自行车……,它们的行动一点也不象看起来那样笨笨的,很灵活。我觉得骑自行车最有趣,小熊排着队坐在台边上,一只小熊骑着车围着场子转圈,另一只小熊冲上来,把它吓得从车上掉了下来,灰溜溜的跑到边上躲了起来。那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马戏结束了,爸爸问:“你们谁敢骑骆驼呀?”“敢!”我抢着回答道。弟弟看看我,也跟着回答:“敢。”于是我和弟弟真骑上了骆驼。赶骆驼的叔叔牵着它走起来,弟弟没看到爸爸妈妈,紧张地说:“怕怕怕怕怕……我,怕!”我也担心弟弟会掉下来,就用尽全身的力气,抱着弟弟,安慰着他:“有姐姐在呢,别怕!”
骆驼可真臭呀!我近一点,气味更重了!它只怕有10年没洗澡吧!
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就到下午四点了,妈妈说该回家了。今天,我和动物们一起度过了开心的一天,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长沙野生动物园,我一定还会再来的,小熊、小象、小孔雀们,等着我哦!
长沙生态动物园一游
星期五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长沙生态动物园。生态动物园分为车行区和步行区。我们首先去的是车行区,我们坐在大巴车里隔着玻璃观看那些动物,哇!这里的动物可真多呀!有凶猛的东北虎、白虎和非洲狮、豹子,大吃大闹的大猩猩,呆头呆脑的笨熊,还有骆驼、鸵鸟、猴子。我还看到有几只老虎在吃糖里洗澡呢!参观完车行区,我们来到了步行区。我们四处游览,观看可爱的动物们。
四点半的时候我们来到百兽表演广场看表演,猴子像小孩一样骑着自行车,灵活地掌控着方向盘,左右摇摆着前进,真是有趣极了!接着是笨熊表演跨栏,还有笨熊跷跷板上面接圈子,他站在跷跷板上一边晃动着自己的身姿,一边注视着驯兽师准备向自己投来的呼啦圈。观众们为他没有落下一个圈儿而鼓起了掌。而那笨熊还在跷跷板上表演起了转呼啦圈。瞧!一只老虎站在大皮做滚球的表演;另一只站在高阶上,对着驯兽师放着的圈圈一跃而过。最后,我们参观了大熊猫馆,我隔着玻璃看到的时候它们正在里面吃竹叶,熊猫是我国的国宝之一。它最特殊的就是那对眼睛,像带了一幅墨镜。
长沙生态动物园真好玩,我对动物多了一份了解,获得了更多的关于动物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