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沙生态动物园
星期天,我的爸爸妈妈带我还有夏家、刘家和谢家一共四家十二口到长沙动物园去。
在面包车上,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快乐极了。两个小时后,我们顺利地来到了长沙动物园的停车处。我们到团队接待处拿到昨天在网上订的团体票,来到了门口,经过检查验票后走进了动物园的大门。我花了一分钟的时间去上厕所。
上完厕所后,我们就入园参观。园里有一个池塘,很美很美,我便用学习机把它拍下来,作为我学习机的开机图片。
我们一行人来到一个长廊里看动物。这些动物被一个大玻璃罩着,不同动物被关在不同的玻璃罩里,中间用带电的铁网隔开。每个玻璃罩里都有一片草地和两棵树,一棵立着,一棵倒着。
我们首先看到的是非洲野犬。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所以非洲野犬一直卧在那打盹儿,真让人扫兴。
我们又看到了一窝狼。一只公狼站在一根树干上,好不威风。可惜我们没有听到它的嚎叫。我想它一叫起来,声音一定很壮观很威严吧,我又想到,它的叫声一定充满了对自由的渴望。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金钱豹。只见它身上长满了许多斑点,尾巴似铁棒,四肢强壮有力,身体敏捷,反应极快。
我来到走廊的尽头,看见了黑豹。它浑身漆黑,蹲着时尾巴搭在地上。身体虽黑,眼睛可明亮着呢!还耳朵一张一张地听着动静。
我来到熊猫区,见到了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它的耳朵、眼圈、四肢末端都是黑色,其它地方的颜色都是白的。不愧是我们的国宝,真可爱。
我们在猴子馆看到了可爱淘气又调皮的小猴子。它们小巧可爱,攀爬能力很强。特别是长臂猿,长特别长,在空中荡来荡去,动作灵活。
我们又到了鸟语林看鸟。我看到了丹顶鹤,它的脖子和嘴巴长长的,便于在细缝处啄东西。它们的腿也是长长的,没有羽毛,所以它用一只脚站着,另一只脚缩到毛里取暖。我们又看到了美丽的孔雀,可惜它没有开屏,真的是很可惜呀!
我们又到天鹅湖看天鹅。在这里发生了一件趣事:一只小猴子从“花果山”跑了出来,它在湖边的栏栅上爬来爬去。我便用瓜子糕喂它,它一点儿也不害怕,反而像人一样用“手”抓起来吃。
好了,不说猴子了,我们来说天鹅。天鹅有白天鹅和黑天鹅,它们交叉游泳,排成一个黑白相间的“黑白天鹅阵”,真漂亮!
我们又看了河马、狮子、老虎、狼、云豹、羊、大象、骆驼、斑马、牦牛等,数也数不尽,说也说不完。
游长沙生态动物园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