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生了五个孩子,妈妈排行老三。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学会了洗衣服,作饭,带妹妹。至于外公,我从生下来就没有见过他,听说,他是军人,死在了越南战场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妈妈和哥哥妹妹们百家务活做得井井有条。妈妈到现在还十分爱干净,我想,应该是从小做家务的原因吧。
妈妈读书的时候,数学成绩十分糟糕。就因为这,她才没有上成初中。这成了她永久的遗憾。
没书读了,妈妈就在家里帮外婆做农活。16岁的时候,妈妈想到城里去打工。就这样,妈妈离开了生她养她16的家乡,踏上了她的打工之路。
在打工的时候,妈妈认识了爸爸,然后他们就恋爱,结婚。没多久,就有了我,从那一刻起,妈妈就成了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彻底的告别了她的少女时代。
爸爸很聪明,又肯干,没多久就有了自己的事业。爸爸的辉煌预示着妈妈的不幸。就在我9岁那年,爸爸和另外一个女的有了孩子!这是妈妈最大的不幸!
爸爸和妈妈离婚了!
离婚后的妈妈找了一个老实巴交的男人嫁了。我跟了爸爸。
知道现在我都特别后悔,后悔当初没有拦着爸爸妈妈离婚。我现在特别希望时光能够倒回来,我好阻止爸爸妈妈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