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职业,每个人都充当着不同的职业,不管哪个职业似乎都得心应手,但是只有母亲这个职业没人做得好。
先讲一个小故事:1971年2月28日晚9点左右在八道沟妇产科出生了一名女婴。她好像命中注定充满着淡淡悲哀。
首先,由于她母亲之前吃了某种刺激性药物导致她才五斤二两。耳朵眼睛都小小的,整个一个精致的娃娃,这样过下去也好。可是在三年后,她又有了弟弟,不管这个社会已经有多么开放,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让她赶上了。她母亲为了照顾弟弟就将她送往大姨家、二姨家,反反复复。虽然过早的体会不到母爱,但她常常说捡到的两个母比亲的还亲。或许是上天的一种补偿,她父亲是当兵的,副参谋长,长期到处逛,总会带上她,因此浏览了很多名胜。她学习很好,理科很强,老师很看好她。但命运又来了,高考失利,仅仅是个丹大。
然后,在16岁那年,她父亲因喝酒喝多了而去世。
最后,因为自卑自己的学历,找了一个家远在黑龙江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贫穷小子。之后闪电式的在一年中谈恋爱、结婚、生子。现在她成为了一名母亲,我的母亲。
在我眼中,母亲具有双重性格,她理所当然要温柔一些,但也很刚气。她在银行上班,会见到各行各业、各种各样的人,有人专门找茬,老妈总是临危不惧像个女警察。她一人兼任两职,父·母。因为老爸很懒,弄得她很不满意,悲哀自己的命运。不知什么时候,她的肝上张了两个绿豆般的瘤,常常痛得吃不下饭。
未来,幸福的光环会不会依然与她保持距离?愿我成为她快乐的总体。